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暴風雨的前夕


Ch25-2.png


貓神大人:
成為豐咪政權新當家的秀賴之生母淀喵,則倚賴於統合五奉行的石田三喵成。

淀喵:
新的天下霸主,當然是秀賴才對!必須請三喵成大人們想辦法牽制德喵川大人才行...

豐咪秀賴:
母親大人...好口怕喔。

===


Ch25-3.png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北咪政所則是向鞏固政權的五大老之首的德喵川家康,託付了整合國家的任務。

北咪政所:
我家那口子不管怎麼說,就是要拜託德喵川大人了。今後也要請您多多幫忙了。

德喵川家康:
我家康一定不會辜負政所夫人的期待,粉身碎骨效力。

===

貓神大人:
家康和三喵成的對立,也可以說是秀吉的未亡人寧寧貓與茶茶貓的對立...是有這樣的說法,不過也有這兩隻母貓關係並不會很差的說法。總之,就是把豐咪政權看得最重要的三喵成與搜尋下一個穩定政權的家康慢慢變成水火不容的關係就對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左右豐咪家前途的兩位未亡人北咪政所與淀喵之組合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原本是負責壓抑家康的角色的前喵利家去世,而由其子利長來繼承其五大老的地位,而家康就對第二代上台的前喵家施加壓力...

德喵川家康:
據說有前喵利長想要暗殺我家康的謠傳,雖然我是不相信這種謠言啦,但為了小心起見,我還是得請利長之母去到江戶來給我看管比較好。

北咪政所:
要松喵去江戶...?這樣啊...雖說這也是無可奈何,但還真有點寂寞啊。

===

貓神大人:
雖然前喵利長努力辯解家康暗殺計畫是毫無根據的說法,但不被家康接受...結果只能同意將母親送去江戶當貓質。

前喵利長:
母親大人,真是對不起。都是父親大人去世後,我太不爭氣的關係...

松喵:
利長,別垂頭嘆氣。只要我去江戶當貓質就可以解決了對吧?

===

貓神大人:
利長之妻永姬喵是織田信喵的女兒。這兩隻貓並沒有生出小貓,而是將利長之妹豪姬喵的女兒當作養女。

永姬喵:
婆婆只要能跟家康大人說明前喵家的狀況就好了...

前喵利長:
但是現在將母親大人送出去當貓質後...我就不可能背棄家康大人了。

===

貓神大人:
在五大老之中,大概也只有前喵利長是站在家康這一邊的了。剩下的宇喜多、上杉、毛利三家都是反德喵川陣營的。而讓前喵家屈服的家康,接下來就把目標設定在上杉家了...

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前喵家的母貓...松喵、永姬喵來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5-9.png

貓神大人:
家康用暗殺計畫逼住前喵家之後,接下來對上杉家也不鬆手,用加買了武器的違法行為,來製造衝突的機會。

上杉景貓:
...甚麼叫違法?...這不過就是我們鄉下武士...喜歡收集武器的樂趣而已...(上杉景勝以沉默寡言著名,所以講話都要停頓很久)

喵江兼蓄:
像家康大人這種大咖,怎麼會信這種無憑無據的謠言。如果這麼不相信我們,不如直接來會津來看看就好啦。呦哬。

===


Ch25-10.png


貓神大人:
於是上杉家家老的喵江兼續就寫了一封像是用樹枝戳鼻子的侮辱信給家康,於是家康就對全國諸侯發出了討伐上杉令。

菊姬喵:
哎呀,上杉家變成被討伐的對象了...這該如何是好?

喵江船:
我家丈夫寫的信結果激怒了家康大人...造成這樣的結果,真是對不起...

===

貓神大人:
家康就以上杉有異常行動為藉口,向全國發出了上杉討伐令。也有說法認為這是兼續和三喵成聯手起來誘使家康離開京都的謀略...但這樣對做為貓質而住在京都的菊姬喵與阿船來說,上杉家意圖不軌的謠言,可是如坐針氈的心情啊。

接下來為了要安慰被下達上杉討伐令的的上杉家女性...菊姬喵與阿船等母貓,請和她們一戰吧!

===


Ch25-12.png


貓神大人:
石田三喵成,藉著家康出發討伐上杉而不在京都的好機會而舉兵反抗家康。並且將各諸侯的妻女當作貓質聚集於大坂城。

石田三喵成:
家康離開伏見城的現在正是好機會!為了豐咪家,我要追討家康!先把各諸侯的妻子當作貓質,藉此招募友軍!

阿光喵:
我不能成為兒子長政的累贅...在被抓去當貓質前,我必須要逃離大坂而回到中津城。

===


Ch25-13.png


相對於黑田孟買貓(黑田官兵衛)的妻子阿光喵在被抓去當貓質前逃走,另一方面細川忠喵興的妻子加拉暹羅(伽羅奢)就被包圍在宅邸內,因而自殺了...。

加拉暹羅:
因為我是基督徒不能自殺,所以請你用槍刺入我的胸膛。然後再請轉告忠喵興大人...我死前的狀況。

家臣:
夫人...!抱歉了!

===

貓神大人:
玉喵生為明智光斯芬秀、熙子喵的女兒,然後又嫁給了細川忠喵興。又因為父親反叛而被軟禁,後來皈依基督教並且改名為加拉暹羅的這位悲慘女性,最後還是承擔了悲慘的命運而離開了世間...。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位擁有數奇命運的加拉暹羅來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5-17.png


貓神大人:
加拉暹羅絕命之事,也傳到了跟隨家康前往討伐上杉的老公細川忠喵興的耳中。

細川忠喵興:
加拉暹羅...真是抱歉、抱歉啊!

===


Ch25-18.png


貓神大人:
然後,為了通知追隨家康前往討伐上杉的老公三喵成已經舉兵的消息,這位女性也是花了相當的心思。

千代喵:
為了不在途中被三喵成這邊的士兵抓到,請喬裝成村人...然後將這封已經綁好的密函縫在斗笠的內層前去送信!

田喵中孫作(田中孫作):
這樣的話,就算被抓到,密函也不會被找到呢!我一定會把夫人您寫的密函,送到一豐大人的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