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

第十章 陸奧之女

貓神大人:
本章將要介紹的是東北地區的公主們。首先想來介紹的就是被譽為奧州(陸奧)第一美女的九保姬喵。

岩城重隆貓(岩城重隆,遊戲中尚未發卡):
聽說了女兒妳的美貌,伊達家或相索馬利家(相馬家,遊戲中設定相馬家的武將都是索馬利貓,所以這樣翻)的求婚使者紛紛殺來我們家了。不知是不是很快就造成伊達家與相索馬利家開始打仗吧?

久保姬喵:
哎呀呀,好可怕呀...


Ch10-1.png
(響應關燈活動的岩城重隆貓----其實是還沒發卡)

===

貓神大人:
結果,當父親的重隆貓決定將久保姬喵嫁給咪城家(結城家)。然而,當嫁女兒的行列在進入咪城家領土之前....

伊達沙特爾宗(伊達晴宗,遊戲中設定為沙特爾貓,故這樣翻):
前面的送嫁行列給我站住!我伊達沙特爾宗要把久保姬喵留下來當老婆了!

久保姬喵:
哎呀,這隻公貓真是蠻橫啊...不過,生在這個戰國之世的公貓如果不這樣的話,恐怕也活不下去吧?

===

貓神大人:
真是場豪邁的掠奪婚姻啊!而被強搶過來的久保姬喵和沙特爾宗的夫妻感情其實很和睦,兩隻貓共生了六男五女,真是好會生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建築起奧州伊達家繁榮基業的伊達沙特爾宗與牠的親愛老婆久保姬喵夫婦伊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沙特爾宗、久保姬喵夫妻生的這些小貓們,公的就一一送去東北地方的各個小諸侯家當養子,而母的也都一一嫁出去給這些諸侯。

伊達沙特爾宗:
哈哈哈,我們生的這些小貓只要能在東北各地開枝散葉,和我們伊達家作對的敵人就會變少。這樣的話奧羽地區(陸奧、出羽地區)就能走向和平之路了啦。

久保姬喵:
這樣能夠消彌戰事,也是不錯的事呢。

===

貓神大人:
沙特爾宗的其中一位女兒阿南喵(阿南姬),是嫁給了須賀川城主喵階堂盛義(二階堂盛義)。

阿南喵:
我是伊達家嫁來的,名叫阿南!

喵階堂盛義:
哇!看起來就是很神勇的母貓啊!

===

沙特爾宗的贈送養子作戰的對象,分別有岩城家、留守家、石川家、國分家等等,這讓伊達家的周邊全部都變成了他們家的親戚了。

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阿南喵、喵階堂盛義夫妻來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沙特爾宗的嫡子波斯宗(伊達輝宗,設定為波斯貓,所以這樣翻)的老婆,則是迎娶出羽山形城的最咪義光(最上義光)的妹妹義姬喵。

伊達沙特爾宗:
最咪大人,我聽說義姬喵是隻很有氣度的母貓,所以可以請她嫁給我家不才的小貓嗎?

最咪義光:
(和伊達家結成親家,對我們家來說可是有相當大的好處啊...)

===

貓神大人:
於是波斯宗和義姬喵就這樣結婚了。這兩隻貓之間,生出了後來大大威風的暹羅宗(伊達政宗,設定為暹羅貓,所以這樣翻)。

伊達波斯宗:
(怎麼搞的,就是覺得這隻母貓很倔強的樣子...)

義姬喵:
如果有貓膽敢對我與最咪家作出野蠻的行為,我是一定不會輕饒的!

===

貓神大人:
後來沙特爾宗表面上是退休隱居,把當家的大位讓給了波斯宗,然而卻不肯下放實權出去,於是父子之間就漸漸不合了起來。

伊達沙特爾宗:
波斯宗!該派兵去救援我的女婿喵階堂盛義了,趕快跟家臣們下令吧!

伊達波斯宗:
父親大人...現在伊達家的當家是我,請不要再隨隨便便出口指點了。

===

貓神大人:
結果,波斯宗把父親沙特爾宗的親信一一放逐出去,而封住沙特爾宗的發言權,造成父子之間關係很不順。

那麼,接下來請大家和伊達波斯宗和義姬喵夫婦對戰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波斯宗和義姬喵夫婦之間生出來的小喵就是暹羅宗。而就由家臣鬼喵左月(鬼庭左月)的女兒喜多喵(喜多)來擔任小小暹羅宗的奶媽來養育牠。

伊達暹羅宗:
喜多!三毛實(伊達成實)把我的糖果當點心吃掉了,幫我好好揍他一頓!

喜多喵:
不可以這樣,小少爺!你要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啊!

===

貓神大人:
終於暹羅宗也長大了,而從三春城的田村家娶了新娘過來,也就是愛咪姬(愛姬)。

愛咪姬:
小女不才,請大人多多指教。

伊達暹羅宗:
原來你就是田村家嫁來的小姑娘啊!也請多多指教囉。

===

貓神大人:
至於喜多喵的異父弟片倉蘇格蘭十郎(片倉小十郎,遊戲設定為蘇格蘭貓,所以這樣翻),變成了暹羅宗的心腹,而愛咪姬的娘家田村家,也成為了伊達家的重臣。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試試伊達暹羅宗周圍的女性:喜多喵、愛咪姬等母貓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Ch10-13.png

貓神大人:
關於伊達家的故事,我們先留待後續再談...這裡先來談談更北邊的津輕地區的諸侯津輕阿美信(津輕為信,遊戲中設定為美國短毛貓,所以這樣翻)的故事。

大浦阿美信(大浦為信):
在這個極北之地,老子就來當個諸侯給大家看看!而且我會不擇手段!

喵田祐光(沼田祐光):
這位大人還真是有意思哩...就讓在下來當您的軍師吧。

===

貓神大人:
我們並不清楚阿美信的出身。在他和大浦阿美則(大浦為則)的女兒阿保良喵結婚,入贅大浦家而繼承大浦家後,才慢慢比較清楚他的故事。

大浦阿美信:
我會娶妳,可不是因為我的野心喔。而是因為我很看好妳的器度喔。我能娶妳,可真是高攀了呢。

阿保良喵:
哎呀,只要是老公大人,一定可以好好振興我家。接下來我們就趕快來準備戰鬥的事宜吧。

===

貓神大人:
有了軍師喵田祐光、妻子阿保良喵等貓咪的協助,大浦阿美信就從原來的主家喵部家(南部家)獨立,而以津輕平野為據點成為一家諸侯,並且改名為津輕阿美信。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津輕阿美信以及支撐著他的妻子阿保良喵來一場比賽吧!(開始戰鬥)

===


Ch10-16.png

貓神大人:
這樣,我們就和東北地區的公主們都打過一輪...ㄟ,是都大致介紹過了。下一章,我們將要再把目光轉去西邊,來看看中國、九州地區的公主吧。

義姬喵:
啥?這樣就結束囉?真是的!你們是不是瞧不起我們陸奧的母貓啊?

阿保良喵:
別生氣,貓神大人一定也有牠的苦衷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