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97) 女子酒豪傳


週刊碁2020年 10/5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29


[酒豪級女性棋士]


Q:我是67歲的單身男性。因為愛喝酒的關係,總是每晚小酌幾杯。但是,可能是因為年齡、性格、與疫情的緣故,幾乎沒有任何人要和我一起喝,特別是女性,根本是一位也沒有。因此想請問一下圍棋界中(特別是女性棋士)有沒有人喜歡喝酒的?有沒有和趙治勳老師一起喝酒的女性或是女子職業棋士嗎?


東京都 獨自飲 67歲 警衛 


A:67歲,在家裡獨自喝酒,我真是無語了。看到你的敘述,正在打電腦的手就停了下來,鍵盤上出現了一滴兩滴不是漏雨、而是我治勳大眼睛(?)中流出的眼淚。讓我想到人為什麼要結婚?這都是獨自飲先生你的境遇讓我不忍了。永遠的愛情、命中注定的相遇這些東西,因為不是小孩了,應該都知道甚麼幻境、白日夢才對了。但是人類為什麼還是會愚蠢地去結婚?這裡很抱歉又要重複,但請讓我再重述一遍就好:67歲、在家獨自喝酒,真是好苦啊!


先暫時離題一下。其實我趙治勳也有兩顆心。一顆如大家所知,就是天使之心。就是慈愛的精神。但是大家不知道,我還有另一顆心。就是惡魔之心。看到有人受傷時,就會想在傷口上撒鹽,完全無法抑制住這種興奮的快感。雖然我有天使之心、有慈愛的精神,但還是贏不了惡魔之心在旁耳語。


好,這樣說完我就舒服多了,回到正題吧。要我回想女性棋士的酒豪的話,首先想到的就是青木喜久代女士。這是我去外縣市參加頭銜賽的故事,所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當時在宴席上,聊到了喝酒的話題。當被問到有多能喝時,青木女士回答了令人開心的答案:「應該夠當治勳老ㄑ師的對手」。但是,我趙治勳是拿小酒杯喝,青木女士可是拿大杯子喝啊。真是太恐怖了!我想青木女士絕對是女性棋士中酒量最好的,毫無疑問。


至於萬波奈穗女士,則是女性棋士之中喝酒喝最多的人。酒量上雖然是我稍稍強一些,但我覺得要是她拿出真本事來喝的話,恐怕還是她比較厲害。尤其是萬波女士很會炒熱氣氛,不管是誰不會有隔閡而能好好相處,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


而我和奧田彩小姐也一起喝過好幾次酒,但看她都喝得不多,總以為她只是淺嘗即止的程度,但後來才聽說她也是酒豪級的高手。難道有我在場時喝的不多,是因為討厭我嗎?!還是因為太喜歡我,想要多看看我才刻意不喝嗎?我當然強烈斷定是後者啦,不過也聽人說,這是我的錯覺....(淚)。


說到吉原由香里女士,則是給人有很適合喝紅酒的印象,實際上她也真的喜歡喝紅酒。而且喝酒時所有的動作都很優雅,就像畫一樣。我和吉原女士喝酒的時候也不會醉,因為她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就讓我看到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喝醉啊!


最後要說說星合志保女士。前幾天,終於如願以償,能和她一起喝酒約會。吃的是法國料理全餐,喝的則是香檳....「老爸你到底要睡到甚麼時候啦?快點給我起來!今天是丟大型垃圾的日子,趕快來幫忙啊!!」


於是就在女兒無情的怒吼下,我趙治勳的美夢就這樣醒了。人生,就是這麼難以預料!獨自飲先生,請和我聯絡。就算烤烏賊也好,還是我們兩人一起來小酌一番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