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四)


第十四章 尾張的風雲兒 

貓神大人:
織田信喵雖然想早一刻進攻美濃,但東邊有咪川義元的大軍來襲,因而動彈不得。

柴田貓家(柴田勝家):
主公!現在恐怕只能閉城死守了!

織田信喵:
就算是閉城死守,沒有援軍來救也是沒有意義。與其這樣還不如主動出擊!阿濃,拿鼓來!我要再出陣前舞一首敦盛!

===

貓神大人:
在一舞之後,信喵幾乎沒有帶著甚麼部下,就這樣直接出征了。

織田信喵:
阿濃!我出發囉!

濃姬喵:
祝您武運昌隆!!

===

木下藤凱蒂郎(木下藤吉郎,即後來的豐臣秀吉。凱蒂就是小貓的意思,但翻成凱蒂比較搞笑):
主公~!您忘了帶草鞋了!我也要去啊,喵!

前喵利家:
快~!千萬不可比主公慢呀!

貓神大人:
在之後的桶狹間之戰裡,信喵的奇襲就擊敗了咪川義元。這在第四章也有提過。而濃姬喵、利家的妻子松喵等母貓,也為這些公貓們有勇無謀的賭命而焦慮不已吧。

為了使等待丈夫們平安歸來的妻子們冷靜下來,就請大家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擊破咪川義元大軍的信喵從此聲名大噪。而在此戰中有功的家臣們也被陸續拔擢到重要職位上。

織田信喵:
猴子!這次你在桶狹間之戰中發揮得很好,我就升你為足輕大將吧!你也該是成家立業的時候了!

木下藤凱蒂郎:
是!謝主隆恩!

===

貓神大人:
而木下藤凱蒂郎,就迎娶了同樣是織田家臣的淺野喵勝(淺野長勝)之養女寧寧貓(寧寧),也就是後來的北咪政所(北政所。所謂的北政所就是指關白夫人,但因為寧寧太過有名,後來就變成了她的代名詞;就好像太閣原本是指退休的關白,後來變成了豐臣秀吉的代名詞一樣)。

木下藤凱蒂郎:
我現在除了出貓頭地以外,也有老婆了!不過,我的大躍進可不只就是這樣而已喔!

寧寧:
老公啊,你要敢花心的話,我可不饒你!

===

貓神大人:
不允許花心這件事雖然是這樣講,但實際上藤凱蒂郎,也就是後來的豐咪秀吉是個相當花心的傢伙,後來可是娶了一堆小老婆。不過即使如此,寧寧貓總是維持著正宮的身分,一直持續地待在秀吉的身邊。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今後各章還會常常出現的木下藤凱蒂郎、寧寧貓夫妻一較高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寧寧貓的妹妹叫彌彌貓。這兩隻貓都有個可愛的名字啊。她們也都是淺野喵勝的養女。

彌彌貓:
喂喂,阿姐!新婚生活好嗎?有和您的老公大人好好相處嗎?

寧寧貓:
彌彌貓,他成天跑出去玩,真希望他多在家裡幫忙哩!

===

貓神大人:
後來彌彌貓也招贅了老公進來。他的老公就是繼承淺野家的喵吉(淺野長吉),就是後來的淺野喵政(淺野長政)。

淺野喵吉:
我雖然不擅長耍槍...不過我可以在行政、或交涉等工作上好好地幫姊夫秀吉大人的忙喔。

彌彌貓:
啊哈!就老婆我而言,這樣我還比較放心哩。

貓神大人:
淺野喵政後來在豐咪政權建立之時,甚至升上了內政最高負責者的五奉行中的頭號人物呢。這當然不僅是因為他是姻親的關係,也是因為喵政本身有實力的關係呢。

接下來,就要請大家看一看秀吉、寧寧貓的妹妹彌彌貓、妹夫淺野喵政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接下來,在桶狹間之戰咪川義元戰死之後,附屬在咪川家的咪平元康就獨立了。這在之前的章節中也有提到。

瀨喵名:
你竟然背叛對你有大恩的義元大人獨立,你到底在想些甚麼啊!呸!

咪平元康:
義元大人的繼承人氏真大人實在是太不可靠了,我也是為了咪平家好啊,請體諒一下吧...

===

貓神大人:
獨立而和咪川氏真分道揚鑣的元康,開始考慮要和對瀨喵名來說是養父之仇敵的織田信喵結盟了。

瀨喵名:
你現在得寸進尺到還要跟奪去義元大人首級的信喵結盟!你到底在想甚麼啊!呸!

咪平元康:
現在正是要回復三河的安定和平之際啊。我們既然已經和氏真大人疏遠了,就不能不需要信喵大人的幫助,否則無法在三河立足啊。

===

貓神大人:
這就是所謂的清洲同盟,後來持續了長達二十年之久。

咪平元康:
信喵大人,好久不見了!我這次是為了咪平家和織田家結盟而來到貴國。

織田信喵:
原來是元康大人啊,真是好久不見了呢!原來你還記得以前在清州城的事啊!

===

貓神大人:
元康以前在成為咪川家貓質(人質)之前,曾被織田家抓去,可說和貓法師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光是這樣,這兩隻貓彼此就可以算是非常合適的結盟對象了。不過,這可讓知道丈夫和自己養父之敵結盟的瀨喵名怒不可遏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好好鎮壓一下怒不可遏的瀨喵名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信喵與元康為了加強兩者之間的同盟,就讓元康之子竹千代(後來的德川信康)與信喵的女兒五德喵(五德姬)立下婚約。

織田信喵:
元康大人!就讓我家的女兒五德喵嫁給令公子竹千代大人吧。這樣我們之間的同盟就可堅若磐石了!

咪平元康:
這可是求之不得啊。竹千代與其生母一定也會高興呢...。

===

貓神大人:
然而,對敵視且痛恨織田家的瀨喵名來說,信喵的女兒竟然要嫁給自己的兒子,真是無法想像的事。

瀨喵名:
信喵的女兒竟然要嫁過來!呸!真是太離譜了!這到底是誰准許的?!

竹千代:
...母親大人,請冷靜。

===

貓神大人:
終於竹千代也完成成人式,待五德喵也長大的五年後,這場婚約才得以實現,讓信康、五德成為正式的夫妻...。

五德喵:
這就是岡崎?比清州還要鄉下啊,真是無聊!

德喵川信康:
(看起來好像是跟母親大人一樣不服輸,是個很倔強的母貓啊)

===

貓神大人:
就從此刻起,瀨喵名與五德喵的婆媳之爭就開始了...而夾在中間的信康、與改名成德喵川家康的元康簡直難以喘息吧。

總之,就先請大家和見證清州同盟的德喵川信康、五德喵夫妻來打一仗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娶入養父敵人之女的瀨喵名,一開始也曾努力要接受的,但結果雙方性格是完全不合的...。

瀨喵名:
五德喵...這個貝殼,可使我的養父義元送給我的重要寶物...。我是想把它送給嫁給信康的母貓的,所以這個妳就拿去吧...

五德喵:
不用了。既然它對婆婆您這麼重要的話,就請您繼續收藏下去吧。

===

貓神大人:
這兩隻貓的感情不和,是造成後續捲入悲劇的原因之一...。

瀨喵名:
(算了!這個小姑娘到底是怎樣...!本來我還想好好和她和解的說!)

五德喵:
(我怎麼可能收從我嫁來之後就一直以仇恨眼光看著我的貓的東西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