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146)


週刊碁2019年 05/2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60


[拿藤井聰太當幌子]


Q:我是五月連假玩太爽而搞得有點禿頭的三十歲男人。我沒有老婆、當然也沒有女友。但我有個值得誇耀的能力---我還有圍棋,而且竟然還有業餘六段的棋力。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這是一項非常優秀的能力,不管怎麼說,我都已經六段了。這個六段的名號,光聽就很響亮了,對吧?我希望能把這個能力活用到相親活動上,讓參加的女性們知道。趙老師,請幫我論述一下圍棋六段的優秀之處好嗎?我想借用老師的話,在相親派對上好好推銷我自己。


群馬縣 相親地獄 30歲 自營業


A:連假結束囉。其實連假和我也沒甚麼關係就是了(譯註:職業棋士沒有連假)。所以鄉親地獄老弟,你真的確定禿頭了嗎?


單就你寄來投稿的文字來看,是能理解到你那沒老婆、沒女友的心痛。不知道怎麼說,就是能感受到你絕對是那麼痛。只不過,還是有可取之處。就是你和上次的投稿者不同,讓我覺得你完全沒有說謊。文字中傳達出了你的崇高與正直。顯然是很優秀的人。


圍棋業餘六段,幾乎可以說是業餘棋界的頂點了。說起來很響亮、也很有魅力,所以你大可以此自豪沒問題。可惜,有個問題你得面對。就是你在相親派對上自我介紹說「我是六段」時,到底有多少女生可以理解這有多厲害?如果女生們都會下圍棋就還好,但圍棋其實是小眾世界。結果就是會出現對方問你:「圍棋是啥啊?」的大爆笑。


如果搞成這樣,你的「守備範圍」就會大幅度變小。可能就是剛好懂圍棋、還適合你的年齡,甚至可以大方接受在連假期間把頭搞禿的奇特女生了。這樣的條件就太嚴酷了,簡直比七局挑戰賽三連敗後四連勝的大逆轉還難。


那麼,這該怎麼辦?就讓我教你一招吧:你可以利用一下將棋界。


大家聽到將棋的話,首先會想到誰?應該只有藤井聰太七段了吧?(譯註:2019年爆紅,全日本都認識他)。現在說他是全日本國民的偶像也不為過。所以你就要用他來當幌子。


在相親派對上自我推銷時,我建議你照我以下的話來說。對了,說的時候,務必要展現爽朗的笑容,這樣才能掩護你在連假期間把頭搞禿了的扣分缺點。你該說的是:


「大家知道藤井聰太先生對吧?他以七段的棋力橫掃對手。很厲害對不對!我是只比他小一段的六段。雖然是比他弱,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講這話,當然就不要管將棋和圍棋是不一樣的了。畢竟來參加的女生懂圍棋的可能性非常之低。自然也請忘掉職業的段位和業餘的段位也是不一樣的。這些對你的自我推銷不利的東西,就請直接從腦海中消去吧。


我想你是那種非常沒有桃花運的類型吧。如果有讀到這次這篇「煩惱天國」的女生,恐怕是誰都不會想跟你結婚的。既然你是生在缺桃花星上的話,就應該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守備範圍」。就算是亂槍打鳥都好。


不過,上天是公平的。只要開始交往了,對方應該就會感受到你其實也是相當有魅力的才對。只要結婚了,一定會對你死心塌地的。雖然我也不是很確信這樣講對不對,但於三十歲就禿頭的你來說,我也不能一直都潑你冷水對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