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出包記


年紀越大,昏著就越多(上樣在旁吐槽:其實是以前年輕時候就這麼糊塗了),今天就發生了這麼一件小杯具:

由於今天早上天氣不太好,於是我就依照以前訂下的規則,棄小折而就「你拜可」去打工。一路上倒也順利,完全都沒下雨,輕鬆地騎到了目的地裕隆公園。

問題就在裕隆公園前發生...。


我還的那個車架,可能卡榫是走公差下限,比較難把車子推到底,匆忙之間我就沒停好。刷了悠遊卡後這個車架的儀表板上雖然顯示了藍燈(有確實還好會顯示綠燈而不是藍燈),但底下顯示的數字是零,讓我誤以為那是跟往常一樣扣款為零的意思,一時沒有細想,覺得自己已經把車停好,就這樣離開去轉搭交通車了。

沒想到大約下午五點左右,一通未顯示號碼、搞不好是詐騙的電話打來了。

那話那頭操正常台灣口音的女聲:ㄟ....請問是吐先生嗎?

吐:我是,請問有啥貴幹?

女:您好,我這裡是你拜可的服務中心。請問您今早是否有在XX站借了我們一台車?

吐:有啊。我已經騎到裕隆公園還掉了啊?

女:可是我們系統上看不到您還車的資料耶。請問您還車的時候,儀表板上的燈號是甚麼色?

吐:嗯,好像是藍色...(遲疑了三秒鐘),啊,應該是綠色齁?(開始冷汗直流...)

女:對。也就是說您應該沒有確實還車。現在可能要請您回去找一下車還在不在。您的車號是A01331,車號在車身前方就可以看得到。找到了的話,就請您打電話到XXXXXXXX號。如果找不到的話,也還是請您打電話過來,我們再討論該怎麼辦。

到這裡,我已經非常確定這不是詐騙電話。但是該怎麼處理這個烏龍,可就要傷腦筋了。總之,先硬著頭皮問下去。

吐:那...費用?

女: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計算,要等您找到了車後,才知道。

吐:好吧,那我先去找車了。

.....

於是我只好跳上了最近的一班交通車,一面祈禱車子沒有被別人牽走、一面忐忑不安地趕回了台北。下了車,就立刻奔往步行時間不到五分鐘的裕隆公園但也讓我知道原來糊塗的那車號A01331的鐵馬。也許是下雨的關係,這裡的車幾乎完全沒有被借出,整個停車站滿滿都是車。為了節省時間,當然先從儀表板顯示燈號是否異常開始找起。才看了兩台車,果然就看了一台顯示燈號異常的車,不過這台的異常代碼是紅色大大的,顯然不是我那台,但也讓我知道原來糊塗的不只我一位....。

大約再往前走幾步,依稀是我早上停車地附近時(再怎麼糊塗,多少也記得大概停在哪裡),終於看到了萬綠燈中一點藍的車架:

IMAG0002.jpg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或是閃光燈的問題,拍出來的燈號不是藍色....)


對了一下車號---沒錯,奇蹟發生了,就是這台!說是奇蹟,也可能只是因為下雨沒人借車、抑或是即使有人想借但看到燈號異常而不敢借。不管怎樣,總算逃過了一劫。

我試著把車拉出來,重新歸還一次,但是拉不出來。也許是要再刷一次悠遊卡吧?還是不成功。但反正車沒有不見,還是先打電話給你拜可服務中心吧。


我:您好,我是下午被通知要找車的吐奶...。

女(應該是另一位):吐先生好。請問車找到了嗎?

我(興奮):找到了!

女:那車架上的儀表板上的藍燈有在閃爍嗎?
我:藍燈是亮著,但沒有閃爍耶。

女:那您可不可先把車拉出來,再重新推進去嗎?

我:剛才試過,不過失敗了。

女:您要不要稍微把龍頭上下拉一下或是前後推一推?

我(恍然大悟~原來沒有被鎖住啊?):OK,我再試試。

這次果然車拉出來了(證明這個車架的公差真的是走下限,我得使盡吃奶的力量才拉出來)。但推進去以後,仍然還是只亮著藍燈,沒有閃爍。

我:對不起,我重新把車推進去了,但燈號沒變耶。

女:那您可以看一下卡榫處是否已經合到沒有間隙了?

我:現在下著雨、天色又暗了,看不太出來耶...

女:....(心裡可能再OS:你這傢伙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吐奶大叔再白目也感覺到這種不悅的「歐拉」,只好再暴力地把車拉出來,又暴力地推進去。這次藍燈終於閃了起來,於是我趕快再拿起電話:閃了!閃了!

女:太好了,那請您重刷一下悠遊卡吧。

一刷之下,果然燈號回復成綠燈。但底下冒出來一個430的數字....(原來這就是借一天要花的銀兩啊!)

我:可是綠色燈號顯示的430該怎麼算?

女:喔,我們當然不會這麼黑心。這樣吧,我就用系統上抓出來的時間計算,就算70元吧!(好想知道這個系統是用怎樣的公式、怎麼抓出來這個時間和數字喔)

女(繼續):不過您的悠遊卡已經扣款了對吧?所以我們會把差額360元以現金還給您。請您前往捷運忠孝新生站或是市政府站來找我們退款喔,啾咪~(我承認,最後面的啾咪是我自己多加的)

由於你拜可服務中心上班到晚上八點,立刻趕過去有點太拚,我決定我決定先回總店吃個晚餐壓個驚(?),改天再去領回這筆錢。不管怎樣,只花70元學到一個小教訓,真是太便宜了,對吧?(不知道萬一車沒找回來要賠多少啊?不過我沒臉問....)


話又說回來,我要在這裡建議一下你拜可公司:(1)異常燈號可不可以改用紅色啊?(2)異常代碼可不可以不要用0啊?因為真的是容易讓人誤會耶,特別是對我這種失智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