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140)


週刊碁2019年 02/ 25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49


[夫婦作伙去散步]


Q:前陣子我把老師以前出版過的「達人圍棋指南」叢書買齊了。雖然買的是二手書,但我「一目系列」叢書可是買全新的版本,就請老師原諒我這一次囉。我自己再過幾個月就要退休了。退休之後,圍棋只要每天泡在達人圍棋指南就不會無聊了。不過未來因為只會越來越衰老,我卻完全沒有任何活動筋骨的興趣而成為一大問題,每天就被我的老伴念;因此看到我敬愛的治勳老師在練高爾夫球也想開始試試看打高爾夫球。沒想到高爾夫球真是困難啊!光要把球打中我就打不好了。在圍棋上,我單純靠著自己的下法還是下到了業餘五段的程度,在高爾夫球上也可這樣達到類似的水準嗎?還是我該找誰去學比較好呢?不知道趙老師是用怎樣的方法練到現在的水準呢?


茨城縣 K.Y 60歲 公司職員


A:圍棋的業餘五段應該是相當於高爾夫球的單差點級選手了吧?高爾夫球要練到這種程度是非常不容易的。K先生啊,從60歲才開始學高爾夫球的話,老實說是不可能達到這種程度的。我反而覺得你就放棄高爾夫球還比較好。


我推薦給你的運動是散步。既然是走路,就沒有甚麼走的好或走不好的問題。也算是為了擔心K先生身體健康的夫人著想,請你務必要開始去散步。


尊夫人明顯是真心愛著你。否則就會放著你泡在圍棋裡,甚至還會考慮讓你每天喝酒喝得越多越好。因為你要是早日掛掉,她就可以領保險金爽爽過活了。如果她想這樣的話,就會照上面說的來設計你的生活了。所以,要不要你們夫婦一起做伙去散步?我覺得這樣是非常好的活動。


啊,我想起來了!這就是那個該死的小林光一(名譽三冠)在實踐的事嘛。我聽說他自從結婚(再婚)以來,幾乎每天都和老婆一起去散步。而且不僅是在家裡附近散步,甚至走到了自家的下一站車站了。然後就去咖啡廳中點個早餐套餐,慢慢吃頓好的,再搭電車回家。可真是優雅呢。


原來如此,我懂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小林可以追到他老婆了!本來小林到了那個年紀是不可能再婚的,說甚麼他受歡迎的程度到了受不了的程度、每次看到我都臭屁的跟甚麼一樣的,絕對都是吹牛啊!!


一定本來就是他的夫人在結婚前就有想要夫婦一起去散步、一起吃早餐套餐的夢想,這就是他們結婚的必要絕對條件!!不然的話小林怎麼可能和那麼漂亮的女性結婚啦!的確小林是還有點錢沒錯啦,但除了這以外他還有甚麼?小林光一身上還剩甚麼?根本甚麼魅力都沒有的啦!


哎,雖然我對小林光一這個人從頭到腳指甲都是強烈地全面否定的,但唯有他介紹我的這個早上散步一站方法,我是肯定的。再次強調一下,小林光一很受異性歡迎甚麼之類的,絕對都是謊言。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對吧?各位忠實讀者,你們也一定是這樣覺得吧?


對不起,扯太遠了。K先生,我得向你懺悔,我之所以會打高爾夫球,只是因為我的個性很墮落,沒辦法每天持續散步而已。建議你試試看這個一站散步法,記得要跟夫人一起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