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你沒看過的多啦A夢極短篇

說到多啦A夢與大門老師的摳拉剝,倒是讓我想起兩個你們可能沒看過的多啦A夢故事。

 

在教主念小學堂的那個滿清專制腐敗的時代,多啦A夢是叫做「小叮噹」的(至今仍對官方定調為多啦A夢這個爛譯名耿耿於懷),而漫畫的代理版權是青文出版社的,小叮噹的譯名自然是他們想出來的。印象中青文出版社到現在還沒倒,依舊活得很好。不過這就留給大家當作業,請自行去查證囉。

 

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稿件取得困難,或者是日本方面拖稿,導致台灣這邊的連載與單行本出現苦無內容可登、準備開天窗的窘境。當時青文出版社腦筋動得很快,竟然就請了本地的漫畫家代筆,塞了幾篇台灣自創的短篇來墊檔,打算魚目混珠,好讓連載可以繼續,不至於斷炊。這招雖然很高明,不過畢竟是仿冒(你要說是同人也可以啦,總之台灣也是走過那個抄襲大國的路線),而且可能找來的畫家不是太優秀,沒有掌握住原作的神韻,所以就連本教主這樣的小學生,都認的出來這是仿冒品,不是真跡。相信這個情節在跟本教主差不多年代的捧油們心中應該都有記憶才對,這裡就不繼續深究下去。只是要說就是有不少連原作者都不知道的「小叮噹」短篇存在而已。

 

這次想介紹的兩則故事,就是出自於這些充滿謎團的代筆短篇之中。

 

***

 

第一則故事是這樣說的。大雄莫名其妙被阿福(小夫)打了。小小的學校中,這樣的八卦當然很快就傳開了。

 

聽到這事的A君就說:大雄平常考試零分、又愛哭又懶惰,沒事還喜歡去宜靜(靜香)家偷看宜靜洗澡,被打也是剛好。我早就看他不爽了,阿福這樣做是為民除害啊!

 

一旁閒聊的B君跟著說:對啊,阿福平常會借作業給我抄,還請我們去他家玩,借我玩他買的最新航空母艦模型,更會號召技安(胖虎)聯合大家抵抗別班壞同學的欺負,他教訓那個該死的大雄絕對是正義的行為。

 

向來考試一百分、老師心中唯一無二的模範生代表王聰明(小杉)出來主持公道:哎呀,大雄要偷笑了,如果他是被技安打,恐怕早就沒命了,根本讓你們聽到大雄被打消息的機會都沒有,現在應該已經埋在公園大水管地下當肥料囉。被阿福打是他的幸福啦。

 

這事當然也傳到了小叮噹(多啦A夢)的耳中(咦?他好像沒有耳朵...算了,這種事我們就不追究了,反正機器人身上一定有聲音感測器),不得不感慨一聲:連王聰明都這樣說了,早知道我還是把時光機調快一點,回到大雄老爸的年輕時代,讓他變成「空包彈」好了。只不過,都沒有人去懷疑一下是不是只要身為正義的一方,就可以隨便打人嗎?


***


第二則故事則是關於小叮噹新發明的道具:三倍速噴射滑板。


小叮噹:喂喂喂!大雄快來看,我這次又帶來好的新道具了。


大雄:喔喔喔!這是甚麼?好像很有趣?!


小叮噹:這叫三倍速噴射滑板,你裝了上去,就會以三倍速疾馳而去,阿福和技安再怎麼惡霸,也打不到你了。這是我們未來世界剛剛發明的寶物,我馬上就拿來給你使用了,貼不貼心?


大雄:好棒,真不愧是我的得力助手。那這東西在你們那邊的評價好嗎?


小叮噹:我不清楚耶,它剛在實驗室完成,就被推銷給我拿來你這裡推廣了說。你是第一個使用的喔,很光榮吧?


大雄:蛤?那你自己用過了嗎?


小叮噹:沒有...。ㄟ,你怎麼這樣,我是好心耶,你還抱怨喔?而且我又不會被技安或阿福打,我幹嘛要用這個啊。


大雄:喔,這樣啊?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我就試試看吧....可是,這奇怪的道具到底要怎麼用啊?


小叮噹:哎,可憐的大雄,連這也看不懂要怎麼用,難怪你要被人家笑是白癡了。這可是用最尖端的半導體跳躍空間穿越波動R理論開發出來的高科技產品,你在學校都沒學過嗎?好吧,我就大發慈悲心腸,勉為其難教你一下好了...。首先啊,你要把這個背帶綁在頭上...


大雄:綁在頭上?


小叮噹:你懷疑耶,就是綁在頭上啦!


大雄:喔(然後綁在頭上...),再來哩?


小叮噹:然後你要找面牆或是柱子也可以...


大雄:一定要牆或柱子嗎?如果找不到牆或柱子,公園裡的大水管可不可以?你知道我們平常玩耍的地方就是公園的大水管...


小叮噹(眉頭皺了一下...等一下,是說他也沒有眉頭。就叫你們不要管這種細節了,當年的畫家都很隨便的):好啦,要是找不到牆或柱子,大水管勉勉強強就湊合一下囉。


大雄:了解。那找到了牆或柱子或大水管以後呢?


小叮噹:你就扶著牆(或柱子或大水管),抬高你的右腳...


大雄:抬...抬高右腳?


小叮噹:就叫你不要打斷我的話了,聽我說完!


大雄:是是是...然後...?


小叮噹:抬高右腳的同時,用左手或右手拉開褲子的拉鍊...


大雄:等一下,這動作是不是怪怪的???


小叮噹:你又打斷我!照做就對了!!做完這個動作後,三倍速噴射滑板就會自動啟動平衡裝置,讓你整個人倒立起來,使用頭頂的滑板滾輪狂飆。就算是奧運短跑冠軍也追不上你了!


大雄:倒立?直立跑不是比較快嗎?


小叮噹:你懂個鬼!這是未來科技的最新理論,人倒立的時候會比直立時的速度增加三倍,這也是這個道具為什麼叫做三倍速的原因。總之,你不要忘記這幾個動作,不然到時候逃不了,又被打了,可不關我的事喔!


大雄:好啦,我知道了啦。(默默收下道具)


到了隔天,大雄還是被打的鼻青臉腫、大哭回家了。


小叮噹:怎麼回事?不是給你好用的保命道具了嗎?


大雄:甚麼鬼啦!我道具剛綁在頭上,右腳才抬高,還沒拉開拉鍊,就被技安抓到,打倒在地了....。你不是有更好的道具,幹嘛一定要給我這種操作麻煩、而且還沒人用過的東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