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九)

第十九章 本能寺的衝擊


Ch19-2.png


貓神大人:
事件發生的那天,就這樣突然到來。天正10年(1582年)6月2日,安靜的京都凌晨,被突然出現的軍馬吵聲給打破了。

明智光斯芬秀:
...敵人就在本能寺!眾將官!給我殺了信喵啊!

齋藤歐西三:
遵命!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信喵的項上人頭!


===


Ch19-3.png

貓神大人:
為了支援喵柴秀吉而前往京都的信喵,僅僅只有帶著少數的隨從而已。

織田信喵:
發生了甚麼事?謀反...?是哪裡的笨蛋想要取我的首級?!

森喵丸(森蘭丸):
那個軍旗印是...明智大人!看起來是明智光斯芬秀搞造反!

===




Ch19-4.png


貓神大人:
據說此時信喵的妻子濃姬喵自己也揮起長刀,和明智軍戰鬥而戰死。

織田信喵:
阿濃,看起來是你表哥要奪我性命啊...

濃姬喵:
尾張的大傻瓜大人,反正出來混的總是要償命的啊(到了該繳年貢的時候了呢)...。身為您的妻子,就算在黃泉路上也要與您相伴!

===

貓神大人:
濃姬喵的晚年...其實並不清楚到底是怎樣,有和信喵分居,而留在安土城的說法(近年來這種說法近年來很有力)。也有此時在本能寺中和丈夫一起戰死的說法。

總之,請大家和結束波濤洶湧一生的魔王織田信喵、以及陪伴他走完最後一程的妻子濃姬喵來一場最後的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19-6.png


貓神大人:
在這場謀反戰鬥中,身為親衛隨從的森喵丸與其兄弟兩人也一起戰死。可以想像接到這樣悲報的母親營喵(妙向尼)是有多哀嘆吧?

營喵: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


Ch19-7.png


貓神大人:
光斯芬秀在本能寺消滅的信喵後,就開始進行掌握近畿的行動。畢竟在包含安土城的近江中,有很多織田家重臣的城池嘛。

明智光斯芬秀:
首先就是近江...安土城不用說,佐和山城的喵羽長秀(丹羽長秀)與長濱城的喵柴秀吉的家人們都給我抓起來!

明智秀咪(明智秀滿):
遵命!

===


Ch19-8.png


貓神大人:
此時喵柴秀吉正在出征中國,留守長濱城的是其妻寧寧貓與妹婿淺野喵政。

彌彌貓:
阿姊大人,這座城將會如何?如果明智軍攻打過來的話...好口怕!

寧寧貓:
彌彌,冷靜一點。我家老公...一定會從西邊趕回來報仇的。在那之前,我們千萬不能被明智軍找到,先躲起來吧!

===

Ch19-9.png


淺野喵政:
姐姐大人,城下的寺廟裡有個很好的躲藏之處喔。

寧寧貓:
那兒正好。趕快躲去那吧,喵政大人。

===

貓神大人:
據說寧寧貓也對守城士兵妥善地做出指示,然後躲入長濱城下的大吉寺,等待丈夫的歸來。為了激勵完全相信老公、忍辱負重的妻子寧寧貓等人,請大家一戰吧!(開始戰鬥)

===


Ch19-12.png

貓神大人:
一如寧寧貓的期待,喵柴秀吉以閃電般的速度從備中回師,在京都郊外的山崎之地討伐了明智光斯芬秀。

喵柴秀吉:
信喵大人之仇!可惡的明智光斯芬秀,就由我秀吉來將天誅加諸你身!

明智光斯芬秀:
嗚嗚...我只有三日天下嗎?...遺憾啊!

===

Ch19-13.png

貓神大人:
殘敗的光斯芬秀在逃亡途中,遭到小笠栖村的失敗武者獵人的毒手,而死於非命。

小栗栖村的農民:
這看起來是個身分很高的武士啊!砍下他的頭的話應該可以拿到獎金吧!殺!

明智光斯芬秀:
啊!?怎麼會變成這樣?!...真是太遺、遺憾了!熙、熙子...玉....

===


Ch19-14.png


貓神大人:
聽到光斯芬秀敗死的報告後,待在坂本城中留守的熙子喵,也靜靜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熙子喵:
想必此城很快地就會被攻破了吧...親愛的老公,我也要馬上追隨您之後而去。就好像很久以前一樣,我們從美濃流落出來,一起去旅行的樣子...。

===

貓神大人:
光斯芬秀、熙子夫妻的女兒玉喵嫁去了細川家,所以想當然耳,光斯芬秀也向細川咪齋提出了派兵援助的要求...

細川咪齋:
即便是身為朋友...我也無法原諒光斯芬秀此次的暴舉。忠喵興!你立即和從明智家嫁來的玉喵離婚吧!

細川忠喵興:
是..啊,不...只有這個,我...

===

貓神大人:
咪齋、忠喵興父子為了表達對主君信喵的弔念之意,一起剃了髮。不過...愛著玉喵的忠喵興卻狠不下心和玉喵離婚。

細川忠喵興:
阿玉...對不起、對不起!因為父親大人怒不可遏...所以可以請妳暫時先躲起來嗎?

玉喵:
ㄟ?忠喵興...大人?

===

貓神大人:
遭到忠喵興軟禁起來的玉喵,內心也封閉了起來。後來終於被基督教的教義重新開導起來,並且接受洗禮改名為加拉暹羅(伽羅奢,設定為暹羅貓,所以這樣翻)。

加拉暹羅:
這樣我就能超脫這些悲情了...

===

貓神大人:
身為謀反者的女兒而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苦惱,也許真是很難忍受呢。也因此,加拉暹羅才會求助於異國的宗教吧。另一方面,不得不把愛妻軟禁起來的忠喵興,其內心的苦痛也不難想像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因為父親引起的大事件而一轉成為悲慘命運的夫婦加拉暹羅、忠喵興來比試一場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和加拉暹羅一樣變成反叛者女兒的,還有齋藤歐西三的女兒福喵(齋藤福)。後來她被外婆帶去照顧,而接受了公卿家的教育。

福喵:
接下來要上焚香的課吧。不管做什麼,我都得追求完美啊!

===

貓神大人:
光斯芬秀的表弟三毛田元明(武田元明),則是加入了光斯芬秀陣營而戰死。元明的妻子龍子喵與其弟京極高貓次也被抓了起來。

京極高貓次:
老姊,怎麼辦...?姊夫因為加入光斯芬秀軍而戰死後,我們的小命恐怕也...

龍子喵:
高貓次,你可不能這樣亂了陣腳!畢竟你是名門京極家出身的武士吧!我們就算被抓,也要堂堂正正的才是!

貓神大人:
京極姊弟就被綁起來帶去了喵柴秀吉的面前。秀吉立刻對美麗的龍子喵一見鍾情...

===

喵柴秀吉:
真是好正的美女,喵!龍子喵,要不要當我的小三?我可是接下來要繼承信喵大人霸業的天下霸主,喵!

龍子喵:
那麼,就是要饒了我一命是嗎?請務必也好好重用我弟弟忠貓次啊。

===

貓神大人:
哎呀呀,明明長濱城下還有相信老公而痴痴等待的寧寧貓的說...另一方面,龍子喵雖然因為亡夫追隨了光斯芬秀,但卻因為當了秀吉的小老婆而得救。這也是一種為了在戰國亂世中求生存的手段呢。其弟高貓次也因為老姊的大放光彩而後來被立為諸侯,而被人稱為螢火蟲大名(靠屁股發光)。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因為本能寺之變而被命運折磨的女性們...福喵、龍子喵等母貓對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將中古世代所有陳舊秩序一一打破的信喵,其自身卻被光斯芬秀殺掉,這樣的大衝擊,帶給了許多貓不小的影響。

接下來,光斯芬秀也被秀吉給消滅。在這樣流轉的情勢中,又有許許多的母貓被悲慘的命運給玩弄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