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旅遊雜記兩篇


[1] 新奇蹟

突然想到這一次睽違已久的罰站,有個重大的發現,就是台灣的海關變嚴格了。不說別的,就是通關時,要把皮帶取下來了。(幸好我肚子夠大,小褲褲不會掉下來....)

變嚴的另一個證據就是,這次通關時,我被攔下來了。上一次被攔下來,已經在我記憶中不可考了。根據以前的經驗,即便我的鉛筆盒中放了美工刀,也都會順利出關。但是,這次我已經很自愛的先把美工刀取出來了(取出來是怕在對岸被攔下XD),為什麼還會被攔下來了?

我很疑惑的看著海關人員,對方跟我說:你的行李中有個雙頭起子喔,有印象是放在哪裡嗎?

我當然是完全沒有印象。

不得已,只好任由海關開始翻我的行李。翻到一半,剛好看到鉛筆盒被打開,海關人員還在找雙頭起子在哪裡,我卻看出來了。原來,大約是兩三年前(很確定是兩年以上),某日本H社來推銷產品時進貢了一個贈品,就是附有蓋子的雙頭起子。我收到以後,就一直扔在鉛筆盒中,沒再管它。這期間,N進N出海關,不管是對岸也好、日本也罷,更別說是本國了,通通都沒有被檢查出來。結果,終於在這次出關時被抓到"伏法"了。這麼多次都沒被抓到,也算是一種奇蹟了。

最後海關人員說:你要不要送托運,就可以保留它?

我:不,謝謝。送你們處理吧。
(我這次都是手提行李,畢竟單槍匹馬,不需要帶一大堆行李托運。自然我也犯不著為了一把雙頭起子等託運)

雖然這個收場有點小感傷(?),至少證明台灣海關變嚴格很多了 


[2] 三進關


這次既然要去把高麗妹(誤),當然就要先換一點韓元。

但不換還好,一換就出包了。
(事後證明,似乎真的不太需要換鈔)


換完錢,想說第一次拿到新的鈔票,拍個照紀念吧?一拿出手機,就把錢包給忘在銀行櫃檯了。

然後我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通關。通完關後,突然接到了信用卡中心的電話:
請問是吐奶桑嗎?

我是。

你剛才好像忘了卡在銀行櫃檯喔....

啊~~~~~~!!!!

這才發現我的錢包忘在櫃檯。原來銀行行員發現我的錢包後,卻找不到錢包中有名片等聯絡方式(菜鳥還沒名片),只好抽一張信用卡出來打服務中心聯絡,於是才找到我(真厲害!幹練銀行員的反應能力不是蓋的)

已經通完關的我,只好跟航警打聲招呼,請他讓我出去找銀行領錢包。

運氣好的是銀行行員撿到錢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最後錢包雖然無事回收,但就得多進一次海關了。於是我今天創下了三次進入海關的人生新成就(兩次台灣、一次對岸)。真是可喜可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