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血型與圍棋(01)

~譯自「碁世界」月刊2010年三月號「志穗與久仁的搞笑修行日記」

 

by古田久仁子

 

*作者簡介:古田久仁子,橫濱出生、橫濱長大的標準橫濱人。職業:作家。目前是以血型、美容書籍為寫作的中心。圍棋棋力三級,另外還喜歡做菜與閱讀。年齡:秘密。三不五時會在橫濱的棋社中出沒。

 

最近,談血型的書引起了一大風潮。

 

其實,自從我開始負責執筆血型書的工作以來,對血型之事就有點囉唆(真的只到囉唆而已嗎?)。所以本篇就想要來討論看看血型與圍棋之間的關係

 

雖然有點突然,但還是想要問問大家:「您覺得什麼血型最適合下圍棋?」

 

我想我會順勢就給出「O型」這個答案,雖說這是久仁我個人的意見而已。因為內心上來說,O型是終極型的「不服輸」個性。

 

一見之下,可能會覺得O型的人具有和藹可親的性格,但其實他們既頑固又自尊心強,即使形勢不利也不會輕易低頭。

 

而且O型還具有擅長不執著於局部而著眼大局的能力,又有「膽大」、「第一感準確」、「擅長判斷情勢」、「總是面無表情的撲克臉」等特質,具備了許多成為優秀棋士的必需要件。

 

當然,我身邊周圍也有很多不服輸的O型人。

 

這裡舉一個之前和朋友們下配對棋(Pair Go)的故事做為範例。當時,我久仁和志穗是一隊、對手則兩位O型男女湊成一組。由於這只是個玩票性質的比賽,所以我們兩人就開始一手一手討論下一手要怎麼下起來。然而O型隊立刻:

 

「喂,太狡滑了吧?怎麼可以討論起來了呢?」與「是呀是呀,要安安靜靜的下才對吧。」

 

兩人立刻默契十足的抗議起來。

 

當我才在內心OS感嘆:「哎呀,O型人還真是團結力量大呀~」時,下一瞬間就變成

 

「咦?你要下在那邊嗎?」、「不,應該要下這邊吧?」

 

這回他們兩人怎麼態度轉變,開始內鬨起來了呢?

 

總之,還真像O型人的反應呢,我和志穗兩人不覺相視一笑起來。

 

此外,O型人也是「努力家」性格。只是他們很不喜歡讓人看到他們很用功的樣子,所以若是各位讀者的身邊有O型人一下子棋力突飛猛進起來,就是他們私底下偷練的最好證據。

 

而且O型絕不會輕易放棄輸贏,所以若是您聽到他們隨便念念有詞:「啊~輸掉了」而掉以輕心的話,保證一下子形勢就會被他們逆轉喔。

 

以上種種,就是這次介紹的可愛O型人特色,其他的血型我們就留待下期再說囉。

 

至於久仁與志穗又是什麼血型哩?這個我們也在下期一起公開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