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四個傻瓜


三個笨蛋不嫌多,四個傻瓜剛剛好,這就是今天的最佳寫照....

本盧照例來到日本罰(ㄒㄩㄣˊ)站(ㄕˋ),這次來的雖然比較久,但基本上去的地方與上次是差不多的,也就不像上次那麼大肆聲張。不知不覺就站完,準備回家了....喔,那是另外三位更生人,至於我自己,想說如果多請一天假,就可以出差轉敗家,進入連假模式了。雖然,本盧自己可以留下來黑皮黑皮,但另外三位不懂日文的更生人的生活也是得要顧一下。於是就在昨天罰站結束後,幫忙規劃一下他們今天「應該」是晚班飛機回台、白天該去哪裏逛一逛的行程。

但不知道是哪個筋不對,我憑著只看了一眼電子機票的印象,就宣稱他們回台的班機時間是今天晚上七點,然後幫他們反推五點抵達機場、四點半搭車出發、四點前從旅館離開、三點半前結束逛街來集合的行程。為了配合這個行程,一行人還在今天早上十點離開離罰站地不遠的松阪市某旅館,搭車前往名古屋我預定下榻的旅館寄放行李。然後在名古屋市內某名不見經傳的小家庭餐廳一面吃午飯、一面開個餐桌會議來確認一下前一天的規劃行程該怎麼執行。順便說一下,本盧自從開始了更生人生活後,雖然沒有違背自己當年打死不當「拍馬(PM)」的誓言,其實做的是跟拍馬差不多的「騙狼哪(Planner)」。然後說出來的東西,就是這種好像很有規劃、其實都是常識的話(笑)。再順便補充一下,午餐會議的地點,原本是選定X蘭拉麵的,因為從地圖上來看,離我下榻的旅館附近就有一家的樣子,而且一行四人中也全部都沒有吃過X蘭。但到了X蘭門口,才想起來X蘭是一個位子、一個位子隔開的(這啥跩設計?),吃麵是沒問題的,但開會就有問題了。於是臨時決定改去隔壁、發祥於名古屋、在台灣也有分店的某連鎖咖哩店。然而才走到該店門口,另外三位看起來對咖哩興趣缺缺,最後才不得不決定成再隔壁的家庭餐廳的。

好的,言歸正傳。四人一面吃飯、一面討論,時間就咻一下地走過,然後四人就各奔東西(×)→各自逛街(○)去了。然後到了預定的三點半,本盧又因為路不熟走過頭遲到了十分鐘。不過,不管怎樣,整體的規劃還在控制之內。於是看著另外三位更生人拿著行李離開後,我就開開心心、毫無牽掛地去我的樂器店巡禮了。

只是沒想到第一家想去的Dolce就給我公休!!!!

接下來去的、改裝後的Y社名古屋分店也沒好到哪裡去,改裝沒進步就算了,連原本有賣的CD也通通都收起來了....(再怒)

然後,我就去了一般人可能不太知道、離市中心頗遠、根本就是長在民家之中的C店。這家位於有點荒涼的名古屋市郊中的非常荒涼區域、店內也非常淒涼(一個禮拜只開店三天,每天還竟然只開業2點~6點的時段、我進門時根本沒人看店、大約十五分鐘後才老闆娘才發現我存在、賣得最多的商品是G牌簧片...)的店倒是有了意外的收穫。原來他們竟然在櫥窗中擺了一把我朝思暮想的G調!於是馬上向老闆娘舉手發問:

「請問,這是G調對吧?」

「是的。」老闆娘親切地回答。

「那...這把有要賣嗎?」我立刻緊張地接問。

老闆娘:「很抱歉,其實這把樂器是別人借我們寄放在這裡展示的,就算我們想賣也不能賣啊」。

我(淚眼汪汪):「那它後面的樂器是...?」

老闆娘:「喔,那是中國製的As調(日本習慣用德語發音來稱呼調性),不過性能很糟(其實L牌也問題很多啦),建議您就不必浪費錢了。」

我:「原來如此。那...我可以拍照嗎?」

老闆娘:「當然可以,反正大家會這樣問~」

IMAG5301[1].jpg
前面那把就是罕見中罕見的Hammerschmidt的G調(H公司早就停產G調,所以真的是罕見中的罕見)


IMAG5299[1].jpg
順便說一下,這就是完全藏在民家中不顯眼的C店

拍完照、覺得這家店很可憐、幫忙貢獻一點營業額後(可惡的是竟然不收信用卡---雖說不難想像),突然收到了三位更生人的連續簡訊攻勢。一開始我以為他們只是想報平安,跟我說他們依照預定計畫到達機場了(因為時間上差不多),但一一打開後,才知歹誌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上面寫著:

糟糕了,我們沒搭上飛機!

我心想,這怎麼可能!但重新檢查電子機票的資訊,才發覺上面寫著班機起飛時間是1650,根本就不是1900啊!!!!原來,1900是抵達台北的時間。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大爆笑誤解啊?

最妙的是,四個人中完全沒人注意到這個錯誤,除了把我們稱為傻瓜以外,實在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釋了。(據說其中一位更生人的家人有提醒班機時間,但遭到了無視....)

說真的,在本盧這麼多年飛航行程中,這還是第一次出現搭不上飛機的事件,雖然並非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但道義上的責任是完全逃不掉的。唯一不幸中的大幸,就是航空公司很阿莎力的幫忙他們免費調整成延後一天回台的機票(只能說負責交涉的更生人「人帥真好」),然後我幫忙他們緊急訂了名古屋市內的旅館,才勉強解決了這個事件。

也許,這是命中注定讓他們要多留下一天貢獻日本經濟吧?(苦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