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真心不騙感無量~2024東京快閃記(01) 新仇舊恨

自從COVID19疫情開始之後,轉眼之間就過了五年。


拜封城之賜,我也就五年沒出過國。雖說國境早在兩年前左右就開放,但那種有條件式的開發,不是我這種熱愛自由、喜歡無拘無束的懶鬼所能接受,乾脆不如不出國,躲在家中當老爺還比較開心。就是一種無自由毋寧死的態度(笑)。


而且說真的,拜網路與各種運送方式的進步,現在想買書、買CD、買樂器、買O片(?),都不需要親自去現場就能買到,所以不出國血拼好像也不會怎樣;更是找不到要出國的理由了。


不知不覺,就連我的護照都已經過期。所以當國境開放之後,有個交情還不錯、卻早我一步駕鶴西歸的棋友問我「吐奶大教主你怎麼還待在台北發廢文?你不是應該在東京打卡了嗎?」時,我可以輕描淡寫的回答:「喔,護照過期了,又懶得去更新,所以就算想出國也出不去」。


不過事情在大約將近兩月前的五月底有點轉機,如前一篇Robert Oberaigner的介紹所言,突然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大師要在七月下旬於東京演出的海報與日文介紹:



由於Oberaigner在台灣毫無名氣,除非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來台演出,否則完全不用期待他會來台灣演出(就算是以樂團團員來台,最多就是聽聽幾句獨奏、開個大師班而已);加上當時並不知道他的夫人就是日本人,不一定每年都會飛東京表演,因此這次的機會是非把握不可。


唯一稍稍尷尬的是,照看守所的日程來看,七月下旬是事務繁忙的時期,請假可能會有道義與責任感的問題(咳,你有振作嗎?)。好在演出時間非常棒,是禮拜六晚上;可以像以前去罰站一樣,當日早上飛、開完會晚上就搭晚班飛機回國報到,完全不會影響工作。(反過來說,沒經歷過這種一日來回、或是最多住一晚來回的快閃行程的人,離抱怨工作辛苦的程度還遠的很呢XD)


另外,此次快閃行動還有一個遠因。就是在Robert Oberaigner案爆發之前的兩三週前,也是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了S樂器公司進了一把疑似是「裡塞頭」C調版本,這可是非常罕見的珍品,讓本教主立即O蟲衝腦,急電本教駐東京特派採購總裁T公主,表達想購入的意願:


公主啊,本教主看上了一把很漂釀的C調,目前正在S樂器店....我去S樂器店的官網看過,並沒有登錄在他們公司的網路購買網頁中,只能來拜託你直接去實體購入了。


T公主也夠道義(還是一種看別人「賀成交」的快感?),二話不說就召喚駙馬爺(公主的老公該尊稱一聲駙馬爺對吧?)搭車殺去S樂器店購入。運氣不錯,半個小時多後,東西就順利刷下。雖然買回來確認了一下,這把C調並不是「裡塞頭」,但S牌的C調本身在市場上就是比日本進口的壓縮機還稀少的存在,仍然不掩其收藏價值。


購入的樂器也暫時就寄放在T公主家中,這就是觸發我前去東京的另外一個理由:回收新樂器、順便寫個開箱文!


下圖就是新購入的C調在公主家打卡的模樣︰


在如此新仇舊恨(??)交織之下,本教主的東京快閃行就非去不可啦。


以上就是本次旅行的真正理由,絕對不是有心人士抹黑的「閒錢太多」;實際上,這根本就是一石多鳥的高效率「手筋」啊!!!


*到底有多少「鳥」,後續再介紹。只能說,在短暫的行程中能夠執行這麼多任務,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啊(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