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三)

第十三章 蝮蛇與公主殿下

貓神大人:
京都山崎的賣油商人松喵波庄五郎(松波庄五郎),心懷不軌地去到美濃國,將守護土岐家的重臣喵井(長井)家給吞滅,是個典型的以下剋上的人物。

土岐賴喵(土岐賴藝):
庄五郎真是個機靈貼心的人啊。我就讓你繼承我土岐家家臣喵井家的名號,今後也要好好的輔佐我喔。

松喵波庄五郎:
是!遵命!

===

貓神大人:
再來他也吞滅了代守護的齋藤家,甚至還將主公土岐賴喵放逐到尾張國去。並且也將賴喵的小老婆咪芳野(深芳野)給奪走,而被大家娶了一個「蝮蛇」的恐怖綽號。

齋藤虎喵(齋藤道三,遊戲設定上與發音上的關係,所以這樣翻):
嘿嘿嘿...蝮蛇就是喜歡吞下比自己身體還大的獵物啦。而且有個無能國主的國民太倒楣了,我可不能棄之不顧啊。

土岐賴喵:
喵的,甚麼?!竟然要放逐我?!真沒想到我會被自己養的貓反咬一口...!給我記住,虎喵!!

===

貓神大人:
這個美濃梟雄的正宮夫人,則是美濃豪族明智家出身的小見喵(小見之方)。

齋藤虎喵:
從今天起,我虎喵就是美濃國主啦!請大家忘記虛有其表卻沒有能力的土岐氏,好好地跟隨我吧!嘿嘿嘿...

小見喵:
哎呀呀,我老公真是個令人傷腦筋的貓啊...

===

貓神大人:
虎喵之所以想要迎娶出身於東美濃擁有不小勢力的明智家的小見喵,可能也是想要藉此獲得美濃國人的認同與支援吧。也有一說是明智光斯芬秀(明智光秀)的父親與小見喵是兄妹關係喔。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美濃梟雄齋藤虎喵與其正室小見喵來戰鬥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齋藤虎喵的長子是側室咪芳野所生的齋藤義貓(齋藤義龍)。然而江湖上卻流傳著義貓的親生父親搞不好是土岐賴喵的謠言。

齋藤虎喵:
咦?怎麼了?義貓?

齋藤義貓:
(如果我的親生父親真的是土岐賴喵,那齋藤虎喵就等於是放逐我父親的仇敵了...)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身為大老婆的小見喵則是替虎喵生了個女兒歸蝶喵(歸蝶)。這對母親不同的兄妹,似乎感情是不太好的樣子。

歸蝶喵:
義貓大哥實在很難相處耶。每次他在看父親大人與我時,總是帶著憎恨的眼光...。

小見喵:
真是傷腦筋的小貓啊,請務必和你大哥好好相處啊。

===

貓神大人:
結果,這對兄妹後來成為了沒有直接面對面的敵人而作戰...。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齋藤虎喵所生的小貓們對戰吧。(開始戰鬥)

===


Ch13-9.png

貓神大人:
至於小見喵的外甥明智光斯芬秀,此時則和妻木家出身的女兒熙子喵(熙子)結為連理。

明智光斯芬秀:
近來可能要和統治南尾張的織田信咪秀(織田信秀)一戰了,家裡的事就拜託你囉。

熙子喵:
在您出戰的期間,我會好好看守這個家的,敬請安心。

===


Ch13-10.png

貓神大人:
美濃齋藤家和尾張織田家進行了你來我往的小爭奪戰。後來虎喵決定將女兒歸蝶喵嫁給織田信咪秀的兒子貓法師(織田吉法師,即後來的信長)而締結同盟。

齋藤虎喵:
這樣打到沒完沒了也不是辦法,不如將女兒嫁給織田家而休戰是不是比較好?

織田信咪秀:
嗯,這個說法聽起來不壞。那我們就接受這門親事吧。

===


Ch13-11.png
貓神大人:
就這樣歸蝶喵就嫁給了信咪秀的兒子貓法師。不過這位貓法師可是以行為奇異而著名,甚至被取了「大傻瓜」的外號哩。

齋藤虎喵:
出嫁之前,我把這把短刀送給妳吧。如果貓法師真的是個大傻瓜的話...妳可以拿這把刀刺殺他喔。

歸蝶喵:
嘿嘿嘿...。不過,如果他不是大傻瓜的話...,這把刀說不定也會用在父親大人您身上喔?

===

貓神大人:
貓法師後來則是改名為信喵。而從美濃嫁過來的歸蝶喵則是被大家改稱為濃姬喵(濃姬)。而從此時開始的三十年後,他們會和明智光斯芬秀結下相當深的恩怨。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對被奇妙恩怨給綁在一起的兩位英雄信喵與光斯芬秀、以及他們的夫人一起來對戰吧。(開始戰鬥)

===


Ch13-13.png

貓神大人:
不久之後,信咪秀突然去世,由信喵來繼承當家之位,然而他仍不改特異獨行的作風,還是一副大傻瓜的模樣...

織田信喵:
阿濃!我要和犬千代(即後來的前田利家)一起去逛街!我會帶瓜甚麼之類的東西回來給妳當禮物,妳就好好期待一下吧!

濃姬喵:
你就這身打扮...要外出?你難道沒有身為領主的自覺嗎?

===


Ch13-14.png
貓神大人:
信喵的家臣前喵犬千代(就是後來的前田利家)也是在這個時候左右和松喵(於松)結婚的。

前喵犬千代:
阿松,我要陪主公一起去逛街!你有沒有甚麼想要的禮物?

松喵:
哎呀,又要出去鬼混囉?真是的,一天都晚都不在家....。

===

貓神大人:
信喵在年輕的時候,總是帶著前喵犬千代等傾奇者(歌舞伎舞者),穿著很誇張的服飾在街上逛來逛去...所以才會被人家說是大傻瓜呢。

接下來請大家測試一下信喵以及其欣賞的家臣犬千代---也就是前喵利家與其妻子松喵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此時的美濃,懷疑自己身世的齋藤義貓,終於發兵把已經隱居的父親齋藤虎喵給滅了。

齋藤義貓:
今後就由我義貓來主宰美濃一國了!梟雄虎喵的時代已經結束!

齋藤虎喵:
竟然被義貓這個渾蛋給害了...咳咳咳!

===

齋藤虎喵:
這樣下去...我可不能把美濃交給這個笨蛋不孝子。咳...幫我轉達歸蝶..和女婿信喵吧...美濃就讓給他們夫婦了...。

豬子高喵就(豬子高就):
大人...!

貓神大人:
虎喵終於敗死,但在死亡之前,留下了要將美濃讓給信喵夫妻的遺言,這個消息也立刻傳到了尾張。

===

濃姬喵:
父親大人...真是太遺憾了。以前父親給我的那把短刀,現在無論如何都要用在討厭的老哥義貓身上了。

織田信喵:
蝮蛇大人竟然去世了...?岳父大人!我一定會繼承您的美濃國!您就安心成仙去吧!

貓神大人:
一代梟雄齋藤虎喵就此去世。而虎喵的兒子義貓和濃姬喵也因此成了敵對關係。然而,義貓卻在沒多久後病死,因此美濃國主寶座以及濃姬喵夫妻憎惡的對象也就由其子齋藤貓興(齋藤龍興)所繼承下去。

===

貓神大人:
在殺父的義貓造成美濃大混亂之中,虎喵之妻小見喵的親戚也開始試圖逃離美濃。

明智光斯芬秀:
母親大人,如果我們繼續待在美濃會有危險。所以我們還是先去母親大人的娘家若狹或是越前來逃命吧。

於牧喵(於牧):
也沒別的辦法了...。

===

明智光斯芬秀:
熙子,妳有何打算?我想要趁這個機會去諸國流浪,找找看有沒有能讓我想要出仕的明主...

熙子喵:
請讓我一起跟您去旅行。畢竟我也是您的妻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