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二)

第十二章 京女的矜持 

貓神大人:
說到京都出身的母貓,首先想到的就是之前提到過的壽桂喵或三條喵等公卿家出身的公主。

===

貓神大人:
其實三條喵的妹妹,是一向宗的大本營本願寺的教主顯喵(本願寺顯如)的妻子如春喵(如春尼)。換句話說,信玄(三條夫人的老公)與顯喵兩隻貓是連襟關係。

本願寺顯喵:
甚麼?又輸給織田信喵了嗎?!哎,算了...那傢伙早晚會受到佛祖的懲罰的。

如春喵:
呵呵呵....還真是令人稍腦筋啊。

===

貓神大人:
明明是僧侶,卻有老婆,是不是很奇怪?不過在一向宗(淨土真宗)中,自從開宗的親鑾聖人就是有妻子以來,其弟子與子孫也都是照著這樣的慣例娶妻生子。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以京都、大阪為首、到北陸與三河等地區都隱然成勢的大教團一向宗的指導者顯喵大僧正(大僧正是日本僧侶的階級名稱)與其妻如春喵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在京都的教養之士細川咪齋(細川幽齋)的老婆,據說是在第十章出場過的喵田祐光的妹妹麝香喵(沼田麝香)。

喵田祐光:
我從上州(上野國)來到京都雖然覺得不錯,但卻於不到能讓我大顯身手的主君...麝香喵,接下來我想去奧州看看,妳打算怎麼辦?

麝香喵:
我...想要留在京都。因為我已經找到我欣賞的對象了。

===

貓神大人:
和塚原卜喵(塚原卜傳)學過劍道,又會吟詩作對,細川咪齋可說是當代的第一流全才。他是室町幕府(足利幕府)管領(管領是幕府官職之一,權力很大)細川家的旁系家族之一。

細川咪齋:
為了能夠重振傾圮的幕府,再怎麼骯髒污穢的事我也必須做。因此可能也會連累到妳,這樣你也願意跟著我嗎...?

麝香喵:
若能幫助多才多藝的咪齋大人,我也能上進起來!

===

貓神大人:
身為文武雙全的細川咪齋妻子的麝香喵,本身也有毫不遜色的才能,她可以獨自拿起武器應戰,在軍略與文化教養上也有相當造詣,可說是隻多才多藝的母貓。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試試生在戰國時代的多樣化藝人夫婦麝香喵與咪齋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說到京都的教養之士,還有這樣的母貓:就是擅長書畫與和歌的才女、連後來的淀喵(淀君,豐臣秀吉的小老婆)也很重用她的於通喵(小野於通)。

細川咪齋:
於通大人,您的字寫得可真漂亮啊。大家都說字如其人,看了您的字,心情都舒服起來了。

於通喵: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的字,遠遠不及咪齋大人的程度啊。

===

貓神大人:
於通喵,據說是武士之女,但是誰家的女兒就不清楚了。她在公卿家的九條喵通(九條稙通)之下學過書畫與和歌,因此據說後來也教導過織田信喵、豐咪秀吉等有權勢的大人物或其身邊的女性書法。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位生在戰國之世的優雅京女於通喵來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在京都街上大獲好評的女性中,還有一位以跳歌舞伎舞蹈聞名的阿國喵(出雲阿國)。根據鄉土傳說,她是出雲大社出身的巫女。

出雲阿國喵:
接下來也請大家欣賞一下我跳的御神樂吧。

===


Ch12-11.png
貓神大人:
據說為了要替出雲大社「勸進」(募款),阿國遊歷諸國跳舞表演,最後在京都轟動起來,成為京都最有名的舞者。

出雲阿國喵:
就讓大家在我的舞中,欣賞到一時之美夢吧!

喵古屋山三郎(名古屋山三郎):
喔,好漂亮的母貓啊。這傢伙跳的是價值千金的舞蹈呢。阿國喵小姐,請多跳一點給我看吧。

===


Ch12-12.png

貓神大人:
山三郎是阿國喵的丈夫也是情人,據說也是使槍的高手。在他因為打鬥受傷身亡後,阿國喵就開始換上男裝來跳舞了。

出雲阿國喵:
(我想用他的姿態來跳舞...算是對他的一種祭拜吧)

觀眾(關燈的XD):
竟然用男生的模樣來跳舞,真是有趣的主意啊。

===

貓神大人:
阿國喵的男裝舞蹈大受好評,後來甚至扮演成去茶店玩耍的時髦男性來跳,而在天下霸主前表演。像這樣喜歡男女顛倒風情的氣質,後來被稱為「傾奇」,據說就變化成反而由男生穿上女裝演出的歌舞伎呢(傾奇的日語發音與歌舞伎相同)。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位在京都受到好評的舞者出雲阿國喵一起跳隻舞吧。(開始戰鬥)

===

以前在京都的奈良附近,有個以喵生莊(柳生莊)為據點的小領主,且是有名的劍客喵生石舟齋(柳生石舟齋)。而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的則是妻子春桃喵(春桃)。

喵生石舟齋:
老夫身經百戰,終於有了比起劍術我絕對不輸任何貓的自信。我想我應該配稱上天下第一的劍客了吧。

春桃喵:
...可是每當你在和有名的劍客對決時,我可是擔心的不得了啊。

===

貓神大人:
這兩隻貓共生了五隻公貓六隻母貓呢。而喵生宗矩(柳生宗矩)也是其中的一隻。後來宗矩當上了德喵川將軍家的劍術指導,使劍豪喵生家的名氣響遍天下。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天下無雙的劍客喵生石舟齋與其妻春桃喵來一場比試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本章中要介紹的以京都為中心的近畿地區的母貓故事就先說到此為止了。

從下一章開始,則是要把時間稍微往前退回去一些,來談談天下霸主與其身邊的母貓們。說到這裡,前面提到的那一對貝殼的下落也很令人在意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