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深夜隨筆---玩具篇

跟其他的小男生一樣,本教主在那遙遠的童年時代,也很常玩樂高。


只不過那個時候不知道有豪華的套件組(所以每次在鄰居家看到別人的樂高可以做成摩托車的樣子,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力來亂組。


不過,我做的東西基本上都不是城堡、大廈這種建築物,完全都是走窮兵黷武風格(笑)。剛開始做的是簡單的飛機,後來進階做有可變飛行翼的太空船(是說,太空船不需要可變翼...,反正就是類似超時空要塞那種像F-14的戰鬥機械人,只不過我自己把我做的東西設定成太空船),到了最後期,開始做的是更接近現實風格的航空母艦。


對,就是非常寫實的航空母艦。大約小三、小四的男生迷各式各樣的軍事圖鑑,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對吧?反正那個時候也沒有寶可夢,也只能看飛機、戰艦、坦克車了。我最常看的就是戰鬥艦與航空母艦的圖鑑,特別是二戰期間的航空母艦是如數家珍。於是根據書上看到的樣子、融合腦中的想法,自然而然就能用樂高做出航空母艦了。


由於製作航空母艦做到太入迷,後來學校的美術老師要我們用保麗龍自由創作一件作品出來當期末作業時,本教主馬上就決定要用保麗龍做一艘航空母艦出來。


很快地,我就做好了。以本教主不炫耀會死的高調個性,當然就拿給了班上功課好、又是體育健將、但就是美勞不太行的高富帥同學看。這不看還好,一看就喜歡的不得了,於是拜託他好像是專攻美工的哥哥也做了一艘航空母艦出來。


你以為這樣就撞船了嗎?當然沒有。人家是行家,自然不會做跟小學生一樣的東西。我做的是二戰的舊型航空母艦,人家做的是當代的尼米茲級核能航空母艦啊!!不論是尺寸、上色、精緻度,完全都不是同一層次的東西,我是看得瞠目結舌,老師當然也不會覺得那是抄襲了。(但好像也沒追究為什麼一向美勞不好的同學竟然可以做出那麼豪華的東西....)


從此我學到了一件事,有個優秀的哥哥很重要!!!(特大誤)


好啦,其實我和高富帥同學很要好,後來也還是狗改不了吃屎地繼續炫耀我的作品給他看;但可能後來做的東西他沒那麼愛,所以讓我翻車(翻船?)的案例也就僅此一次而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