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紅心束圈介紹

譯自:The Clarinet


龜井良信愛用的「紅心牌(Bullseye)」束圈的實力


[前言]


龜井良信先生是從獨奏、室內樂與管弦樂團的演奏到指導教學都相當活躍、在各領域都算是世界知名的音樂家。而這樣的名家只吹過一次就覺得震撼、之後也持續愛用的束圈,就是紅心束圈(Bullseye Ligature)。因此我們想直接請教他本人,請他談談這個紅心牌的產品魅力。


輕鬆好吹、容易控制,也就是能依照自己的意志發出想要的音色


採訪:龜井先生是怎麼知道紅心束圈的?


龜井:其實我是半年多前(2018年初)就知道這個束圈了。之前和讀賣交響樂團的芳賀老弟(芳賀史德)一起吹樂團時,發現他就是使用紅心束圈的銀製版本,才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的束圈。之後在某樂器店時剛好有機會可以試吹放在店裡的紅心束圈的[ROUGE HOT]型號,發現音色變的很圓潤、而且吹起來很輕鬆,覺得非常棒。但是這家樂器店也就只有這一個束圈而無法多試,我就馬上直接打電話給這品牌的製作者小山先生,然後就去他的工作室試了他的各種產品。


採訪:所以您就在他們的工作室試到了現在使用的[ROUGE EX]型號對嗎?


龜井:沒錯。當我試到這個[ROUGE EX]時,雖然覺得吹奏感上要比之前試到的「ROUGE HOT」阻力大一些,但就算是在狹小沒有甚麼共鳴的空間,也能吹得很舒服讓我非常驚訝。而且沒有甚麼雜音、也很容易讓聲音集中。就算是吹奏細微變化的樂句,也有能讓氣息很有效率灌進樂器中的感覺,就算是小小的變化反應也很靈敏。而且很容易依照我的想法吹出想要的音色與音量。所以最近不管是管弦樂團、室內樂或是獨奏,我全部都是使用這個束圈。不久前我才使用這個束圈演奏現代樂曲,它既能發出很足夠的音量,也能做出小音量的音色變化,真的是一種全能性、讓演奏活躍起來的束圈。此外,我聽小山先生說,如果把螺絲前端埋入的史華洛斯基水晶換上不同的顏色的話,不知道為何竟然會讓吹出來的吹奏趕不一樣,我是有點懷疑啦,但覺得很有趣。我想他應該是開玩笑,不過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他說這話的真意(笑)。


能讓人體會配合吹奏者個性變化的新型號


採訪:聽說您已經拿到新型號「Bulls EX Select」了是嗎?


龜井:是。這個新型號也很棒。和我目前主要使用的[ROUGE EX]相比,又多了一層重厚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魅力,所以我也是試吹完馬上就買下來了。而且它可以透過更換平衡片(在束圈中央添加的重量塊)讓音色確實發生變化,可以配合每個人的不同喜好來調整,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採訪:既然它有幾種不同形式的型號,您覺得這些型號分別可以推薦給怎麼樣的使用者?


龜井:想要多一點厚重感、阻力的人,也許使用「Bulls EX Select」會很不錯。至於[ROUGE EX]則是不管甚麼人、甚麼場合都很合適的萬能型束圈。對於比較初學或是講究阻力小、想要吹得輕妙一點的人來說,[ROUGE HOT]會比較好一點。


===


各種型號價格介紹:


Bulls EX Select/價格:30000日幣(不含稅)



這是從大受歡迎的[Bulls EX]進化出來的新型號。使用了925銀材製作而成。可以不用管簧片的厚度都能發出重厚的共鳴、而有深沉的音色。


*中間金色的部分就是平衡片


ROUGE EX(紋銀版)/23000日圓(不含稅)


*紋銀(Sterling Silver)和925銀的銀含量相同,但前者的銅含量比較高



這是目前龜井良信先生主要使用的型號,一樣是銀製。螺絲也是採用前端埋入史華洛斯基水晶的設計。

 

ROUGE HOT/8000日圓(不含稅)



這是龜井先生第一次試吹到、深受震撼的型號。其魅力為輕量而吹奏感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