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一)

第二十一章 貓與女與天下霸主

貓神大人:
對茶茶貓一見鍾情的秀吉,就把三姊妹帶回京都,而且一直都是沉迷於其中的樣子...。

喵柴秀吉:
哎呀呀...真是正到不行啊,喵~!

茶茶貓:
...被人家稱讚到那樣,雖然心情上並不壞...不、不,這傢伙是...繼父的仇人啊!

===

貓神大人:
至於其妹阿江喵,對秀吉來說則是隨便怎樣都好的角色。所以趕快幫她找了個婆家,讓她嫁出去。...這還真是個糟糕的事啊。

喵柴秀吉:
阿江喵啊,我已經幫你決定好出嫁的對象了。就是尾張的豪族...一隻叫佐治的公貓,喵。為了讓妳可以好好的出嫁,我就給妳成為我的養女的身分吧。

阿江喵:
那傢伙到底是誰啊!為何我非得嫁去那個地方不可!

===

貓神大人:
阿江喵據說生涯共結過三次婚。最初的結婚對象就是尾張的小領主佐治一喵成(佐治一成)。就在此時左右,對於德喵川家康持續對立的秀吉來說,就希望能拉攏可以預期兩者會發生激烈衝突的尾張豪族。不過,也有實際上阿江喵並無出嫁的說法...。

接下來請大家讓突然被迫出嫁而火大的阿江喵冷靜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結果秀吉和家康真的在小牧、長久手之地爆發激烈衝突。其中家康是作為信喵的次男信雄貓的友軍而出戰的。

喵柴秀吉:
信雄貓這傢伙怎樣都無所謂,我的對手就只有家康而已...接下來,該怎麼出招比較好啊?

德喵川家康:
該死的猴子殿下,在信喵大人去世之後,他就一直為所欲為啊。只好由我來教訓教訓他了。

===

貓神大人:
小牧、長久手的對立甚至也波及了紀州(紀伊)、四國與北陸等地。和家康聯手的越中佐佐喵政(佐佐成政),就攻打了秀吉這方的前喵利家。

佐佐喵政:
現在正是呼應家康大人的時候!就讓我來攻擊加入秀吉方的利家吧!首先就是攻打末森城!

前喵利家:
真糟糕...我現在困在金澤城無法動彈。只希望負責末森城防禦的喵福(奧村永福)能夠好好守住了...。

===

貓神大人:
末森城的守將奧村喵福是跟隨利家非常久的家臣。其妻安喵(於安)也拿起長刀在城內巡邏,替守兵們打氣。

安喵:
請不要在意我,好好地警戒城門的防禦吧!

奧村喵福:
主公的援軍一定會來!請大家撐到援軍來吧!

===

貓神大人:
由於奧村夫妻的奮戰,使得無法打下末森城的佐佐喵政為了取得和駐紮尾張的家康之聯絡,親自跨越了下大雪的飛驒山脈。這就是後世所稱的「沙沙穿越(さらさら越え,沙沙是形容踏雪聲)」。

接下來請大家再確認一下擊退猛將佐佐喵政的奧村夫妻之實力吧。(開始戰鬥)

===


Ch21-9.png


貓神大人:
秀吉雖然在和家康之間的戰爭中失敗了,但卻和信雄貓議和了。於使得和家康之間的對立進入暫時休戰的狀態。接下來他打算用官位使家康屈服的方法,於是向朝廷施加了壓力。

豐咪秀吉(豐臣秀吉):
我現在是關白了喵!也就是位極人臣的地位了!就算是家康,也不能違背本關白秀吉的命令吧!

近衛喵久(近衛前久):
原本只允許由藤原攝關家擔任的關白寶座,沒想到竟被武將給...而且還給一個來歷不明的秀吉給拿去...。

(譯註:老實說,我還滿喜歡豐臣秀吉這張貓卡的說,真是超萌的!)

===


Ch21-10.png


貓神大人:
當上關白且成為藤原氏長者(大家長、第一人)的人物其夫人就會被稱為「北咪政所(北政所)」,因此寧寧貓也開始被人這樣稱呼了。

北咪政所:
恭喜您就任關白。再來就是我們夫妻有小貓了...。雖然我們已經從利家大人和松喵那邊要了豪姬喵當養女了說..

豐咪秀吉:
對了!這次的戰役中利家也立下了擋住佐佐喵政的大功勞呢。所以我們也該替豪姬喵找個適合的結婚對象了吧。

===


Ch21-11.png


利家、松喵夫妻的女兒,也是秀吉養女的豪姬喵,稍後就嫁給了同為秀吉養子的宇喜多咪家了。

豪姬喵:
妳當老娘是誰啊!我可是關白殿下的養女耶!

宇喜多咪家:
哇,這個女的好像很恰北北。真是適合當我的老婆啊!(譯吐:你有被虐待狂喔?)

===

貓神大人:
沒有生小貓秀吉、寧寧貓夫妻,因此依序從有實力的諸侯那邊要了養子、養女來養育。宇喜多咪家、豪姬喵也是其中一例。

接下來請大家和因為是關白的養子、養女而結成夫婦的咪家、豪姬喵夫妻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1-13.png


貓神大人:
說到養女...阿江喵也是秀吉的養女啊。這樣說起來,她嫁給佐治一喵成的事不知怎樣了?

豐咪秀吉:
我和家康,已經不再是對立的狀態了,喵!嫁給甚麼佐治的事就算了!妳給我回來吧!

阿江喵:
怎、怎麼會有這麼亂來的貓...!可惡,真是討厭~!

===


Ch21-14.png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秀吉,則開始替阿江喵的姊姊阿初喵籌畫嫁給相當於表哥的京極高貓次的事了。

阿初喵:
高貓次大人的母親大人,是我父親淺井喵政的姊姊咪麗亞大人呢。

京極高貓次:
我也是近江出生的。阿初喵,今後就請多指教囉,喵。

===

貓神大人:
接下來,三姊妹的大姊茶茶貓也在這時候左右,接受了秀吉熱烈的追求攻勢。就在沒多久之後,也成為了秀吉的側室...。

在這裡就請大家和成為新郎新娘的京極高貓次、阿初夫妻來決鬥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1-16.png

貓神大人:
就在秀吉反覆的壓力與懷柔政策下,家康終於也只能屈膝於秀吉之前了。而且也將自己的次男送去給秀吉當養子(等於是當人質)。

德喵川秀康:
我從德喵川家來了!請讓我成為關白殿下養子!

豐咪秀吉:
唔。看起就是位威風凜凜的年輕武將啊。這樣你就使用我和令尊的名字中各取一字來當作你的名字秀康吧。說到這了,令尊甚麼時候才會來到我之下打招呼,喵?

===


Ch21-17.png


貓神大人:
當然只交出養子、也就是貓質(人質)是不可能讓秀吉罷手的...所以最後家康還是得自己出馬,出發去京都的秀吉之下打招呼。

德喵川家康:
哎呀哎呀...沒辦法了。得去猴子殿下那邊低頭了吧?直政,之前你在小牧、長久手的初次出征表現得很不錯,這次你也一起跟我去吧!

咪伊直政(井伊直政):
遵命!我會用我的性命來守衛主公的!

===


Ch21-18.png


貓神大人:
咪伊直政是遠江豪族咪伊家的當家。咪伊家長年之間都是由女當家直虎來守護家族的獨立,但後來還是讓養子直政繼承家業,並且去家康之下出仕了。

咪伊直虎:
直政!你就去德喵川家康大人之下出仕吧。接下來,你就要好好保護主君,在戰場上要率先衝入敵陣殺敵啊!

咪伊直政:
遵命!義母大人!

===

貓神大人:
被當作公貓養大的咪伊直虎,在她的未婚夫直親去世後,就一生未嫁,而把直親跟別的母貓生下的小貓直政當作養子扶養,並且讓他既成咪伊家後再去德喵川家出仕。可惜的是,直虎看不到直政的英姿,因為她直政大出風頭的三年之前就已經去世了...

接下來,為了讓大家懷念直虎生前的英姿,請來比試一場吧!(開始戰鬥)

===


Ch21-20.png


貓神大人:
在大坂城中,接受秀吉接見的家康,漂亮地表示出了順從的態度,讓秀吉安了心。

豐咪秀吉:
德喵川家康,辛苦你了!這次真是太好了,願意歸順於我,喵。該給你個甚麼獎賞才好吧。

德喵川家康:
這樣的話,我想要關白殿下您的陣羽織。這樣接下來殿下您就不需要出征,而由在下來陣頭指揮即可!

===


Ch21-21.png


豐咪秀吉:
唔,你真是有心,喵!...不過,我的羽織是很貴的高級品耶。所以相對地你也要給我個甚麼當作臣服證物的東西吧。這樣,我也才好把陣羽織送給你!

德喵川家康:
(竟然有這麼小氣的天下霸主!)...這樣的話,我不送給殿下,而送咪政所大人這個東西吧。雖然這是亡妻的遺物。

===

北咪政所:
哎呀,這麼重要的東西...可以送給我嗎?啊,真是個漂亮的貝殼...這是拿來玩「貝合」的吧。

德喵川家康:
這個東西對身為公貓的我來說不太適合。如果這東西能讓咪政所開心的話,也合我妻的心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