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七)

第十七章 骨肉的愛憎


Ch17-2.png
貓神大人:
之後在信喵毫不停止的猛攻下,而使小谷城面臨了即將陷落的狀態。此刻喵政得要做出苦澀的決斷...。

淺井喵政:
咪市...妳就帶著女兒們出城去吧。我想信喵大哥應該是不至於連妳的性命都奪去...。

咪市之方:
您在說甚麼啊...?再怎麼說我都是您喵政的妻子...我也要選擇與此城共存亡的命運!

===


Ch17-3.png

貓神大人:
就這樣,咪市還是帶著三個女兒出城,接受織田軍的保護。

咪市之方:
這就是妳們出生的城池...請把它的樣子好好記在心中。連同對妳們父親大人的思念...

===

貓神大人:
正在這之後,小谷城被攻陷,而淺井喵政就此自殺。而咪市與三個女兒,就在信喵的庇護下生活。

接下來就請大家安慰一下近江諸侯淺井喵政與含淚別離的妻子咪市之方、以及三位女兒而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17-5.png
貓神大人:
接受織田家保護的咪市,雖然後數年不見的大哥見面...但是當然不可能原諒攻滅自己丈夫的哥哥。

織田信喵:
唔,回來了啊?妳就暫時在此好好休息吧。

咪市之方:
...你幹得真好啊...竟然把我的丈夫...喵政大人給殺了。從今以後我們已經不是兄妹了。請不要再管我的事了!

===

貓神大人:
淺井喵政的舊領地,就賞賜給此戰中立下大功、並且已經從木下藤凱蒂郎改名的喵柴秀吉(羽柴秀吉,即後來的豐臣秀吉)了。

喵柴秀吉:
(咪市夫人,好像深受打擊的樣子...就由我來安慰她吧,喵)

寧寧貓:
老公,你在想甚麼壞事?

===


Ch17-7.png

貓神大人:
淺井喵政的姐姐咪麗亞,將其嫡子京極高貓次送去織田信喵那裏當貓質(人質),並且將龍子喵嫁給若狹國的名門三毛田元明(武田元明),以此來守護京極家。

咪麗亞:
現在既然淺井家已經滅亡,值得依靠的就只有織田家,以及名門三毛田家...這雖然是戰國之世的慣例,但真是很對不起妳...

龍子喵:
母親大人,請妳不要嘆息。我會借織田家的力量來使沒落的名門三毛田家復活的。

===

貓神大人:
三毛田元明出身自原本是若狹守護的名門,但此刻三毛田家已經沒落,變成需要靠織田信喵之力才能存活的狀態。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被亂世折磨的咪麗亞母子們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17-9.png

貓神大人:
滅掉淺井、朝喵兩家的信喵,握有了連將軍足利羅斯昭也能壓倒的巨大權勢。於是羅斯昭就想要依靠東邊的三毛田信玄的力量。

足利羅斯昭:
能和信喵對抗的勢力,就只有甲斐的信玄大僧了。讓我給他一封密函,命他來討伐織田吧,喵!

三毛田信玄:
唔,是將軍家寄來的命令是吧...也罷,就讓我好好教訓一下織田、德喵川這些傢伙也不壞。出兵吧!

===


Ch17-10.png

貓神大人:
三毛田軍的先鋒阿比山信友(秋山信友,遊戲中設定為阿比西尼亞貓,故這樣翻),就開始攻擊東美濃的岩村城。而岩村城就由信喵的寡婦叔母艷喵(於艷之方)擔任女城主守城。

阿比山信友:
遠山城的女城主真的是信喵的叔母啊。聽說是個超正的美貓...

艷喵:
那就是三毛田的先鋒啊。哎呀,不就是個帥哥公貓嗎?

===

貓神大人:
聽到叔母艷喵投降敵人阿比山、甚至還成為他的妻子的消息,信喵震怒起來。

織田信喵:
不可饒恕!竟然投降敵方...甚至還嫁給他當老婆!這樣的母貓,我再也不當她是親戚了!反過來說將來我一定會砍死她!

咪市之方:
你已經殺了自己的妹夫,還敢講甚麼親戚的...老哥你有講這個話的資格嗎?

===

貓神大人:
信玄西上作戰雖然對信喵來說是生涯最大危機,但因為信玄在途中就病逝的關係,而讓信喵逃過一劫。但信喵卻無法忘記過去之恨,在這數年之後,派出了兒子信忠喵攻打岩村城,抓住了阿比山信友、艷喵夫妻並處以磔刑。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被信喵玩弄的叔母艷喵與信友夫妻來比輸贏吧!(開始戰鬥)

===


Ch17-13.png

因為一直在講比較陰暗的話題不太好,接下來說點比較開朗的故事吧?信喵的四女永姬喵就是在此時左右出生的。就是後來嫁給前喵利長(前田利長)的公主。

===

Ch17-14.png

貓神大人:
就在同一年,利長的妹妹豪姬喵也誕生了。這是利家、松喵夫妻所生的第五隻小貓。

===

寧寧貓:
哇...好羨慕松喵呢。竟然已經生了五隻小貓...我卻連一隻都生不出來。

松喵:
別這樣說。你還很年輕,沒問題的。

===

貓神大人:
豪姬喵後來成為了秀吉、寧寧貓夫妻的養女,並且嫁給了宇喜多咪家(宇喜多秀家)。接下來就請大家來看看恰巧是同年出生的義姐妹永姬喵、豪姬喵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Ch17-17.png

貓神大人:
就是此時,成為新的長濱城主的喵柴秀吉之下,來了一個從播磨來的怪貓。

黑田孟買貓(黑田官兵衛,遊戲中設定為孟買貓,故這樣翻):
今後如果織田家想要將勢力擴大到中國地方的話,請務必重用小的。就讓小的來說服播磨地區的諸侯們歸降織田家吧。

喵柴秀吉:
(這傢伙...看起來就是個很能幹的公貓啊)。唔,我知道了,喵!孟買貓,你就來我底下當差吧!

===

貓神大人:
黑田孟買貓雖然是播磨的小寺咪政職(小寺政職)的手下,但很快就和秀吉談得非常志趣相投,幾乎就等於是秀吉的家臣一樣。

黑田孟買貓:
阿光,我好開心!我終於找到欣賞我的才華,讓我願意全心輔佐的主君了。就是喵柴秀吉大人...一看到我就很信賴我,說我幾乎就像他弟弟一樣呢!

阿光喵(於光):
老公,真的太好了。

===

貓神大人:
孟買貓的妻子阿光喵,其實也是主君小寺咪政職的姪女。換句話說,他們和家康、與瀨喵名、咪川義元的關係是一樣的。

黑田孟買貓:
只不過,我可能就無法像以前一樣好好地在小寺家工作了。對不起,阿光。

阿光喵:
啊,沒關係。就請夫君您照著您相信的路去走就可以了。

===

貓神大人:
和瀨喵名不同,阿光真是位很明理的夫人啊。結果阿光喵的叔父、也是孟買貓的前主公小寺咪政職在數年後因為喵木村重(荒木村重)的謀反被牽連,而導致滅亡。這可以說是孟買貓、阿光夫婦很有先見之明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試著和播磨的軍師黑田孟買貓、與其妻阿光喵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放逐了足利羅斯昭,又在長篠之戰中擊破三毛田家的織田信喵,就在奪取天下的大道上大大邁進了。

織田信喵:
我將要取代腐敗的古老時代,建立起我信喵的新世界!

咪市之方:
...。

貓神大人:
信喵就派了柴田貓家(柴田勝家)去攻打北陸的上杉家,喵柴秀吉去攻打中國的毛利家,加速了統一天下的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