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30)

第三十章 永別了,海盜們

貓神大人:
在全日本諸侯都被牽扯進來的爭天下之戰中,武吉失去了兒子,而東隆失去了父親...

村咪武吉:
(戰友死掉了、小舅子也死了...連不肖兒子都死了。我到底是為了啥兒活下去啊...?)

九鬼東隆:
(我不能讓老爸白死...九鬼水軍的將來,就由我守護下去...)

===

貓神大人:
在關原之戰後,聽到連九鬼歐西貓都死去都消息,武吉也是難以置信的大笑。

村咪武吉:
連九鬼那小鬼都死了?不會吧。那傢伙是殺都殺不死的。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暹羅井宗室:
不,聽說不是被殺,而是自殺的樣子。在這場戰役中,九鬼家也非常悽慘啊。

===

貓神大人:
在那四年之後,武吉也在周防大島嚥下最後一口氣。過去被稱為海盜王的這隻貓,就這樣安安靜靜地走到最後...享年72歲。

村咪武吉:
你們...終於來接我了啊?我真的等了好久...。鶴姬喵...叔父老大...少輔太郎...我現在也要去你們那裏了...。

暹羅井宗室:
武吉殿下!

===

貓神大人:


===

貓神大人:
從嚴島之戰後到現在已經半世紀了。一度稱霸瀨戶內海的海盜也在此刻結束生涯最後一幕。順便一提,暹羅井宗室則是在十年後於博多去世。

因此這回貓戰記的兩隻主角武吉與歐西貓至此都去世了。為了表達對他們努力引導故事發展的敬意,請大家和他們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在關原之戰勝利後,就沒有任何貓咪可以阻止家康了。於是三年後,被任命為征夷大將軍的家康,設立了江戶幕府。又在兩年後,把將軍的位子讓給了秀忠。

Nami_Ch30_0B_01.png

德喵川家康:
我很快就會辭去將軍職,並且讓給你。你就作為二代將軍,將江戶發展成新的日本中心吧。

德喵川秀忠:
遵、遵命!我會把江戶變成日本第一的城市!

===

貓神大人:
不過漸入老境的家康,擔心年輕的秀賴會想回復舊有勢力,下定決心要消滅豐咪家...。

Nami_Ch30_0B_02.png


豐咪秀賴:
外公殿下,好久不見了。我是秀賴。

德喵川家康:
(我以為不過是個娘炮的秀賴,竟然成長到這種程度了。在我死之前,必須消滅豐咪家,消除戰亂的根源才行...)

===

貓神大人:
慶長19年(1614年)11月19日,幕府軍攻擊秀賴所在的大坂城補給線的木津川城砦。大坂冬之陣於是開戰。

九鬼東隆:
這裡是...木津川。就是我剛出生的時候...老爸與村咪水軍爆發戰鬥火花的地方啊!

阿比石掃部(明石掃部,設定為阿比西尼亞貓):
你...就是海盜雜碎的九鬼東隆啊!你這隻德喵川的走狗...不,是走貓。嚐嚐我的鐵鎚吧!

===

貓神大人:
家康不管怎樣就是要消滅豐咪家,因此故意挑釁好多次了。也因為豐咪家中了這個挑釁而開始集合浪人並且重整軍備,終於導致戰事爆發。從關原之戰以來沒有發生戰爭的日本,經過14年重新出現的戰鬥,就是這場木津川城砦之戰。

接下來請大家看看集合在大坂冬之陣的幕府軍武將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大坂冬之陣最大的激戰則是野田.福島之戰。東隆和小濱景隆貓的兒子光隆貓(小濱光隆)等船手組共同指揮水軍作戰。

九鬼東隆:
從關原以來,我就沒有大顯身手的機會。好久沒有打水上戰,我的雙手都等不及要抖動起來了。眾將官!殺啊、殺啊!

大野治喵(大野治長):
...嗚,可惡的九鬼東隆。真是為所欲為...

===

貓神大人:
看著東隆的勢如破竹,指揮全軍的家康、秀忠反而感到了不安。

德喵川家康:
九鬼家水軍...真是太危險了。會不會太強了。

德喵川秀忠:
父親殿下,他們強大不是很好嗎?這樣就是我軍有利啊。

===

貓神大人:
九鬼水軍的活躍是大坂冬之陣德喵川方大獲全勝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也很諷刺地讓家康對九鬼家的水軍戰鬥力抱持了警戒之心。

九鬼東隆:
哇哈哈哈,殺吧、殺吧!一口氣攻過去吧!

德喵川家康:
(這場戰役,其實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是我方獲勝了。問題是戰事結束之後。而九鬼家的水軍戰力...可不能放著不管。真擔心我死後會怎樣啊...)

===

貓神大人:
到了隔年的大坂夏之陣也獲勝的家康,終於成功消滅了豐咪家。建立幕府統一日本而滿足的天下霸主家康,又在隔年去世。而日本也終於進入了和平時代。

接下來請和在大坂之戰被滅亡的豐咪家各貓咪武將對戰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大坂之陣後,德喵川除了強化自己的船手組以外,還刻意刪減外家諸侯的水軍戰力,並且將海盜出身的諸侯陸續轉封到內陸的領地。

德喵川秀忠:
波斯島家改去豐後的森城、脇坂家去信州的飯田,分別給我換去深山的領地吧。德喵川ˊ以外的諸侯並不需要水軍戰力!

九鬼東隆:
怎麼看起來越來越奇怪...這樣下去,九鬼家也會被轉封到哪裡的內陸去吧...

===

貓神大人:
幕府接下來又打算獨佔各國的水運行使權,於是命令河村瑞軒、角科拉了以(角倉了以,設定為科拉特貓)等富商去開拓航路或挖掘運河,以掌握全日本河川、沿岸的水運。

Nami_Ch30_0D_02.png


德喵川秀忠:
全日本的水運也要由幕府來掌握!德喵川家以外的諸侯嚴禁製造大船!

角科拉了以:
我之所以自費挖掘運河,是為了庶民百姓啊,並不是為了幕府就是了...

===

貓神大人:
隨著時間流逝...東隆的兒子們為了爭奪繼承權而導致九鬼家分裂。於是就在幕府的裁定下,雙方都轉封到內陸領地去了。

德喵川秀忠:
家裡鬧紛爭是絕對無法認同的事。東隆的三男隆季轉封去丹波綾部,五男九隆轉去攝津的三田,我命令你們分家!

九鬼東隆:
...不管哪個都是分到與海無緣的內陸啊。老爸,真抱歉...九鬼水軍看起來是到我這一代就結束了...

===

貓神大人:
到了和平的時代,各諸侯如果擁有自己的水軍戰力,就會變成導致內亂的要因。幕府就是考慮到這點,對於海盜出身的諸侯是毫不留情地削減水軍戰力,並且移封到內陸的領地去。雖說這是時代的大勢所趨...但對於以海盜為主角的戰記來說,就非常傷感了。

接下來請和與和平時代海運相關的貓咪們比個高下吧。

===

貓神大人:
晚年的東隆就在攝津三田隱居。在前往江戶參拜的途中,常常故意走海路由攝津海穿過木津川。

九鬼東隆:
(老爸...我又搭船來到了這裡。就是老爸以前和村咪水軍正面對決的戰場啊)

九鬼歐西貓:
....

===

貓神大人:
眺望海盜們多次正面對決的古戰場時,這位過去被稱為海盜的武將心中不知想得是甚麼啊?

九鬼東隆:
(老爸...你那時真是厲害。而被老爸你認為是最強敵手的村咪武吉也很厲害。不過...那都是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村咪武吉:
....

===

貓神大人:
從將軍寶座退下來改稱大御所的德喵川秀忠去世的同一年,最後的海盜九鬼東隆也跟著辭世。享年60歲。

九鬼東隆:
(不知不覺間,我們的時代就結束了。不過,你們所建立的太平時代也不錯啦。別了..不,永別了,海盜!)

===

貓神大人:
在戰國海上縱橫遨遊的海盜、安宅船時代於是告終,和平的海上,則是由新時代.擔負江戶時代繁榮重責的豪商們所搭乘的菱垣廻船熱鬧開航...。

接下來則是最後的勝負了。我們也來回想一下和東隆一起在往昔名揚四海的海盜們吧。

===

Nami_Ch30_0F_04.png


全文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