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43)



[上有不能踩照片的墊腳棋盤]

Q:治勳老師,您好。我是老師您的死忠粉絲,也是熱愛「一目」系列的讀者。您出的新書「一目瞭然
實戰問題慈風篇」我也馬上就買來拜讀,學到很多東西。此外,也要恭賀老師重新打回棋聖賽循環圈中
,我們都很期待老師能在循環圈中非常活躍,而能和井山棋聖進行挑戰賽決戰。

然後,就是我的煩惱了。小的我最近終於買下了長年期盼的有腳高級棋盤。就在我沉浸在擁有新棋盤的
喜悅中,突然目擊了太座大人竟然把我的棋盤拿來當墊腳台的光景,真是深受打擊。雖然我也使用了故
意把棋子留在棋盤上的防禦法,但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太座大人依舊將之當作墊腳台來使用。這也讓
我這個愛妻兼恐妻人士束手無策。所以想請同樣以愛妻人士著名的治勳老師給我一點建議。

~福岡縣 H.S 61歲 公司顧問

A:首先,我要說你真是太棒了,畢竟終於買到了朝思暮想的棋盤對吧。結果棋盤卻被拿去當墊腳台,
我想應該沒有比這個更不舒服之事了吧?不過,你卻沒有對尊夫人動怒,可真是好修養啊。因為你並沒
有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入夫婦的關係中,這可不是容易辦到的啊。

但你這個問題可真是個大難題。雖然這是次於你生命之後第三左右重要(笑)的棋盤,但對尊夫人來說
不過就是片破木板。我想尊夫人應該是完全不懂圍棋吧?所以她會認為這棋盤「大而無當而且還超級昂
貴,開甚麼玩笑啊!」,其實是一點也不奇怪的,這也是沒辦法啊。

不過,再怎麼說被踩的H先生的棋盤還是很可憐,所以我這次真的就認真思考了一下(笑)。這裡我準
備了兩個答案。

首先來說第一個。....老實說,我對這個答案非常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H先生來使用...
.也許不要使用這個方法比較好也說不定。這一招就是把H先生你的照片放在棋盤之上。照理說,應該
不會有人會把腳踩在心愛之人的臉上,H先生也是這麼想的吧?

....所以我覺得尊夫人應該是不會踩。....不過,踩下去的機率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萬一發生
了,就算好心腸如H先生,也會忍不住要發火,只能大叫「搞甚麼東西,離婚啦!」。但從H先生的文
字來看,一定是超級深愛自己的妻子....。我想還是不要採用這招比較好,雖然我覺得99.9%
是沒有問題的。

接下來就要公布第二個方法。這是我自認為只有我才想的出來的自豪手法。那麼,我就要發表囉:

「在棋盤上放上尊夫人的照片」。

如何?因為這招可收一石二鳥之功效啊。因為,萬一棋盤還是被拿來當墊腳台,心裡也會非常痛快。畢
竟迄今為止的憤恨不平可以一次出氣解決。如果,再也不會被當作墊腳台的話,那麼H先生的煩惱也自
然迎刃而解了。

....我也注意到,我心裡希望H先生能稍微有點冒險心。老實說,我自己也有點搖擺不定。如果要
走堅實路線的話,就應該要選第二個方法;但我覺得冒險心也是做人非常重要的一個要素。H先生啊,
選擇權在你自己手上,就看你怎麼選了。對,請下定決心選一個吧!如果成功的話,務必要通知我一下
。失敗的話,就請忘了我吧(笑)。

*對下棋之人而言,棋子和棋盤是非常神聖的道具。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