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56)


週刊碁2019年 07/29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70


[愛是會變化的東西]


Q:很抱歉,是個完全與圍棋無關的諮詢。比我大十歲的男友是個業餘圍棋高手,常常他在圍棋大賽中表現很活躍的時候,我會請他買週刊碁給我看(他的英姿)。而我自己是大四生,現在正在找工作。現在雖然進到了我最想去的企業的面試最後一關,卻覺得很迷惘。因為其實這工作常常要異動,因此畢業後我就很難一直待在他身邊。雖說我去報考這家企業是在認識男友之前,所以就很輕鬆地報名了...。然而在認識他之後,面試每過一關,我就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我到底是應該為了和他在一起而放棄這份工作呢?還是就算分手也該去追逐我夢想的工作?到底該怎麼做才對...?我真的很喜歡他,所以不管怎麼想都找不出結論。很抱歉寫了一堆不著邊際的胡言亂語。


東京都 S.R 22歲 大學生


A:我正是在期待和圍棋完全無關的煩惱來問我啊。所以S小姐,真是再歡迎不過了!在這裡,我就直接先說結論吧!你應該選擇去你夢寐以求的公司就職。


其實愛情是會變的東西。就是一路從相遇、結婚、育兒到變老的過程。在這樣的歷程中,你現在的男友可能是最佳的選擇,也可能不是最佳的選擇。正解只有老天才知道。


但就人類的道德感來說,一生只愛一位異性往往被看成是最美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看呢?明明這樣就可能是錯的啊。離婚率,不是就滿高的嗎?往往在結婚之時都會確信只有眼前這個人能帶來幸福,為什麼最後還是離婚了?就是因為愛情是會變遷的關係。


不過,人們往往還是會陶醉其中。就是陶醉於決定一生只愛這個人的自己。因此很希望把自己投入於有這樣境界的世界之中。


其實S小姐不管是選夢想的公司或是選男友,將來都有可能會後悔。既然如此,不妨就乾脆選擇工作如何?如果你超級愛他,而他也愛你愛到無法自拔的話,就算你持續調職異動分開來分開去,兩人的愛情應該也不會出問題才對。到了你真的無論如何都無法忍受被異動時,再把工作辭掉跟他結婚就好。


其實22歲還很年輕啊,正是去做想做的事情最好的時期。其實這樣做也是對兩人的幸福最好的選擇。雖說你也有可能因為覺得工作比較有趣,而對他的愛情變淡了,那也是一種人生啊。


而且我覺得選擇工作對你男友也會比較好。因為如果你跟他說「即便放棄我最想要的工作也要跟著你一輩子」,反而會給他很大的壓力。老實說,對男人而言,結婚其實非常辛苦。因為要讓老婆幸福這句話,並不如說的那麼簡單。如果他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我想一定會想辦法讓你幸福一生,但就可能過於拼命而折壽了。


在這裡,就要進入重點了。我想你應該理解愛情是會變化的道理了吧?而且愛情也有很多種形式。喔?你問我想說甚麼嗎?我要說其實我現在也是獨身啦。你如果要出差或異動的時候,說不定也會到千葉來對不對?請務必來我這裡拜訪一下好嗎?


哎,總之,請你先盡力爭取眼前的工作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