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感無量

自從被發配到現在的看守所分所之後,午餐有九成都在某家食堂解決。


這家食堂主菜還不錯,特別是腿庫或是虎掌,都滷得鮮嫩不膩,如果是喜歡吃肥肉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配菜偏少,選來選去大概就是那幾樣:滷蛋、花椰菜、白菜、高麗菜、海帶、木耳、豆干....感覺都是成本便宜、容易處理的材料。像是番茄、茄子甚麼的,就從沒看過,這是稍稍可惜的地方。


還有一點有趣的地方是,它不像一般的便當店會附湯,湯是要另外買的,因此就當地地段與價格來看,CP值稍稍有點疑問。


不過,它對於可以不加飯這件事的處理非常單純明快,負責點菜的阿桑甚至馬上就明白:原來您也是低碳高脂的飲食是嗎?


也是這樣,本教主幾乎都去那裏報到,也在那裏已經吃到了相當於VIP等級的地位。只要一進店門,負責點菜的胖妹與打菜的阿桑,就會大喊:那個不要飯的帥哥(咳,我知道她們愛我)來了。然後都像是AI上身一樣,直接說:「今天也是腿庫是嗎?那配菜是花椰菜、高麗菜、地瓜葉、海帶、滷蛋可以嗎?」,完全不需要自己點餐。就像下圖這個樣子~



順帶一提,不要飯的話,會多一道配菜,所以是五道配菜。另外我通常都是加購味噌湯加荷包蛋(最近不知何故,都變成溫泉蛋了,可能是荷包蛋要「加工」=煮,成本比較高?無論如何,溫泉蛋的滋味我也覺得不壞就是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過去,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換個主菜。於是不待阿桑與胖妹自動回應,搶先說出:我今天的主菜想吃日式炸豬排!!


然後,不知怎的,現場竟然全體歡聲雷動:他、他、他終於換成炸物了!!!還以為他只吃滷出來的東西啊,謝天謝地,感無量呀~~~


不知道旁邊其他客人會不會嚇到?我是覺得沒有這麼垮張吧.....


我只是想證明一下,即便是渣男,也是有執著之處;然後,這個執著,偶爾也會崩壞一下(咦)


總之,初次點的日式炸豬排來了,內容如下所示:



只不過,這個比「不要飯的腿庫餐」貴五元的日式炸豬排吃起來很一般般啊!那我下次還是乾脆回歸腿庫或虎掌算了!(摔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