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謝女流本因坊一問一答

謝女流本因坊一問一答

 

~譯自碁世界月刊2010年一月號

 

Q:有尊敬的棋士嗎?

A:雖然有很多尊敬的棋士,但如果只能說一位的話,當然就是林海峰(名譽天元)老師了。在台灣他可以說是民族英雄。

 

Q:那麼有沒有特別在意的棋士?

A:說真心話,我對每一個棋士都很在意。特別是和我同期晉段的兩位姐妹(向井千瑛三段---當時與奧田彩二段)讓我更是在意。

 

Q:請您自己分析您自己的棋風。

A:棋風嗎?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不過,我在對局中是悲觀派沒錯。

 

Q:請教您棋力要變強的秘訣?希望您能給本雜誌的讀者一點建議。

A:業餘棋友們似乎都對終盤階段和手筋非常頭痛的樣子。雖然說是老生常談,但是不是該多試試作詰棋?如果能養成在睡前或是有空時就作詰棋的習慣,我想棋力一定會變強。我自己前幾天搭乘新幹線時也在挑戰詰棋,結果一下子之間四小時就過去了。

 

Q:您自身有什麼座右銘之類的信念嗎?

A:由於輸棋是我最討厭的事,所以大概就是「直到最後都不要放棄」吧。

 

Q:那麼,可否請您稍微談一下喜歡的電影,或是最近看過什麼電影嗎?

A:最近很少看電影,不過下次打算去看麥克傑克森的「THIS IS IT」。

 

Q:喜歡或中意的藝人是誰?

A:嗯,男藝人的話是三浦春馬或是小栗旬吧?「柚子」(兩人歌唱團體)的北川攸仁先生等人我也很喜歡。但如果問我最想要見到誰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是寶兒(BoA)小姐。

 

Q:話又回來,寶兒小姐尊敬的藝人正是麥克傑克森呢。接下來是下一個問題,您喜歡吃的食物是?

A: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惡,但有時我會不擅長要怎樣來搭配食物。例如在糖醋排骨中要不要放鳳梨?優格中要不要放櫻桃?明明單獨吃就還不錯呀。我第一次吃明太子時適用紫蘇捲起來一起吃的,那樣真是糟糕。但是單獨吃明太子就讓我覺得很棒,直到現在我都很喜歡吃明太子呢。

 

Q1126日您就要滿二十歲了,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嗎?

A:即使要到二十歲了,我的說法也不會有什麼特別改變。不過,既然到了一個新的人生里程,不管怎樣就是很高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