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87)


在山上腿骨折無法參加第五次柏林愛樂的日本巡迴公演

 

在1977年例行的琉森音樂節之後,我並沒有和柏林愛樂一起回去柏林,而是前往蘇黎世找我的豎笛演奏家朋友,前去瑞士爬山。我們兩人一起前往隆河(Rhone)溪谷間的小鎮瓦萊(Valais)。我的朋友在瓦萊有棟老舊的小木屋,從那裏可以通往義大利境內,也有很多山峰可以遊玩。這裡的山邊斜坡上有很多葡萄園,算是有名的葡萄酒產地,也可以說是全歐洲最高的葡萄園。

 

我們每天沿著冰河往山上走,往往爬過山崖走到義大利領土的山峰為止。然而我在瓦萊的最後一天卻不小心滑倒而驚險的摔入山谷之下,結果腿骨折了。好在在一起的朋友幫忙,立刻送我去接受醫生治療。之後,我就立刻從蘇黎世搭飛機回去柏林,並且就這樣直接入院治療。我非常想和其他團員一起繼續演出接下來的音樂會,但腿還是有些疼痛,畢竟骨折不是可以那麼快就好的傷,所以無法馬上回到樂團的崗位上。雖然柏林愛樂在九月、十月有很多場音樂會,但我除了收聽演出的廣播外,也無計可施。

 

就在我療養的這段期間,即將前往日本巡迴演出的行程就迫在眉梢。這次的巡迴是卡拉揚和柏林愛樂第五次的日本之行,預計要在東京與大阪開好幾場音樂會。遺憾的是,我必須再度入院把治療骨折用的器具拆掉,所以這次的日本旅行就無法同行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