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大阪遠征


既然可以「罰站轉敗家」,老實說我心裡就不太甘願只待在名古屋,所以就開始思考順便要去哪裡逛逛。

心中有兩個腹案。第一個是去濱松樂器博物館複習一下(畢竟當年年紀小?對樂器相當外行,可能會有很多有眼不識泰山的情形。現在雖不能說是有多厲害,但自覺應該可以比以前看出更多東西才對)。第二個是去大阪,來個各大樂器店巡禮。因為這兩個地點,都是新幹線大約一個小時可到的行程。

想了許久,最後決定去大阪。因為這關係到我的新樂器採購計畫,這東西似乎在大阪可以買到,想去先探探路。而且說來感人,某職業快遞專家剛好下週會在大阪附近,搞不好還可以順便幫忙帶回....。

於是今天一大早(十點,這對我算很早)就搭乘新幹線前往大阪。

無奈天公不做美,但昨天為止晴朗無雲的天氣,卻從今天開始下起斷斷續續、時大時小的雨,讓我的樂器店巡禮添增了不少不便之處。

不過由於新幹線實在太方便,十一點不到,我就到了大阪。由於我本來就預定要到處跑,所以就先取買了一張一日周遊劵。這個在大阪各大地鐵站的詢問處都有賣的一日劵,威力比想像中強大,如果各位要短期去大阪玩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買一張。

2017-10-06 11.08.13.jpg
我是在地鐵新大阪站的入口旁的詢問處買的。這個詢問處還挺好找的,只要看到一堆外國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XD

買好周遊劵後,首先想去的就是上述想買樂器的代理商去詢問,看看有沒有機會試吹。沒想到去到該代理商所在的新齋橋附近後,才發現完全就是買進賣出的代理辦公室,當然沒有現貨可以試,可說是出師不利。

2017-10-06 11.41.20.jpg
這家代理商也是長在公寓中的小辦公室。

不過,心齋橋附近似乎挺多樂器店的,包含在關西一帶有很多分店的三木樂器管樂專門分店也在這附近。於是我就順路走向熱鬧的新齋橋商店街內的這家三木樂器分店。

2017-10-06 11.54.01.jpg
這是熱鬧而綿長的心齋橋商店街的其中一段,再往前一點就是三木樂器的管樂分店了。

沒想到....

2017-10-06 11.56.56.jpg
這家分店竟然退租結束營業了!!!

其實,這附近還有兩家三木樂器的分店,但全部是賣電吉他等熱門、搖滾的樂器,只好略過不看了。

這時候走了也不少路(相對於以前,現在不用走多遠,就覺得「走很多路了」),時間也近中午,剛好經過了國內幾乎已經絕跡的Lotteria,看到他們貼出以下這種天婦羅米漢堡,覺得很有趣,就想進去試試看兼打牙祭。

2017-10-06 12.12.20.jpg
這個天婦羅米漢堡是不是很誘人?

2017-10-06 12.15.41.jpg
順便說一下,這家Lotteria的店內裝設,都是這種單人型的小桌子....

2017-10-06 12.24.22.jpg
實際打開來後,外觀上似乎跟海報有不小的落差...不過,還算好吃。

吃飽後,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國際樂器社」移動。


2017-10-06 12.46.33.jpg
這也是為在比較狹窄的大樓之中,雖說整棟都是他們的,但現場能擺設的樂器與配件並不多,所以我也是看看就出來了。

從這裡再往南走,就到了位在難波附近的Y社大阪總店。

2017-10-06 13.22.57.jpg
看起來非常豪華的Y社大阪總店

2017-10-06 13.23.33.jpg
雖然很大很豪華,但跟名古屋一樣,其實三樓以上都是音樂教室與辦公室

管樂器的展示,如上圖所示是位於二樓。當然主要是擺Y牌自己的產品,但也有他們代理的B牌或S牌樂器。其中比較特別的,則是為了這家難波店製作的Y牌降E調881豪華版---把鍵柱改成了鍍金版,號稱聲音會更加輕巧一些。

另外,跟名古屋店一樣,難波店也不賣CD了,這是在暗示CD或光碟媒介時代的終結嗎?

離開Y社後,我又搭車前往位於大阪城附近、在台灣有帶裡的J社。J社也跟上面幾家一樣,是位在有點狹小的大樓中,門口幾乎沒有任何裝飾,讓人要鼓起一點勇氣才走得進去。

2017-10-06 14.45.38.jpg
門口也是超級樸素的J社

離開J社之後,心想既然一日劵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大阪城天守閣,不如就順便進去看看,一來躲雨、二來回本。於是我終於在三次前來大阪城後首次進入了大阪天守閣。(除了大阪城天守閣參觀以外,城內的金色郵船與大阪城歷史博物館,也都可以免費參觀。此外,道頓堀觀賞船與大阪水上巴士也都可以直接上去搭,只不過我都沒時間....)


2017-10-06 15.22.49.jpg
大阪城天守閣一樓中陳設的金鯱模型

一般這種名城天守閣,都會定期辦不同主題的特展。大阪城自然不例外,今天在天守閣的二樓就是幕末德川將軍與大阪城的特展。弄了不少德川家茂與德川慶喜(末代將軍)的珍貴照片,也做了大阪城個時代的模型出來展覽。可惜,不能拍照。

至於三樓的展覽主題,則是大阪夏之陣的特展,這裡面有個很有意思的模型,就可以拍了:

2017-10-06 15.36.53.jpg
這是根據大阪夏之陣屏風的畫所做出來的戰場武士模型,氣勢很驚人吧?

2017-10-06 15.41.25.jpg
當然也要上到頂層,去看一下大阪城周圍風光

離開大阪城後,我去的是位於大阪北區梅田附近的D社。原來D社是禮拜四公休,所以我在昨天的名古屋分店撲空,今天就乾脆來拜訪大阪分店了。

2017-10-06 16.40.11.jpg
D社就位於這棟其實也沒有很大的商業大樓中的2~4樓

其中,他們所代理的木管樂器都是放在三樓展示:
2017-10-06 17.10.40.jpg
D社大阪店的管樂器樓層中的單簧管展示櫃。(其左則是展示雙簧管與低音管,長笛在樓層的另外半邊)

我意外的是,除了D社主要代理的巴坤牌單簧管各系列外(Moba、F系列、Q系列...),他們也賣自助餐牌、S牌與Y牌的樂器,甚至連Wurlitzer的德式單簧管都有進,而且其中的降B調已經賣掉了說。

除了樂器本體以外,他們也有賣網路上看過、但卻從未看過實物的TK牌Thumb Rest。為此還特別跟店員聊了一下該怎麼使用,而店員也跟我解釋這個東西其實除了低價版與高價版的區別外,還有配合手型出了S或L Size的版本。最後我在店員掛保證說自助餐牌使用這個東西應該是沒有問題下,我就買了一個低價版的L Size版本。

此外,D社還順便販賣了一種稱為EXT(Extra X Treatment)的處理技術,號稱可以消除樂器相關零件中的應力。於是我就在現場看到了各式各樣經過EXT處裡的簧片,甚至還有吹嘴。現場的說明中,如果需要,也可以針對樂器本體進行EXT處理。基於好奇,我就買了一盒EXT處理過的簧片,後續開箱後再跟大家報導。

D社最值得稱道的,就是會幫忙賣一些冷門的管樂CD,這次我也買了包含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低音單簧管版的錄音,雖然這個錄音只錄了三個組曲,但已經是我看過最完整的錄音了。後續,會再跟大家介紹詳細的內容。

2017-10-06 20.28.33.jpg
這就是今天在D社採購的戰果。

左上是TK Thumb Rest,右上是被EXT處理過、本體台灣也很少人知道的Arundos牌簧片

下方則是各種CD,後續也許會一一介紹。

逛完D社,我又去了附近的Tower唱片行,挑了幾張CD後,時間已晚,我就再搭乘新幹線回到名古屋,結束今天的遠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