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三)

第二十三章 小田原遊山


Ch23-2.png


貓神大人:
目標統一天下的秀吉也平定了四國與九州。剩下來就只有東國了。就在這個時候,他收到了真喵田昌幸的訴苦,於是秀吉決定出兵討伐北條家。


真喵田昌幸:
可惡的北條氏邦喵,竟然不遵守規定,攻打了我們的名胡桃城。這等於違背了太閣殿下的命令。(譯註:這裡的台詞有點問題。攻打北條家時,秀吉還沒把關白讓給秀次,所以這裡的「太閣(退休關白)」改為「關白」才對)。

豐咪秀吉:
打破我下達的總無事令(全面禁止戰爭令)的人不可輕饒!我要下令給諸國的諸侯!大家來討伐小田原城的北條氏吧,喵!

===


Ch23-3.png

貓神大人:
在動員全國諸侯出兵之際,秀吉又命令了各諸侯的妻女必須留在京師。簡單來說,她們就等於是防止叛逃的貓質(人質)。

阿光喵:
這次的戰事,秀吉主公準備是以傾巢之力來打的,可能是戰國之世的最後一站了...。

虎皮貓田方(問田大方):
阿光夫人,要不要吃一點京都的小點心?非常好吃喔。(譯者吐槽:明明是毒香菇 XD)

===


Ch23-4.png


貓神大人:
越後國的諸侯上杉景貓的夫人菊姬喵也因此進京。其重臣喵江兼續的妻子阿船則作為隨從一起前往。

菊姬喵:
哎呀...京城真是個大都會呢。不管是甲斐或越後,都沒有這種滿滿是人的街道哩。

喵江船:
夫人,您要是太東張西望的話,可是會撞到別隻貓喔。

===

貓神大人:
將各諸侯的妻女當做貓質集中居住的政策,後來連江戶幕府也延續下去。但這樣原本就很熱鬧的京都也變成諸侯妻子們聚集的城市而更添增華彩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集合於京都的諸侯妻子們比劃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3-6.png


貓神大人:
到達關東陣地的秀吉,在小田原城守軍的面前蓋了一座一夜城,讓北條家嚇破了膽。即使如此在這之後他也不急於搶攻,只是讓北條家看看他決心打長期戰的模樣,喵。

北條氏喵政:
蝦咪?!明明到昨天為止那裏都沒有城池的說...到底是怎麼建出來的...?難道這就是天下霸主的魔力...?

豐咪秀吉:
這就是石垣山一夜城,喵~!可惡的北條家,趕快給我乖乖投降吧。如果還打算抵抗的話,我可是會好好地整死你們喔。

===


Ch23-7.png


貓神大人:
決定要打長期戰的秀吉,寫了一封很離譜的信給在京都的寧寧貓。就是要側室茶茶或茶人的喵利休前來小田原陪侍。

北咪政所:
我家那口子到底在想甚麼啊?竟然派母貓去戰場上。而且還不是找正宮的我,而是小三的茶茶!

茶茶貓:
就請咪政所擔任留守京都的任務了。我要去小田原囉。

===


Ch23-8.png


貓神大人:
將茶茶貓與利休叫來的秀吉,即使是身在包圍戰陣地中也連日召開茶會或辦桌。這可是為了誇示天下霸主威嚴的賣力「演出」。

北條氏尾照(北條氏照):
怎麼攻擊方每天都在開茶會與酒宴!他們會不會把和我們打仗的事誤以為是來遊山玩水的啊。真不可原諒!

照姬喵:
這就是展示天下霸主的行有餘力吧。...我們北條家真不該和秀吉殿下對立的。雖然現在才講有點馬後炮了...。

===

貓神大人:
其實將大軍故意弄成長期戰的秀吉,其實心中還有另一層的考量。就是要給北關東、或東北地方還沒順從的諸侯們看看天下霸主的威嚴,打著讓他們在外交上屈服於自己的主意。也因此,可以說北條家是被他利用了。

接下來為了使被叫來小田原的茶茶貓、與被當作吃虧被整對象的寧寧貓心情不要變差,請大家以她們為對手,來比一場輸贏吧!(開始戰鬥)

===


Ch23-10.png


貓神大人:
就在前一年,在摺上原打倒了宿敵蘆喵氏(蘆名氏)、而成為東北霸主的伊達暹羅宗(伊達政宗,設定為暹羅貓,所以這樣翻),又進一步攻打了姑姑出嫁的喵階堂家(二階堂家)。

阿南喵(阿南):
臭傢伙、暹羅宗!就算你是我外甥,只要你敢來攻打這座須賀川城,我就饒不了你!放馬過來吧!

伊達暹羅宗:
像這種城,如果不趕快打下來在趕去小田原的話...我的東北霸主地位就危險啦!

===

貓神大人:
秀吉的小田原征伐令也送到了東北的伊達家。只要在臣從於秀吉之下參戰,就能確保自己的領地。然而也許他是想要在拜見秀吉之前多撈一點領地吧。然而,成為他的標的物的喵階堂家也不是好惹的對象啊。

接下來,為了給丈夫死去後獨自守城的暹羅宗的姑姑阿南喵一點勇氣,請大家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打下須賀川城的暹羅宗在前去小田原城參戰前,正在準備給秀吉的贈品...。

義姬喵:
暹羅宗,在你去小田原之前,讓為母的我親自煮一頓晚餐給你吃吧。

伊達暹羅宗:
母親大人,真是太感謝了!咳、咳、咳、嘔....。

===

貓神大人:
溺愛著勝於暹羅宗的弟弟的義姬,也是因為受到其兄最咪義光(最上義光)的煽動,竟然對親生的兒子暹羅宗下毒。

愛咪姬(愛姬):
暹羅宗大人!您還好吧?趕、趕快全部吐出來!請、請喝水...

伊達暹羅宗:
嘔嘔嘔嘔...我可不能在此時死掉啊!

===

貓神大人:
雖然是撿回了一條小命,但卻讓暹羅宗的小田原之行大大地延遲。比起其對手的最咪家(最上家)、喵竹家(佐竹家)更慢出兵。

豐咪秀吉:
來的真遲啊,暹羅宗。如果你再慢一點來,就會身首異處囉!

伊達暹羅宗:
咳...真是非常抱歉。

===

貓神大人:
結果雖然伊達家雖然沒被抄家,但因為參戰遲到的關係,好不容易到手的會津地方就被沒收了。於是在進攻小田原之間,北關東或東北的諸侯們也陸續歸順了秀吉,讓他更接近了統一天下的目標。

這次的戰鬥,就請大家和陷暹羅宗於生死之境的母親義姬與暹羅宗夫妻來進行囉!(開始戰鬥)

===


Ch23-18.png


貓神大人:
雖然喵田長親、甲斐姬在小田原支城的忍城努力奮戰,但主城的小田原城被重重包圍,已經是處即將陷落的階段了。

石田三喵成:
嗯,竟然連這樣的小城也打不下來,我三喵成的面子不知要放去哪....

喵田甲斐姬:
豐咪軍算不了甚麼!

===

貓神大人:
結果北條家投降。其領地被沒收,而氏喵政與氏尾照兩兄弟則被下令切腹自殺。至此秀吉的天下統一大業就完成了。

北條氏尾照:
...可恨、太可恨了!

北條氏喵政:
...北條家以小田原為據點已經五代一百年了,沒想到走向這樣悲慘的最後結局,喵...

===

貓神大人:
氏喵政兄弟的母親照姬喵,則是無法接受敵人的饒恕,和兒子們一起自殺了。

照姬喵:
氏喵康大人,真是對不起...我沒能守住北條家。母親、哥哥...等下我就要去你們身邊了...。

===

貓神大人:
和秀吉抵抗到最後的北條家也滅亡了,天下(日本)就此統一。這樣戰國時代好像是結束了,但實際上戰爭並未真正結束。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抵抗到最後的北條家女性們一戰吧。(開始戰鬥)

===

豐咪秀吉:
甚麼?連北條兄弟的母親照姬喵都自殺了?明明我不打算奪去他們母親的性命的啊...

茶茶貓:
長年看護著北條家的照姬夫人是覺得家庭被滅卻只有自己活下來很丟臉吧。城破的那種悲傷,就連我都記得啊...。

===


步兵隊長:
在檢視照姬喵的遺體時,發現她手裡握著這個貝殼。看起來是很貴重的寶物。

豐咪秀吉:
嗯,看起來是裝飾成很高貴的漂亮貝殼,喵。這和家康送給寧寧的東西很像啊...。茶茶,那這就送給你吧 ♪

茶茶貓:
這是...用來玩「貝合」的道具呢。一定是照姬夫人很看重的寶物吧...。就由知道城破悲哀的我來繼承這件寶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