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開箱文(41) -1


用了大約將近兩年的電子譜架,雖然真的好用,機動性很強,加上外掛的SD卡,儲存量非常充足(我全身家當都可以輕鬆塞入)。然而,天下萬物都是這樣,有一好就沒兩好。這台電子譜架的致命傷,就是有強度性的問題(天底下輕薄短小的東西就必須付出這樣的代價,所以本人一貫的主張,就是不要無意義地追求過頭的薄度。過去愛瘋如此,這台電子紙/譜架也是如此)。從開始使用到現在為止,它的表面已經佈滿傷痕,導致使用上是越來越困難了。這逼得我,不得不去尋找這台機器的下一代產品。

2017-04-10 23.47.43.jpg
傷痕累累的DPT-S1(原本只有橫向的傷痕,最近縱向的傷痕也變多了)

首先是就是這台DPT-S1的下一代DPT-RP1。這台當然是更進化了,首先多了藍芽功能,換句話說,有直接使用翻譜器的功能,這就更如虎添翼了。另外,透過無線網路來同步資料的功能,也明顯比前一代強化。更重要的是比前一代又便宜了一些些(這也是標準第二代產品的宿命,明明變強了,卻必須賣更便宜的價錢)。

這當然是個很好的候選人,不過就在不久之前,有一個名為GVIDO、根本就是為了作為電子譜架而特化出來的產品出現,其廣告也在樂界朋友的同溫層中瘋狂轉傳。據說這個產品,就是原本屬於送你社的「醜啊」(VAIO,請用台語)團隊做出來的,所以在各項功能上,就是充滿了滿滿的送你味。這個超級豪華的東西,價格上也差不多就是前者的兩倍,但由於是雙頁設計,而且內建喇叭,的確是非常適合我的需要。雙方初期的恩恩怨怨較勁,就請參照之前的報導

唯一的問題,就是GVIDO實在太晚上市了(至本文截稿止,剛剛開放線上預訂,最快也要十月十日以後才拿到),在這期間,要靠著原來的DP-S1苦撐下去實在是有點辛苦。所以我決定主動出擊找一個代替品。於是隨便亂找之下,找到了對岸的公司生產,同樣是13吋、基本的技術規格大致與送你社相當、但是可以跑Android(換句話說,可以自行擴充很多App)的ONYX公司的BOOX。當然,價格上也比送你社的產品要再便宜一些。

原本這個產品只能在對岸購買(例如淘寶),但稍微找了一下,發現台灣也有人代理,於是馬上就下單來試試看。價格雖然比在對岸買稍微貴一些些,但可以很快就收到貨是一大優點,勉強還算接受。事實上,果然在下單後三天左右就收到了。


2017-06-29 21.55.29.jpg
這是大約今年六月的事情,比GVIDO早了至少三個月(雖然BOOX其實是去年的產品),一直沒寫開箱文其實是有種種理由的(牽拖)。

*為什麼會有大家應該覺得很眼熟的遙控器出現?理由就請自行判斷了。

台灣代理可是將這個東西包的漂漂亮亮的,這點給人有個好印象。


2017-06-29 22.21.08.jpg
打開一看,附贈品多的有點驚人,有一種代理商挺拼命的感覺....

2017-06-29 22.25.29.jpg
打開來一看,附贈品大概是這樣。

左上角那個咪咪手墊,現在正在我的桌上飽受更生人們的嘲笑(淚)。

左中間呢,是個USB電風扇。由於我個人不太怕熱(當然這需要一點鍛鍊),所以這個玩意暫時打入冷宮。

左下角那個貼著三爽商標的「尿袋」,倒是個很實用的東西,現在是我的重要戰力之一。

至於Open小將,只是個單純會發亮發聲的小玩具,直接打賞給債權人。

中上方,則是個USB LED燈,其實也用不太到。

剩下的是各類的手持產品用的架子,更是完全用不著。

2017-06-29 22.28.33.jpg
至於本體,則是包在泡泡紙中。


2017-06-29 22.31.11.jpg
打開泡泡紙、再打開黑色包裝盒,發現本體還包在另一個保護套中。


2017-06-29 22.32.31.jpg
將裝在保護套中的BOOX取出,包裝箱裡面還有一份簡單的說明、充電線與擦拭布

2017-06-29 22.36.17.jpg
觸控筆與USB充電線是放在一起的

2017-06-29 22.37.43.jpg
將BOOX從保護套取出後,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了。

但讓我有點驚訝的是,不知何故要弄一個這樣的關機畫面,實在是有點聳....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