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一日一逆風


歡迎收看一日一逆風(被打)。


今天想說的是,有些事情用想像的總是很美好,實際下去做往往是另外一回事。


舉例來說,大家(?)都覺B40是一種很寬的吹嘴,吹起來很費力。5RV是一種比較窄的吹嘴,吹起來會比較輕鬆。


上面的寬、窄,都是「定性」的感覺,那「定量」上到底差多少?


如果你去V社官網查,會得到前者的開口是1.19mm、後者是1.065mm、兩者相差0.125mm的結果。這就是定量上的差距。


用寫的、用想像的,可能會覺得這個差距12條半(業界術語)相差很大。但你實際打開卡尺或是簡單的尺來看,你反而會覺得沒差距。用更具體的東西來形容,12條半不過就一根頭髮粗細。


扯了那麼一大段,到底想逆風甚麼?


答案是:現.實.和.想.像.差.距.很.大


滿多人覺得被打死的狒狒很可憐、很無辜---牠那麼可愛、而且是草食,根本就無害,怎麼可以用動用獵槍?


我不知道草食或可愛無害,到底是怎麼來的概念,總覺得這個誤解很大。畢竟猿猴類都是雜食,絕對不是草食。有沒有那麼可愛,可以問一問高雄持BB彈的女生。根據媒體一開始的報導和維基百科上的介紹,其實狒狒可能比大家想像的野蠻(容我用比較客氣的說法來形容)很多。


*高雄BB彈女大生的故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85132?fbclid=IwAR2VYTeaNDNbC9iy_z6YFvuYv4zzVhkBo_T41NO4mhplYRntIXQjT1N1WBY




如果你是現場人員,而且十幾天來也不是第一次圍捕了,你會不會選擇開槍?


如果你不開槍,最後有民眾因而受傷,或者再度被逃走,可能會被罵得更慘、至少會被罵無能吧?


這裡順便引用一下獵人本人的說法:


27日下午當時,我們把狒狒圍在一個地方,在一個水溝那邊,我有派我自己的人去裡面,但我們沒有開槍,後來是把狒狒趕去新聞拍到的那個民宅那邊,三把麻醉槍都已經射擊出去,我不知道他們是農業局還是哪裡的獸醫,有的又說是來支援的。我的槍上面有槍燈,因為是在陰暗處,我就把槍燈打開看,然後我不確定是不是狒狒,那個後來才知道是六福村的年輕人就拿木頭給我,我就丟一下,然後也沒反應,我就又多照了一下,狒狒突然吼叫,然後牠就一下子跳上屋頂那邊,準備往上爬,要鑽出那個洞


*獵人說法出處:

圍捕狒狒致死 林姓獵人994字聲明強調「聽命開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希望正義感強烈、想像力豐富的各位,看到這裡可以比較容易接受了。本日一逆風,謝謝大家收看。


*順便一提,打卡拍照的確很不妥,但如果是我肯定也會這樣做,畢竟這是人性啊。

*所有新聞皆引自最公正的自由時報,絕無認知作戰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