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工的日子之心軟篇

說到作弊,我還有個不知道算不算作弊的經驗。總覺得是吃了大虧就對了....。


話說那一年我在東京打工的時候,坐同一個區塊的人中有兩位是看守所來的,感覺壓力很大。


那個時候,我們和看守所算是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其實是不能隨便和他們交流的(正確來說是高層們有這樣的情結,我們底下的小嘍囉其實交情都還可以)。不過剛好有一天拉麵店的長官丟了個任務下來,這東西又恰巧算是本教主的擅長的領域,雖然搞得有點辛苦,總算還是在兩三天內搞定了。


對面那位看守所朋友,看到我要交卷了,就把我拉到一邊:


吐奶桑啊,我知道你任務搞定了。我們也不想搶你的鋒頭。可是如果我們也不交個東西上去,到時候我們的上級知道的話,肯定會被修理一頓。你知道最近快七月了,鬼門要開了快要發股票了。我們這東西如果交不出去,考績肯定會差,今年的股票就拿不到了,怎麼辦?我還上有高堂、下有幼子呀!


我看他倆講(哭)的這麼真誠,只好問他:那我該怎麼辦?


帶頭的那位眼淚一拭,宛如見到天降甘霖(沒有「老師」),立刻回答:只要你的東西不要先交出去給拉麵店、先借我們參考參考,我們當然不會全抄,一定會稍微改一下,不用擔心。等到我們這邊也弄好了,你再比我們先一刻交出去就好。這樣你還是搶到頭香,但我們也有面子,如何?


我是覺得,反正這都是拉麵店的任務,不管是誰做出來,最後拉麵店也都會攤開來公諸於世,根本是沒差。而我家的高層看到我有交卷就滿意了,當然不會關心看守所做出來的東西和我一樣不一樣。換句話說,我的東西不給看守所看,我的考績不會變高;給了看守所看,自然也不會變低,那我就做個順水人情囉。最後就把東西給了他們。這兩位也算有江湖道義,沒有百分之百全抄,也沒有在我之前搶出風頭;最後就是依約定,我先把東西交了出去,他們隔了半天也交了卷。


唯一有點小不爽、覺得有點吃虧的地方,就是他倆做完這個任務,隔天就回國了。拿到的股票不分我一張沒關係,但是講好要帶我去卡巴庫拉(キャバクラ)喝兩杯的密約,可就永遠沒兌現了。


這還有天理嗎?!!!(到今天我都還在怒!)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