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往事不要再提之緊急備份篇

其實,當年黑狗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BDPSE=Black Dog Philharmonic Saxophone Ensemble)在英明的傑哥經營下,是有作官方網站的。這個官方網站似乎是掛在一個叫薩克斯風天堂底下的子站,但前者掛掉了,讓我就一直以為後者這個站也完蛋了。不過今天試著拜了一下股溝大神,發現這個官方網頁仍然活著,因此趕快將重要資料複製備份下來,是為此篇。(其他也要遙想當年、發思古之幽情的人,就請自己趕快動手備份囉)


===

[黑狗介紹]

黑狗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
Black Dog Philharmonic Saxophone Essemble
B.D.P.S.E.

歡迎來到黑狗之家!
  
B.D.P.S.E.成立於民國85年3月,由團名就可以看出,本團是一個融合古典與流行,本土與西洋,嚴肅與搞笑All in One的超級重奏團。本團的最大宗旨,希望把美好的薩克斯風推廣到各地。我們演出的曲目包含古典、爵士、藍調、流行等各音樂領域,演出的形式更是從正式音樂會、藝文活動,到宴會、街頭、地下道無所不包,充分表現出黑狗的生命力。

(文抄公按:這個團體真正成立的理由已不可考,依稀記得是在一陣起鬨、半開玩笑的情況下弄假成真的。一般正常的薩克斯風四重奏是SATB編制或AATB編制,但多了一個剛退伍想要轉換心情的某T,就變成了有點小畸形的SATTBP=Soprano, Alto, Tenor1, Tenor2, Baritone, Percussion or AATTBP的編制。說有點小畸形,是如果要弄加上打擊的五重奏,SAATB的編制可能會比較好。不過其實本身沒有任何薩克斯風的某T,硬ㄠ了不知道是李老師還是林老師的Tenor Sax來過癮,為了配合他只好用這樣的編制了。至於為什麼會有打擊樂的編制?可能要實際問小德張張老師本人。本文抄公的推測是當初張老師也想學薩克斯風,所以先用打擊的身分混進來卡位,看看哪天能不能扶正吧?)

===

黑狗的足跡
 
黑狗成立兩年多來,除受邀參加校內的演出(醉月湖音樂會、杜鵑花季音樂會、台大藝術季),更經常與校外社會團體合作演出,如:
 
          • 天下雜誌主辦的松江詩園春季音樂會
          • 國際獅子會年會
          • 老爺大酒店
          • 大學先生小姐選拔大會特別節目
          • 大安森林公園愛的純潔運動
          • 北投基督教會聖誕節音樂會
          • 花旗銀行捷運台北站音樂會
          • 大腳丫劇團
          • 台北世貿金融展
          •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寄養家庭大會
          • 台北市藝術季音樂會
          • 大業高島屋假日音樂會
          • 大亞百貨週末音樂會
          • 淡江大學淡水週
          • 台北國際樂器大展
          • 誠品天母巒樹節 

以及在本團團員的婚禮上演出,每一項演出都得到極高的評價。並且代表台大管樂團接受Channel V訪問。黑狗不但曲風多樣,演出的形式也非常的廣泛,我們希望能將薩克斯風的美好,傳播到每個地方,也歡迎您來與黑狗合作。與我們聯絡。

(文抄公按:雖然正式團員共有六個人,但不是大家在同樣時間下都有空,所以有時候是以四重奏+打擊或是單純四重奏的形式出場演奏,所以不是每個人每一場都有參加。另外,所謂的本團團員的婚禮,其實就是英明的林老師阿傑本人的婚禮)
 
elite.jpg
誠品天母巒樹節

Bddealer.jpg
外匯交易員年會與許遠東先生合影
 
Bdconcer.jpg 
黑狗與蔡佳修合作Stamitz Concerto

(文抄公按:不知怎的,蔡老師其實很愛和黑狗合作。除了這首以外,印象中還合作了莫札特的魔笛夜之后詠嘆調。史塔密茲的協奏曲其實是單簧管人都很愛吹的---至少有一陣子很常聽到---第三號單簧管協奏曲。這兩首曲子都是有一陣子某T每天得去醫院當看護時,閒閒無聊在醫院閉門造車亂改的。夜之后詠嘆調原本是想照原調改的,但蔡老師說那個High F不是很好尬出來,只好降一個Key變成降E調...)

Bdjoker2.jpg 
台北市社會局寄養家庭大會
(文抄公按:這場相當歡樂,是和劇團合作的演出) 
Bdlove.jpg 
大安森林公園愛的純潔運動
(文抄公按:如上所述,由於大家的時間未必能配合,所以此團也會硬拉槍手來演出。好比說此團的精神領袖梁默梁教授一般不會跟黑狗一起「下海」,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張就是唯一保存下來的梁教授和黑狗團合作之珍貴經典照片) 
 
Bdpark.jpg 
松江詩園音樂的午餐(聯合報85年4月9日)
(文抄公曰:從此張與下張剪報來看,當年還是黑白的掃描器時代---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 
 
Bdsubway.jpg 
捷運淡水線音樂會(聯合報86年4月21日)
(文抄公曰:這一場不知何故,正中央的那位長髮槍手,依稀是現在名滿天下的吳老師

===

黑狗成員
Bdjoker.jpg

1st alto/sop 李承育
  人稱李老師,江湖上大家都叫他李老師,純粹只是因為他姓李,而且有夠老師的關係。曾加入光仁高中管樂隊、台大管樂團、同濟管樂團、幼獅管樂團、青年管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師事陳正強、顏慶賢、John Ingle、Mat Francisco、蔡佳修、顏志文。李老師為人謙和,在古典和爵士音樂上都有傑出的表現。
在Blue Note、Branco、Stone等知名餐廳Pub擔任演奏。

2nd alto 黃翔祺
  綽號呆呆祺,人稱呆呆祺,江湖上大家還是叫他呆呆祺。曾任台中一中指揮及sax手、台大管樂團、底細管樂團。師事蔡佳修、John Ingle、Mat Francisco、顏志文。本團網羅了這麼一位優秀的人才,說出來你一定會害怕,他是全台大的男一舍的二樓吹得最好的人,怕了吧?他在爵士音樂有過人的天分,一個可怕的明日之星。
在福華飯店等知名餐廳演奏。

1st tenor 林敬傑
  外號傑哥,又稱傑哥,江湖上大家稱他傑哥。曾加入台大管樂團、同濟管樂團、幻響管樂團、示範樂隊。師事夏曉東、John Ingle、顏志文。除了在古典音樂有優異表現,傑哥對爵士樂也極有興趣,其即興風格集Sonny Rollins、Stan Getz、Charlie Parker、John Coltrane、Jusha Redman、James Carter、Sonny Stit、James Carter...等人之大成,以致於solo時讓你完全無法分辨他的風格,是本團最難以捉摸的高手。
在同發俱樂部演奏。

2nd tenor & 編曲  知名不具
  別號某T,人稱某T,江湖上有某T之稱。樂團經歷為師大附中管樂隊、台大管樂團、示範樂隊。某T精通豎笛與薩克斯風,師事陳宣毅、徐仕瑋、黃荻、黃貞華、孫正茸。某T為本團編寫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例如Stamitz Concerto、The Entertainer、天空之城及新不了情等。某T不但音樂造詣極佳,同時也是圍棋高手,飽讀詩書,高風亮節,令人肅然起敬。
(文抄公按:為了保護當事人,此段馬賽克處理 XD)

baritone 林典瑞
  小名A瑞,又叫A瑞,江湖上都尊稱他為A瑞。曾任建中管樂團、建中校友團及台大管樂團sax首席,同時也是青年管樂團sax手。師事蔡佳修、John Ingle。A瑞對古典sax有精闢的研究,其穩定的低音部是本團的最大功臣。

drums 張立德
  綽號小德張,人稱小德張,江湖上大家都不敢叫他小德張。曾加入建中樂隊、朱宗慶青少年打擊樂團、台大管樂團、台大交響樂團、青年管樂團、示範樂隊。師事陳永生、林炳興、Sarah Barnes、黃瑞豐、宮岡 攝,以及Dave Weckl、Dennis Chabers、Art Blakey、Simon Phillipse等人的教學錄影帶。小德張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他的好學精神,每一位教過他的老師都對他印象深刻且讚賞有佳,連Berklee來台講習的老師都有一股想要把他帶走的衝動。在此提供一個保證讓老師愛上你的秘訣,我們小德兄聽完老師的演奏後,一定會跟老師說 "It's amazing about your playing! Have you ever been on the DownBeat magazine ? " ....."No?! Oh!! They should give you an interview!!"
 
(文抄公按:全部的團員解說應該都是英明的傑哥寫的,為了節目效果,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特別是知名不具那段---請看看就好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