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六)

第十六章 江州三姊妹

濃姬的表哥明智光斯芬秀所帶來的,正是前任將軍的弟弟足利羅斯昭,這讓信喵得以擁立羅斯昭,而有了上京的大義名分。

足利羅斯昭:
為了中興幕府,需要借重你的力量。你可以跟著我,助我登上征夷大將軍的寶座嗎?

織田信喵:
守護將軍家之人,就等於是守護天下之人。我一定會推舉羅斯昭大人進京的!

===

促成這個有益行動的光斯芬秀讓信喵對他有很高的評價,因此馬上希望聘他做為家臣。

織田信喵:
你這傢伙,看起來是很好用的公貓啊!來我信喵底下出仕吧!

明智光斯芬秀:
遵命,樂意之至!

===

明智光斯芬秀:
果決即斷、一點也沒有迷惘的樣子。比起以前服侍過的朝喵義景(朝倉義景)大人有很大的差別。終於讓我找到適合出仕的主君了,你也可以放心了。

熙子喵:
看到您找到了可發展的路,就連我也非常開心啊。

貓神大人:
在明智光斯芬秀、熙子喵夫妻於各國流浪的時期中,過的是甚至需要讓熙子喵賣她的美麗頭髮才能勉強過活的貧困生活。不過從此刻開始,他們生出了女兒玉喵(明智玉),又找到了好主公,終於進入順利發展的時期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都是喜事臨門的光斯芬秀、熙子喵夫妻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信喵在得到淺井喵政的支援,趕走了敵對的南進江的塞爾凱克承禎,一下子就達成了進京的目標。

織田信喵:
我會把天下不需要的廢貓通通掃平。像賽爾凱克承禎這種角色根本不夠看。

賽爾凱克承禎:
ㄟ...現在不得已,只好先退避離開,等待捲土重來之時!

===

貓神大人:
進京成功的信喵,立刻就推舉羅斯昭擔任將軍之職。於是羅斯昭就任第十五代征夷大將軍了。

足利羅斯昭:
我終於當上將軍了!信喵大人,我真想幫您當作父親一般侍奉啊!

明智光斯芬秀:
(羅斯昭大人真是太輕佻淺薄了。果然選信喵大人做主公才是對的...)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信喵從被趕跑的塞爾凱克承禎的家臣中,挑選出了蒲貓賢秀(蒲生賢秀)當作自己的臣子,並且將自己的女兒冬姬喵嫁給他的嫡子蒲貓氏鄉。

冬姬喵:
我是冬姬。氏鄉大人,請多指教!

蒲貓氏鄉:
我竟然成為主公信喵大人的女婿了...今後不管碰到怎樣的戰役,我都將為了織田將而努力活躍!

===

貓神大人:
信喵甚至還親自擔任了還很年幼的氏鄉的成人式的戴冠者,顯然非常看好他的才能。從信喵把自己的寶貝女兒也嫁給了他就知道。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蒲貓氏鄉、冬姬喵夫妻比試一場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淺井喵政、咪市夫妻之間在此時也生了兩個女兒。就是長女茶茶貓(茶茶)、和次女於初喵(於初)。


Ch16-j.png

淺井喵政:
信喵哥進京成功,一躍成為強有力的大諸侯。至於我希望也不只是有好老婆和女兒包圍著而已,也想要揚名立萬啊...。

咪市之方:
喵政大人,現在這樣不就很好了嗎?只要喵政大人平安無事,就是我的最大願望了...。

===

貓神大人:
一見之下,淺井夫妻和女兒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不過大家都知道戰國之世的慣例吧?就在這之後,喵政們的命運開始轉入黑暗之中...。

在這裡,請大家和喵政、咪市夫妻所生的長女與次女見一面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接下來信喵宣布即將攻打不遵從新將軍羅斯昭命令的越前朝喵義景。

淺井喵政:
啥?!竟然要攻打朝喵大人!我明明說過希望好好重視淺井、朝喵同盟的說,信喵哥怎麼這樣...!

咪市之方:
喵政大人...

===

淺井喵政:
咪市,雖然我要背叛你大哥了...但就道義上來說,我是無法背叛朝喵家的。我也只能...進攻信喵大人了!

咪市之方:
怎麼這樣,喵政大人...您不能重新考慮一次嗎?

===

貓神大人:
此時信喵的大軍已經快速地打到了越前國境附近的金崎了。咪市私底下通知了大哥信喵危機將到,但淺井家從背後攻來,讓信喵陷入絕境,必須拼命才勉強逃出。

接下來就請大家確認一下做出痛苦決斷的淺井喵政與夾在中間的咪市之間的夫妻關係吧!(開始戰鬥)

===


Ch16-o.png

貓神大人:
淺井喵政的背叛激怒了信喵。因此立刻和德喵川家康聯合起來,擊退了淺井、朝喵聯軍,這就是所謂的姊川之戰。

織田信喵:
喵政真是不可饒恕,我再也不當她是我的妹婿了!我要滅掉他!和朝喵一起滅掉!衝吧!

淺井喵政:
...嗚,不愧是信喵大哥...恐怕無法在戰爭中打敗他了吧。此刻只能先讓朝喵大人逃回越前國,而我們自己回小谷城關門死守。

===

貓神大人:
對喵政來說,妻子咪市已經是敵人之妹了...然而兩夫婦之間卻在這時又生了第三個女兒於江喵。

咪市之方:
真是的,難道找不出可以和大哥可以攜手並進之路嗎?

===

貓神大人:
因為信喵的猛攻,慢慢地大軍就逼近了淺井喵政的居城小谷成了。在這之間出生的第三個女兒的名字叫於江。可能是取自近江國(江州)的「江」字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淺井三姊妹的小妹於江喵比試一場吧!

===

茶茶貓:
母親大人,我們城池的命運將會如何啊?

咪市之方:
放心吧,你們老爸是非常強壯威猛的。一定可以將敵軍趕走的...。

===

咪市之方:
(大哥...你為何這麼恨喵政大人呢?)

淺井喵政:
(咪市,害妳為了我操心...真是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