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工的日子(11)被面試篇之三


[面試](03)


在上集介紹過的面試經驗之後,我一度退休了(這一年我四十多一點,算是勉強達成了四十歲退休的夢想XD)。不過,就當我自己覺得職業生涯已經報廢結束、每天躺在家中耍廢、睡到自然醒、起來就是卯起來寫部落格(回頭去看當時的部落格,真的產量非常大)、打電動、上網搭訕打屁三、四個月之後的某一天,突然在社群網站上,被前一份工作的直屬主管抓到,問我想不想去他現在工作的地方來打工?


老實說,我和這位主管認識的時間不長,交集也沒有那麼多。畢竟在上一份工作中,我不是被叫去陪笑、就是被叫去罰站,很少待在辦公室;加上這位主管在前一份工作的時間也很短,前後大約才三、四個月(比我晚進來,卻比我早離開),彼此的熟識的狀況,大概就是比陌生人稍微好一點吧。但似乎這位主管還算是賞識我,他要離開之前,還特別語重心長地跟我聊了很久(剛好那天我在辦公室),可能那個時候就偷偷暗戀我了吧?(很敢講)


不管怎樣,既然人家好心來問我了,就算不想在復出江湖,總是該禮貌性地去聊一下吧?於是問了前主管目前在哪裡高就,他的答案讓我很驚訝:OO店。咦?OO店不就是我前一集提到,八點半面試、十二點多才放我走的那家公司嗎?這麼可怕的地方,就算了吧?我還想多活幾年哩。正當要拒絕之時,前主管在網路另外一端似乎聽出了我的猶豫,特別補了一句:我在的這個單位,並不是在做OO店的主力產品,而是另外新的方向,所以工作的內容、型態都跟外界對OO店的認知很不一樣。


好吧,這樣說我就安心多了。於是就約了某個黃道吉日的下午,前往位於天龍國之外、稍稍有點偏僻的OO店面試。這次去面試,完全沒有前一次的「肅殺」之氣。照例填完資料、做做心理測驗、行禮如儀之後、前主管和我哈拉了兩句,根本也不打算和我談,而是拉出了他上面的高層來談。而前主管似乎也幫我和高層打點好了,高層也沒問太多刁難的問題,於是,我又莫名其妙的被錄取了。這故事告訴大家,在前一個職場的表現,對於下一個職場來說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想要跳槽之前,務必要先有好表現才是上策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