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高梨聖健極短篇(05)


職業選手

 

我們高梨家兩兄弟,通通都是職業選手。

 

我是職業棋士,弟弟是職業自行車手。嗯,可以說我是走用腦路線的,弟弟是走體力路線的。

 

我雖然選擇走圍棋這條路,但我小的時候也曾想過要當職棒選手的程度,可以說有運動神經還不壞的自信呢。

 

在弟弟還是高中生的時代,還沒進到自行車學校學習之前,體力技術還沒成熟之際,我曾想過也許我還可以跟他拼一下自行車輸贏。所以就在老家(靜岡縣的鄉下地方)附近,找了平坦但車子無法進入的小路上,和他單挑200公尺的短距離衝刺比賽。不過,不是用正式比賽的那種高檔路跑車,而是用普通的淑女車來比。

 

當然,為了表達我對我那已經是高中自行車社社員的弟弟一些敬意,我請他讓我先騎十公尺。照我的「細算」來看,這樣雙方應該就能分庭抗禮了。然後他了不起也要到一百五十公尺左右才能追上吧。誰知,這個細算只是我自己糟糕的一廂情願而已。我所能維持領先的時間,真的只有一瞬間而已。大概開始的六十公尺左右就已經被弟弟追上,然後差距是越拉越大。我看著漸漸遠去的弟弟背影,心中卻湧上了一股對這場一路輸到底的比賽感到爽朗的感覺:「果然只要走職業這條路,就會有這樣的身手啊」。

 

才不過是要準備當職業選手的學生就已經是這樣了,真正在場上風光活躍的職業自行車手能跑多快,恐怕是我們這種業餘等級的人完全無法想像的吧。

 

我自己雖常常被各位棋迷朋友稱讚「職業棋士真是厲害啊」,但直到當時我才真正了解大家的心情。應該是說,不管是哪個領域,只要是職業等級,都是很厲害的呢。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