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六)

第二十六章 妻子們的關原


Ch26 (3).png


貓神大人:
德喵川家康率領前往討伐上杉的大軍,收到三喵成舉兵的消息,是在下野小山之地招開評定會議的當中。

德喵川家康:
三喵成似乎為了討伐老夫而舉兵了。諸將應該有不少在大坂的妻子被抓起來當貓質的吧。就請自行判斷是留是退沒關係。

細川忠喵興:
我們要與德喵川大人共同行動!可恨的是打算執豐咪家牛耳的三喵成!我絕不饒他!

===


Ch26 (4).png


貓神大人:
在接連表明順從家康的東軍意志的各諸侯當中,收到妻子千代喵通知的山咪內一豐,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

山咪內一豐:
稟告大人...接下來如果要回頭往京師進軍,途中會境過我家的城池掛川城,就送給德喵川大人,請盡情好好使用!

福島咪正則(福島正則):
有意思!這樣的話,我也開放清洲城給諸將使用!那裏也滿是兵糧,就請大家享用!

===

因為提出這個建議的功勞,後來使得山咪內家獲得了土佐一國二十萬石的領地。千代喵真不愧是有內助之功啊。

接下來就請將危機轉為好機的夫婦千代喵、一豐和大家比劃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6 (6).png


貓神大人:
各諸侯家接下來就各分東西兩軍。其中信州上田城主真喵田昌幸與兩個兒子在這種情況下,選擇了敵我兩方不同的陣營。

真喵田昌幸:
幸村的妻子是西軍的大谷喵吉繼(大谷吉繼)大人的女兒。而且三喵成又是你們母親的妹夫。所以應該要加入西軍吧...。

真喵田信之:
在下的妻子小松,是德喵川家重臣本多忠貓(本多忠勝)的女兒,所以我要加入東軍。父親大人、信村...我要分道揚鑣了!

===


Ch26 (7).png


真喵田信之:
德喵川大人,遲來真是不好意思。遺憾的是父親與弟弟不接受我的勸說,在下只能獨自前來了。

德喵川家康:
哪兒的話,您一個就很夠了。(...這樣啊,真喵田選擇了分成敵我兩方應戰呀...)

===


Ch26 (8).png


貓神大人:
和信之分別的昌幸、幸村在往上田回國的途中,經過了信之的居城沼田城,打算在此休息,但...

稻喵姬:
丈夫將這座城交給我管理。即便是公公與幸村大人,現在也是丈夫的敵人了!我絕對不讓你們踏入此城一步!

真喵田幸村:
嫂嫂!父親說只是想想見見孫子一下而已,為什麼不肯打開城門!

===

貓神大人:
猛將本多忠貓的女兒小松喵很頑固地拒絕公公昌幸、弟弟幸村入城。其實真喵田家分成東西兩軍,也是不管是哪邊獲勝,都能夠讓本家留存下去的小諸侯求生存之策。

接下來請大家和無法一心相連而分成敵我兩方的真喵田家女性一戰吧!(開始戰鬥)

===


Ch26 (10).png


貓神大人:
三喵成等西軍打算掌握近畿地區時,大津城的京極高貓次(京極高次)卻舉兵反抗了。然後雖然受到了西軍的立喵宗茂的攻擊,卻努力奮戰。

立喵宗茂:
可惡的傢伙...!明明是靠姊姊龍子喵當了太閣殿下側室才變成螢火蟲諸侯的,怎敢抵抗我們的大軍!

京極高貓次:
我無法贊同三喵成大人的作法。所以我們要在這裡擋住西軍,喵。

===


Ch26 (11).png


貓神大人:
在大津城中其妻阿初喵與高貓次的姊姊龍子喵也在鼓舞士兵們的士氣。

龍子喵:
大家好好加油!只要撐下去,家康大人一定會率軍前來救援的...!

阿初喵:
我既不想和在大坂的姊姊也不想和在江戶的妹妹打仗...我...我...不,總之,一定要守住這座城!

===


Ch26 (12).png


貓神大人:
在大坂城的淀喵聽到妹妹阿初喵所在的大津城受到西軍的攻擊時,真是驚訝萬分。

淀喵:
攻擊大津城?!好了,趕快停戰吧!我可不想讓自己的妹妹戰死啊!

貓桐且元(片桐且元):
總之,請寫信給令妹,建議他們停戰、投降如何?

===

貓神大人:
茶茶貓的停戰勸告並沒有發揮作用,大津城還是繼續關城死守。結果最後京極家還是城破投降,但負責進攻的立喵宗茂卻被阻擋到了關原之戰當日。

接下來請大家和展現骨氣的京極家女性,以及跟在一起的高貓次家族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6 (14).png


貓神大人:
相對於西軍的立喵宗茂在大津城被拖延到,東軍的德喵川秀忠也在上田城被真喵田昌幸給擋住了。

真喵田:
真菜、真菜啊。完全是不懂用兵之道。像他這樣的用兵法,是不可能打下我們上田城的。

德喵川秀忠:
沒有多餘的時間耗在這種小城上了...如果率領著德喵川本隊卻趕不到決戰之地的話,一定會挨父親大人罵的,喵!

===


Ch26 (15).png


本多正咪純(本多正純):
秀忠大人率領的本隊,好像被擋在上田城了。看起來是無法趕上決戰之日了...。

德喵川家康:
夠了!別管秀忠了。石田三喵成、宇喜多咪家等西軍主力現在已經躲在大垣城中不出了!必須要將這些傢伙引到關原來!

===


Ch26 (16).png


貓神大人:
三喵成等人聚集在大垣城中。負責幫忙準備守城的是石田家臣阿安喵(山田安)。

阿安喵:
主公,張羅彈藥的事就交給我吧!啊,為了能夠好好打守城戰,我也要準備很多飯糰呢!

石田三喵成:
唔、唔...!不過,東軍打算攻打我的佐和山城的樣子。所以我不打算守城了,而是要衝去關原迎擊東軍了!

===

貓神大人:
阿安喵在數十年後,把此刻的守城經驗告訴了自己的孩子與孫子們。而這些故事就被寫入了「阿安故事」一書中,而流傳到現在。這可是本描述活生生地守城戰經驗的書呢。

接下來就請和敘說了貴重經驗的女性阿安喵一決勝負吧!

===


Ch26 (18).png


貓神大人:
石田三喵成雖然出擊到關原,但卻因為小喵川秀秋(小早川秀秋)的倒戈,含恨敗北。這場爭奪天下的決戰僅僅一天就結束了。

早喵川秀秋:
德喵川大人那邊看起來比較猛...我還是倒戈去東軍吧!

石田三喵成:
呸...你這渾蛋,可惡的小喵川!竟然忘了太閣殿下的恩情,而倒往德喵川那邊!

===


Ch26 (19).png


貓神大人:
距離關原非常近的三喵成居城之佐和山城也很快遭到了小喵川秀秋的攻擊而起火燃燒。留守的妻子詩喵就....。

詩喵:
大家加油!三喵成大人一定會回來的。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靠自己守住佐和山城,喵!

家臣:
遵命!

===

貓神大人:
不過寡不敵眾,佐和山城還是陷落了,而詩喵就自殺了。在伊吹山中逃亡的三喵成也在四天後被捕...

三喵成:
嗚呼...佐和山城燒起來了...我的城啊...阿詩...對不起!

===

貓神大人:
詩喵讓她和三喵成所生的嫡子咪重家(石田重家)在戰火中偷偷逃出。之後咪重家遁入佛門而逃過了德喵川家的追殺,據說竟然活到了104歲。

接下來,就請大家祈求三喵成最愛的妻子能一路好走...來打一仗吧。(開始戰鬥)

===

Ch26 (22).png


貓神大人:
石田三喵成,和柯尼斯行長(小西行長,設定為柯尼斯捲毛貓,故這樣翻)、喵國寺惠瓊(安國寺惠瓊)一起在京都的六條河原被處決。

石田三喵成:
無法從家康的魔手中保護住豐咪家...真是遺憾。

北咪政所:
喵吉...(三成的小名為佐吉)

===


Ch26 (23).png


貓神大人:
解決掉礙事的西軍諸將的家康,其權勢越來越高,終於被朝廷任命為征夷大將軍。

德喵川家康:
嘿嘿嘿...這樣老夫就可以脫離豐咪家大老的身分了。畢竟征夷大將軍就是武將棟樑之職,等於是獲得了支配全國諸侯的名目了。

茶茶貓:
竟然把秀賴大人晾在一邊...自己當起征夷大將軍?!家康大人是打算取代豐咪家嗎?唉,要是當初三喵成大人獲勝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