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喝咖啡聊是非

今天被教主的保險業務找出去喝咖啡。


該保險公司的政策是每半年就要跟客戶複習一次保約(順便製造推銷新約的機會),所以本教主每半年就會被約出場喝一次咖啡。這位保險業務長的算帥,可惜畢竟是男生。如果是正咩的話,我一定主動要求改成滿一季...不,每個月複習一次。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保險業務自己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了兩個故事。(又是兩個故事,真的是偶然)


第一個故事是發生在保險業務的鄰居身上。


有一天晚上,保險業務突然聽到緊急的門鈴聲,開門一看,原來是隔壁腳受傷、行動不太方便的男主人前來求助:我太太突然倒在桌下,我自己因為受傷沒辦法抬動她,可否幫我拉她出來就醫嗎?


保險業務立刻跟著男主人趕去隔壁一看,女主人真的姿勢怪異,表情扭曲倒在桌子與椅子之間。而且摸了一下鼻子,已經是沒有呼吸,看來狀況十分危急。


我們這位俊俏、但是略比本教主差一些(?)的中年熟男保險業務畢竟進出醫院處裡理賠事務多了,也學會了CPR急救術,於是立刻徵求男主人的同意,替女主人做CPR急救,同時請男主人立即打119求救。


在這樣緊張的情況下,我們的保險業務已經記不得急救了多久,但至少是超過十幾分鐘的急救,女主人仍未好轉。好不容易等到救護車趕到,醫護人也進行了現場確認,發覺幾乎已經無法挽回,只好詢問男主人是否要放棄急救,當場開立死亡證明。身為親人,當然還是不希望放棄任何機會,男主人決定賭一把,還是請急救人員送回醫院急診,看看奇蹟是否會出現。


於是女主人就緊急送到了醫院,由於男主人行動不便,是我們的保險業務代替他拿著女主人的健保卡跟著去醫院。最後送達醫院時已經超過病發四十分鐘以上,但很神奇的救回一命。


保險業務的第一感想:現代醫療資源與科技比很多人想像的強大很多,不需要妄自菲薄。不信,看「東京MER」就知道了....。


只是命雖然從鬼門關拉了出來,還是陷入了植物人的昏迷狀態,至今未醒。醫生最後說明,這是突發性的心肌梗塞。


拿著女主人健保卡的保險業務,因為要幫忙辦手續,也跟著看到了她的病歷:十天前剛打完疫苗,不禁心中倒抽一口涼氣。


第二個故事是發生在保險業務的岳母身上。


保險業務的岳母前陣子剛動完移植手術,必須服用抗排斥的藥物,因而降低了本身的免疫力。偏偏不小心染上了流感,結果因為免疫力太低,短短幾天內病情就急轉直下變成肺炎,然後從肺炎到離世,僅僅只花了一天。


保險業務的感想:當自身免疫力下降時,小小的感冒都足以致命。


所以我們接下來都在討論該怎麼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多曬太陽、多運動,比吃甚麼有的沒有的藥或是只重表面的防護措施都有效。


*喔,我當然推薦他多喝茶,畢竟我是教主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