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請一視同仁(再嘆)

好啦,今天自由又有新聞了,底下的留言當然又是罵聲四起。

http://m.ltn.com.tw/news/world/paper/776000

不過哩,我這個有訂購日本報紙電子版的人倒是沒看到日本方面有這樣的新聞,看來真的是私下爆料吧?

只好又自己調查一下。果然新聞上是查不到這一條,只有自由這一條的新聞被反翻回日文版的資料...

不過,看看這個日華懇談會的相關成員的網誌,倒是不少有人貼出來當天的照片。看起來餐會是有開,主人(?...這個懇談會是日本議員成立的,以常理來看,主人是目前的會長平沼,沈代表應該算陪客才對)的確是沒到。我看有貼出來的日本議員感想是: 的確很擔心目前台灣的狀況。

然而,另一位議員直接把這個日華懇談會的首腦平沼的開場白寫出來了:
ただ、日本在住の台湾の学生らが代表処を取囲み、沈代表が会場に来れない可能性がある。お許しを頂きたい。

這句話翻成中文是: 只不過,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包圍了代表處,沈代表可能會來不了會場。請大家諒解。

http://www.hiro-nakamura.jp/?tag=%E6%97%A5%E8%8F%AF%E8%AD%B0%E5%93%A1%E6%87%87%E8%AB%87%E4%BC%9A

就我的認知是,這應該不叫"放鴿子"吧? 還是記者對放鴿子的定義跟大家不太一樣?

更重要的是,這個日華懇談會,在這個"事件"之後的一個月的4/30,來到了台灣,又和茸兒見了面(不知有沒有握手),從我們政府的新聞稿看起來是相談甚歡(總是要互相給面子吧)。如果真的是搞得不歡而散且外交顏面盡失,那他們還來幹甚麼?

http://www.roc-taiwan.org/JP/ct.asp?xItem=502828&ctNode=1453&mp=202

寫了這麼多,還是一句話:討厭茸兒OK,但不要拿誤導觀眾的方式來討厭。否則這樣的作為和茸兒或桶派霉體「X天」沒有甚麼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