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63)


週刊碁2019年 10/2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81


[讓對方注意到自己的人性光輝吧]


Q:不知道趙老師還記不記得曾經有個傢伙來請教您如何活用圍棋六段的名號在相親活動中替自己宣傳的事情?(參見「相親地獄篇」)


請老師再度指教,又是我啦。我已經想辦法不讓大家發覺我已經禿頭而混過去了,而且也巧妙運用老師您的建議,在相親活動中嘗試過了:「大家都知道藤井聰太七段對吧?他很厲害對不對?他是七段,我可也是六段喔」。在我用了這招參加十次相親活動之後,結果大家的反應果然都是:「哇!好厲害!」。我就是這樣就算只有一根稻草也會緊緊抓住不放、求生意志強烈的傢伙。可是啊,這十次相親中,配對成功的一次也沒有。但老師您明明說過,我應該是很有魅力的人,害我都覺得在圍棋上與我自身都充滿了魅力這件事是不是有疑問啊?現在我自己也在思考是不是該重新思考相親戰略,想請教趙老師您覺得怎樣的女性比較容易和我合得來呢?


群馬縣 相親地獄 31歲 自營業 


A:我記得你!原來你的相親還是不順利啊?不過老實說,這也在我預料之中。


我覺得相親地獄先生你並不是那麼有魅力的人啦。因為你要是有魅力到爆炸的話,特別用以前古早年代的觀點來看,早就結婚囉。不過,因為你是我們重要的讀者,當時我就不好這麼說,上次回答我就比較客氣了。


既然這次已經是你第二次投稿,而且還特別告訴我相親不順利,表示你還是非常好心的人。我真是太高興了。我也真心想要幫你忙了。所以這次我就給你認真的建議。因為我也好希望你一定要獲得幸福。


那麼,我還是要劈頭再說一次:你並不是那麼有魅力的人。想要讓所有的女性都能接受你,恐怕是不可能的。也是這樣,你必須好好講究戰術。這裡我就先說結論:「請直接找尋最高尚的女性!」,你只剩下這招可以用了!


通常平凡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平凡人。但只要是平凡人,就會希望能找到比自己更高尚的另一半。你的相親活動之所以會持續失敗,就是因為來到相親活動現場的女性都是平凡人的關係。所以她們就無法接受身為平凡人的你。


所以今後你只要去追求最高尚的女性就好了。就像不久之前剛結婚的女星蒼井優一樣。最後追到這樣頂級女星的,竟然是個搞笑藝人。我猜應該很多人會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種男人也行?」吧。


我想大家都會覺得一見之下,相親地獄先生和那位搞笑藝人都是沒甚麼魅力的人才對。另一方面,蒼井優小姐自己就像是女神一樣的人物,就像太陽一樣。其實太陽啊,並不會想要去追求太陽喔。所以她才會注意到像是蘊含樹蔭特色一樣的搞笑藝人身上那種人性的光輝。


然而,像蒼井優那樣的女生可不會去參加甚麼相親活動就是了。如果用A~E的等級來比喻的話,當然算是A級。你可能得要問一下自己,去得了A級的地方嗎?


當然是不可能對吧?這時候我就要傳你秘招啦!記得在相親活動的申請書上學歷的欄位請千萬要寫上「東京的大學」喔。當然,也請記得「的」要寫的非常、非常、非常小。至於在職業欄上,則要寫上「SONI(股份有限公司)」,當然,那個I則是要寫得像「Y」一樣。我這個用意你應該懂吧?既然戀愛就是戰爭,那麼甚麼戰術都是可以接受的啦。


現在正是你要打出人生勝負手的機會,好好用這招加油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