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工的日子番外篇之強者我朋友


[強者我朋友]

大約十幾年前,本盧在日本當人質時,曾經在某台灣遊客或是罰站人士最愛住、就在"二丁目"旁邊那家
大酒店(雖然我不愛這個詞,但這裡用挺適合的 XD)住了大約兩三個月~~~~住到太久,以至於後來
大家手上都一堆該店的早餐劵,因為都吃到怕了...

OK,扯遠了。就在某天早上,用完早餐正打算去赤坂做牛做馬一天時,突然遇到了粉早粉早以前在
松山打工時認識的朋友Y桑。離開松山後,本盧去了某燒烤集團,Y桑則是去了一年之內突然爆發起
來,直到現在都還是天下霸主(我想應該是吧?)的漢堡連鎖店(江湖上俗稱大M)。燒烤集團當時
是日趨下坡,而漢堡店則是旭日東昇,兩者的明暗對比可說非常強烈,反映在我們兩人的臉上也是同
樣明顯。我是越來愈胖、眼睛四周有人人稱羨(?)的淡淡眼圈;Y桑則是瘦了一圈、看起來甚至有
點精悍,眼圈旁根本就是可以比美貓熊香香的黑色環形區域。寫這個,只是想糾正大家一個錯誤的觀
念,忙不忙跟身體胖不胖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漢堡店聽說是非常操勞是早有定評沒錯,但我們燒烤
集團也不輸人,一天十四小時是基本配備啊。

好滴,言歸正傳。由於我趕著要去被挨罵,他也是準備要去罰站。於是兩人打個招呼,匆匆換了名片
,就各自出飯店投胎...ㄟ,是去上工啦。

就在前往赤坂的電車上,我稍微研究了一下當時Y桑的名片,抬頭掛的是經理,果然是已經相當飛黃
騰達,畢竟人家也是江湖上走跳多年的高手。心裡順便胡亂妄想了一下他的身家,結論還是那一句:
我要是他,應該會直接選擇退休了....

當然,人家並沒有退休(成功人士心中的那本辭典通常是不會有這兩個字,只有魯蛇才會做這種夢)
,畢竟一來似乎是有簽複數年契約(誰說只有職棒才有這種東西?XD),二來人家應該也是很有雄
心壯志。但後續Y桑到底怎麼繼續出世,因為沒有怎麼聯絡,也就不清不楚了。

結果這兩天,另外一位也曾在松山打工過的朋友(這位其實也是強者)在爛得不能再爛的「爛」上傳
了一張相片,中間和一群大咖舉手歡呼的竟然正是Y桑。心中暗暗驚訝,忍不住拜了一下股溝大神,
這才知道Y桑已經高升到漢堡店的副總店長了!(後面還有人補充說,他就是漢堡店總店長的左右手
啊----通常一家店中有一狗票副總店長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但爬到左右手的位置上,那可就是
另一回事了)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到燒烤集團的新聞,才發現以前和我一起偷雞摸狗(誤)→同甘共苦
(正)過的「電器屋」C桑,現在也是燒烤集團副店長的身分了。

心得就是:人間二十年,雖然比「下天」的一瞬間還短一半以上,但變化之大,還是超乎想像的劇
烈啊。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