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五)

第十五章 糟糠之妻

貓神大人:
木下藤凱蒂郎與前喵利家是家就住在隔壁的好朋友。他們的妻子,也就是寧寧貓與松喵,感情也是非常好。

寧寧貓:
松喵,這是我娘家送來的魚...因為家裡太多吃不完,就分給你一點,當作今晚加菜怎麼樣?

松喵:
哎呀,太感謝了!真是幫了大忙。我家老公,因為被主公責罵,現在還在家裡閉門思過,沒有了收入了說...。

===

貓神大人:
年輕時血氣方剛的前喵利家,因為和信喵身邊的侍從打架鬧事,常常被信喵命令閉門思過。

前喵利家:
主公!拾阿彌這個臭和尚實在太跩,所以我就狠狠揍了他一頓(譯註:其實是直接殺了他)!

織田信喵:
你這個渾蛋!你暫時不准出來做官,給我在家裡乖乖待著!


===

貓神大人:
不論是寧寧貓或松喵,都被太過自由奔放的老公給耍得團團轉,搞得非常辛苦。釀酒剩下的殘渣和稻殼合起來稱為「糟糠」,而後來大家就把這個詞拿來形容從貧苦時代就一直支持後來出人頭地老公的老妻為「糟糠之妻」。而寧寧貓嶼松喵就是最符合這個詞的人物。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秀吉、利家等後來會成為大諸侯的糟糠之妻們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說到糟糠之妻,還有另一位老公也在織田家出仕的妻子也許也算是吧。

山咪內一豐(山內一豐):
千代...傷腦筋耶。信喵大人最近要辦騎馬閱兵,可以我們家只有看起來很瘦弱的馬...這樣的話會被同僚們瞧不起啊。

千代喵(千代):
甚麼,原來有這種事啊!就交給我來辦好了!這種時刻,就是要把嫁來時帶來的嫁妝錢拿出來用啊。

===

貓神大人:
靠著千代喵省下來的私房錢而買了一匹漂亮的馬的一風,在騎馬閱兵中大出鋒頭,甚至還吸引了信喵的眼光,而被賞賜了禮物呢。

山咪內一豐:
千代,妳真是幫了大忙。這匹新馬大受主公稱讚哩。除此之外還給我禮物與加薪呢!

千代喵:
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嘛。親愛的,以後也請你好好出人頭地啊。

===

貓神大人:
可惜一豐並不如千代喵的期待,並不算太出人頭地,等到真正成為諸侯還要到數十年之後...。

接下來就請大家確認一下笨拙老公山咪內一豐與支撐他的老婆千代喵的夫婦團結心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木下藤凱蒂郎等人的活躍下,齋藤貓興的稻葉山城終於被打了下來。總算如了齋藤虎喵的遺言,讓美濃成為信喵的囊中之物。

織田信喵:
阿濃,我終於達成了和岳父大人的約定了!這樣我就可以繼承美濃國了!

濃姬喵:
果然,你並不是大傻瓜啊...。父親大人送給我的短刀,終於可以拿到他老人家的墓前供奉了。

===

貓神大人:
信喵就把稻葉山城改名為岐阜城,然後提倡所謂的天下布武...不,是天下布貓,表明了他要各國諸侯都聽命於他,而統一天下的意志。

織田信喵:
我信喵的目標就是天下布貓啊!

濃姬喵:
真是個有大器度的公貓啊。這隻貓的器量之大,恐怕全世界都要吞下哩。

===

貓神大人:
信喵很快就把大本營搬去了岐阜城。也讓他們夫婦一償宿願了!這也開啟了今後他們要統一天下的霸業呢。

在這裡就請大家和踏出統一天下第一步的信喵與濃姬喵夫妻戰鬥一場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想要奪得天下,首先就非得平定京都不可。因此信喵就和位於岐阜與京都之間的近江諸侯淺井喵政(淺井長政)結為同盟。

織田信喵:
因為要從京都號令天下,所以必須要和江北(近江北邊)的淺井家結盟!所以我想把妹妹咪市(市姬)嫁給你,請務必和我們同盟!

淺井喵政:
我們家已經和朝倉喵義景(朝倉義景)大人結盟了,只要不違反和朝倉家的盟約,我就可以答應和你結盟!

===

貓神大人:
就這樣,信喵的妹妹咪市之方嫁給了淺井喵政。

織田信喵:
喵政還很年輕,但聽說是個勇猛之士。咪市,請和他好好和睦相處吧!

咪市之方:
是...我會照大哥的話,嫁去淺井家。

===

貓神大人:
咪市之方是當時屈指可數的美女而非常著名。雖說這是一場政治婚姻,但他們夫妻的感情據說是非常之好。

咪市之方:
喵政大人,請讓我永遠服侍您,請多指教。

淺井喵政:
真是三國第一美的新娘啊!能和妳結為夫婦,真是太開心了!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

貓神大人:
近江當時是由南邊的塞爾凱克家(六角家,由於六角家被設定為塞爾凱克捲毛貓,所以這樣翻---事實上凱克與日文的角諧音,賽爾可以聯想到Six,所以這個設定很妙)與北邊的淺井家分治,因而淺井家常常要看賽爾凱克家的臉色,現在和織田信喵結盟而有了後盾,就可以獲得從賽爾凱克家獨立的地位。這個同盟也被稱為濃江同盟。現在就請大家和這個同盟中的重要角色,也就是成為新娘新郎的喵政、咪市來比試一場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淺井家原本是北近江守護京極家的家臣,而喵政的姊姊也嫁去了京極家。她就是改信基督教而取了洋名的咪麗亞(京極瑪麗亞)。

咪麗亞:
喵政大人,好像迎娶了一位大美女當太座呢,恭喜你。

淺井喵政:
阿姊不久之前才剛生了可愛女兒,才更是值得慶賀!恭喜恭喜!

===

貓神大人:
咪麗亞這時生的女兒,就是龍子喵(京極龍子)。之後她又生了高貓次(京極高次)。只不過京極家在這之後沒落了好一陣子。

京極高貓次:
母親大人,螢火蟲的光芒好漂亮啊~

龍子喵:
高貓次這傢伙,恐怕得在武藝方面多加磨練才行啊!

===

貓神大人:
喵政自己的人生雖然是風波不斷,其外甥女與外甥的龍子喵、高貓次姊弟們,之後也會被牽扯入顛波起伏的生涯。除此之外,高貓次的夫人還是...

總之,先請大家試試從淺井家嫁入京極家的咪麗亞與她的兩隻小貓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從歧阜城開始以京都為目標,並且和淺井家達成同盟的信喵之下,出現了一隻帶來祕密的貓。

明智光斯芬秀:
我是前齋藤家家臣的明智光斯芬秀,請讓我拜見織田信喵大人。

濃姬喵:
哎呀...你不就是我表哥光斯芬秀大人嗎?

===

織田信喵:
令尊和我妻子濃姬的母親是兄妹啊...。那麼,你來找我有何貴幹?

明智光斯芬秀:
去年幕府將軍足利義波斯(足利義輝,設定為波斯貓)遭到暗殺,但其弟羅斯昭(足利義昭,設定為俄羅斯貓)現在則是由我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