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137)


週刊碁2019年 01/ 2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45


[小聰聰和小依旻,我等你們喔]


Q1:謝依旻小姐(六段)現在竟然完全沒有頭銜在身了...。趙老師,因為謝小姐現在還是單身,所以請給她一些安慰打氣的話吧。


鹿耳島縣 M.N. 50歲 販賣業


Q2:我是趙老師您的忠實粉絲,但因為我住在關西,所以也是結城聰先生的棋迷。最近結城聰九段陷入了狀況很差的最低潮,因此想請問您是不是能給他一些建議?


兵庫縣 伊藤三刀齋 69歲 打工族


A:哎呀,因為這兩篇投書看起來都很像,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解決啦。竟然有這麼體貼的棋迷存在,小聰聰和小依旻也真是幸福的人啊。說起來,我最近也是一直輸啊,怎麼好像都沒有人要來關心我啊....。


好啦,各位觀眾,請不要太驚訝喔,其實我早就幫他們把對策準備好了。這可真是個完美的解方啊!沒錯,我就是有明確的答案!


接下來我只要把我的辦法寫出來,這兩個案子就順利解決囉。不過,我偏不寫出來。絕對不會!各位觀眾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我就算在這裡回答了寄信來諮詢的M先生,也不會有甚麼妙味跑出來。因為接下來他一定會是這樣做的吧?再寫一封明信片,上面就是「非常感謝您」之類的內容。我在前一篇中不是說過嗎?我啊,喜歡眼睛看的到的東西,最討厭眼睛看不到的東西,我只相信眼睛看得到的東西。「感謝你」、「尊敬你」之類的言詞,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如果小依旻或小聰聰直接來找我提供建議的話,一定會在跟我道謝之前,就先準備好禮物了。因為這兩個小朋友都很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所以,我才不想跟M先生講我的解決之道。


其實我也一直很擔心他們兩個。哎呀,小依旻怎麼會都沒了頭銜啊。小聰聰的話,剛好前陣子剛遇到他。我問他最近有沒有到東京來對局?結果他說因為一直輸,現在已經沒有對局可以下了,而是來東京練棋的。這兩位都很善良,性格也很好,所以我也很替他們擔心。


總之,我就在這裡明白地宣告吧:我知道怎麼讓他們贏棋的方法。只要他們來拜託我,我就會跟他們說。


聽到我這麼說,編輯長就跳出來吐槽我說我這樣像是在詐騙。當然沒這回事,我是不可能騙人的。真是的,週刊碁歷任的編輯長都是一些學不乖的傢伙,傷腦筋耶!


而我的秘策將會在兩個月之後顯現效果。因為我要是說從下禮拜開始他們就會連戰連勝的話,聽起來就太像是在騙人了吧?但我說要花半年到一年才會見效,你們也一樣會懷疑吧?畢竟,就算沒有我跟他們講甚麼建議,他們過了半年一年也會自動開始繼續贏棋。更重要的是,半年到一年實在太久了。所以兩個月見效是不是比較洽當?這個安排很棒吧?


...嗯,寫到這裡,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像詐欺犯了。自己看起來,都好像在吹牛一樣,真是失敗呀。


不過啊,人有的時候也需要被騙一下比較好。故意被騙一下其實也是不錯的。所以,小聰聰和小依旻啊,我等你們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