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罰站遊記(3)


聊完本能寺大飯店後,稍微再來談一下另外一部在回程時只能看到一半的「衝吧,啦啦隊」。這戲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日本福井的女高中生啦啦隊進軍美國參加啦啦隊大賽奪得冠軍的故事,主角是在連續劇「怪盜山貓」中看過、非常可愛的廣瀨鈴。

2017-07-25 13.55.25.jpg


這戲光看片名,就知道這是部青春熱血校園劇,特徵就是會有一大堆高中(女)生一起出現,加上一些揮灑汗水間的幽默,既輕鬆又賞眼,剛好符合我們這種大叔的喜好。而且劇中的主要角色除了廣瀨鈴有很鮮明精采的表現以外(豐富的表情與不做作的演技,讓人聯想到另外一位走可愛路線的女演員石原聰美),其他的啦啦隊員也都很可愛,完全就是賞心悅目的作品。加上劇中號稱是魔鬼教練、其實也沒多嚴格的天海祐希,這個卡司算是非常堅強。我雖然沒有看完,但知道這種電影的賣座一定不會太差。回家之後查了一下,果然因為賣座而要接著改編成連續劇版了,就讓各位大叔們拭目以待吧。

上面的照片是在機長廣播時順手拍的,僅拍到廣瀨鈴一人。很想多拍幾張,不過光看就來不及了,也就只好這樣了。這裡就請大家直接收看水管上的預告片。台灣聽說是九月上映的樣子。




說完機上電影後,也該言歸正傳。

一般來說,罰站任務有很多種,有去挨罵的、有去擦屁股的、有去當糾察隊長的、也有去純哈拉打屁的、也有類似校外教學般的行程。簡單來說,就是分成苦勞與輕鬆兩種路線。通常都會是前者,輕鬆路線並不易得,但這次剛好就是輕鬆路線,所以雖然追罰站許可追的很辛苦,心情上卻不會太惡劣。這次的罰站,唯一覺得比較意外的,就是上海一帶的氣溫,竟然比緯度更南邊的台灣還高。飛機落地的瞬間就是38度,而且據說未來的幾天甚至最高可以到41度。幸好我在台灣有好好鍛練過,入夏以來我從未開過冷氣睡覺過(其實是連電風扇也沒看),勉強還能應付。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這趟罰站之旅我是完全不需要去的,一來是因為輕鬆、不需要甚麼人都去;二來是其他也要去的打工仔都是前一天就得出發,而我前一天的行程是去台中誤人子弟(已事前向小魔王報備),根本就趕不上其他人的行程。然而到了最後一刻,小魔王還是叫我去「陪站」,讓我少了其他人一天的移動時間,只好一下飛機就直接往罰站地點移動,等罰站結束後再去旅館Check-in。

說到旅館,其實我也很好奇這次會住甚麼樣的等級的房間。因為關於罰站的預算,每一家店都有自己不同的規定。有的很大方,有的就很摳門。以前打工的店很大方,所以住的非常豪華;現在打工的地方,是江湖上有名的會掌控預算,於是就更讓我好奇了。出發之前,有聽資深打工仔說,是一個叫甚麼「花園」的地方,甚至讓我有點不切實際的想像。

結果下了工,準備去旅館報到時,才知道這個所謂的「XX花園」,並不是前段罰站所在地的城市附近,也不是在後段罰站行程的上海地區,而是一直住在其中點處的崑山。這個所謂的「XX花園」,根本就是本店在崑山的宿舍。果然,這樣是最省錢的做法,真是名不虛傳。

當然,說是宿舍,也不能太小看它。其整體的架構,與之前打工過的皮卡丘集團(啊,說好不講各店名稱的...XD)的宿舍有相同的水準。房間的面積不小(一般日本商務旅館房間的兩倍大)、整理的也很乾淨。電視(主要是台灣的某些第四台頻道)、電冰箱、電熱器、吹風機、網路等重要的家電一樣不缺(網路當然是有「牆」圍著的。另外除了有線網路外,也是有無線基地台。不過無線網路得使用對岸門號註冊,已經多年未辦對岸門號的我只能放棄)。雖然盥洗用品(牙膏、牙刷、肥皂、洗髮精等等)得自己準備,但宿舍門口的便利商店或是對街的超市可以輕易買到這些東西,問題也不大(可是資深打工仔並未告知這個資訊,稍稍有點措手不及就是了)。而且,除了禮拜天外,每天都會有阿桑幫忙整理房間與免費洗衣服,也是一般旅館難有的服務(皮卡丘也有同樣的服務,而且也是同樣不供應盥洗用具,所以我說水準相同)。


2017-07-22 12.59.39.jpg
這一整片社區都是XX花園,就是一般的公寓式建築。

2017-07-20 18.22.04.jpg
XX花園內部的走廊,由於入住時是傍晚時分,所以看起來就是這樣。

2017-07-20 18.23.20.jpg
房間內景,窗明几淨的感覺。

2017-07-20 18.24.30.jpg
從相反方向望去的房間布置。家具一應俱全,就算常住也不會不舒服。

2017-07-20 18.23.57.jpg
衛浴一景,浴缸上方的蓮蓬頭(未入鏡)是固定式的,稍稍有點不便。

2017-07-21 18.26.04.jpg
阿桑幫忙洗好衣服後,就會這樣折的整整齊齊、放在床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