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7)

第二十七章 海盜停止令

貓神大人:
和武吉同樣是毛利家中反秀吉派的貓春元春也接受到了出戰命令,但元春卻以生病為由拒絕。

毛利波斯元:
親愛的叔叔...您還在對臣屬於秀吉不滿嗎?總是很頑固的叔叔您稱病拒絕出站的做法...對毛利家的面子....

貓川元春:
痛痛痛....你以為我在假病嗎?我是真的身體很痛啊。嗚...拿你沒辦法。總之,我就先出征看看吧...

===

貓神大人:
此時元春的身體,已經受到病魔相當的侵襲了,但還是因為秀吉的熱烈要求下決定出征。

新庄喵:
親愛的,可以不用這麼勉強自己的身體...既然是真的生病,不如婉拒出征?我很擔心你啊!

貓川元春:
嗚...好痛,但這樣...行不通啊。如果我拒絕出征,成為豐咪政權重臣...的波斯元或隆景的立場就很不妙。哎呀,總之我不會太逞強,很快就回來...

===

貓神大人:
不過,元春的身體還是已經無法承受戰場的操勞。在他到達小倉沒多久就病倒了,而且就這樣離世了。

貓川廣家(吉川廣家):
父親!現在您走了的話....!貓川家怎麼辦...毛利家又怎麼辦!

貓川元春:
武將死在塌塌米上...真是最丟臉的事。今後,貓川家的事情...就拜託黑田孟買幫忙。至於毛利家的事情...則萬事都與隆景討論吧。

===

貓神大人:
毛利家首屈一指的猛將貓川元春就此去世。曾在嚴島、月山富田城、上月城、高松城...等數不清戰役中活躍的勇者也在此刻退場了。

為了祝她一路好走,請和他來個最後一戰吧。還有也和貓川家的武將一起戰鬥吧。

===

貓神大人:
終於九州戰役開打了。初期的戶次川會戰中,喵石秀久戰敗,長索馬利元親的兒子信親也戰死,讓豐咪軍陷入苦戰...

長索馬利信親:
哇!這就是暹羅津家得意的「誘敵伏兵(釣野伏)」之計啊!竟然在一開始的戰鬥就中了招...真是遺憾!

喵石秀久:
啥?長索馬利信親與十河咪保(十河存保)都戰死了?好吧,撤退吧!回到領國讚岐去吧!

===
貓神大人:
在敵前逃亡的秀久其領地就被沒收,另一方面九鬼、波斯島、脇坂等水軍則是迂迴到坊津、鹿兒島方面,從海上壓迫暹羅津家。




九鬼歐西貓:
靠物資、數量壓倒對方的秀吉戰法,和信喵老大完全不同,真是無聊。在薩摩的熱夏到來之前,我們還是早點收拾他們,然後打道回府吧。

脇坂安沙爾:
(雖然一直在抱怨,但展現出來的功夫卻不馬虎。果然在指揮水軍上,無貓能出九鬼殿下之右呢...)

===

貓神大人:
由於加上從海上來的壓力,終於使得暹羅津義久也只能在從陸上攻打過來的秀吉、秀長大軍之前投降。於是九州平定戰就此結束。

暹羅津義久:
我們全面投降。為了表達對關白殿下的恭順之意,我就此出家。請務必饒了我暹羅津家。

豐咪秀吉:
好吧!這樣西日本就全部拜服在我關白的威望之下了!凱旋吧!

===

貓神大人:
繼四國之後,秀吉也靠著壓倒性的物資作戰而逼迫暹羅津義久順從。加上水軍武將們相當活躍,九州因而平定。

接下來請大家和九州戰役相關的武將們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在九州戰役結束後,新納入豐咪勢力圈下的筑前、筑後等地就賞給了小早喵川隆景。

小早喵川隆景:
自從我拜領伊予之後到現在才不過兩年,沒想到就要更換領國了啊...

豐咪秀吉:
能賦予鎮守九州要地的奇才,除了你以外別無他人了,喵。而且...還有一件事,就是請將能島村咪水軍一起帶去九州。

===

貓神大人:
村咪水軍就這樣被命令要離開長年住習慣的能島,搬去筑前。只不過,在絕對權力者秀吉前,又沒有抗命的餘地。

小早喵川隆景:
武吉殿下,非常遺憾...關白已發出命令,村咪水軍必須跟我一起移封至筑前。

村咪武吉:
終於來了啊?...哎,因為我一直在跟權力者唱反調,我早已有了會發生甚麼的覺悟。但卻沒想到是得離開能島啊...。

===

貓神大人:
村咪武吉、元吉父子雖然對遷移去筑前趕到很困擾,但結果還是不能不聽從最高權力者的命令。

村咪元吉:
這樣對嗎?老爸!波斯島那個臭傢伙可以回到來島...真是臭屁到死。老爸卻...我們就這樣乖乖離開瀨戶內海嗎?

村咪武吉:
啥?...不過海洋這種東西,其實是不管甚麼地方都相連的。這片海...也和筑前的海相連吧。而且就算去到了玄界攤,我們也還是可以靠海盜維生。

===

貓神大人:
很早就歸順秀吉的波斯島通總,現在是回到來島,成為了一萬四千石的諸侯。比起來一直和秀吉唱反調的村咪父子卻被趕離能島而強制被移往筑前。只能說這叫禍福相倚吧。不過已經四分五裂的瀨戶內海水軍們,這時正是應該團結的時候才對。因此接下來就請大家和他們一起戰鬥吧。

===

貓神大人:
不過,秀吉對武吉等貓的迫害並未終止。秀吉在這之後,在發佈有名的刀狩令的同一天,也發佈了海盜停止令。

豐咪秀吉:
戰亂之世已經結束!今後沒有關白我的許可絕不進行戰鬥!因此我要將庶民手上的武器通通沒收。而海盜的行為,在此之後也是嚴格禁止!

石田三喵成(石田三成):
遵命!我們會告知全國諸侯將庶民的武器收回,同時也發佈海盜停止令。

===

貓神大人:
看到利用關白權威,成為強制全國和平、不戰的「豐咪和平令」中一項而發佈的海盜停止令時....

村咪元吉:
甚麼叫「海盜行為一切禁止」?!甚麼叫「全國的水軍將領,一定得成為某個諸侯的臣下」?不要開玩笑了!

村咪武吉:
而且秀吉手下的九鬼或波斯島、脇坂等將領,卻完全沒有被追究這些行為。這很明顯是針對我們所發布的命令。

===

貓神大人:
就這樣村咪水軍的一切海盜行為都被禁止,並且強制成為了小早喵川家的家臣,而被編入了「船手組」之中。

雪鞋美宗勝:
沒想到長年支援我們而且常常以水軍的身分一起切磋琢磨的武吉殿下,竟然會有成為我們同僚的一天....

村咪武吉:
...我那以海上諸侯為目標的海盜生活,也差不多該是落幕的時候了...。少輔太郎,我要隱居了,以後就隨便你怎麼做啦。

===

貓神大人:
刀狩令、海盜停止令等禁止私戰的一連串法令,被稱為「豐咪和平令」。為了終結戰亂時代,類似海盜的野蠻行為,也是藉著權威來禁止,而將水軍將領強制編入了諸侯的家臣之中。

接下來請代替被趕離能島、拔去虎牙的村咪水軍,向秀吉主從發洩這股恨意吧!

===

貓神大人:
秀吉接下來打算攻打可能成為破壞和平令的最後之敵---小田原北條氏。這次又是下令全國諸侯總動員,一起攻進關東。

豐咪秀吉:
我要滅掉不遵從我的命令的最後一個諸侯,北條氏咪政(北條氏政)氏喵直(北條氏直)!就以家康為先鋒,全軍一起攻打小田原吧!

德喵川家康:
哎呀...北條家和我是姻親,但我又不能違反關白殿下的命令。只好也帶著水軍一起出征小田原吧。

===

貓神大人:
接受海盜停止令、編入各大名屬下的水軍將領們,也從海上包圍小田原城。

小濱隆景貓:
真是悲痛,我竟然得和法輪喵...不,是九鬼家的小鬼並肩作戰啊,嗚...

九鬼東隆:
你還在說這些幹嘛?德喵川家的水軍大叔。你和我老媽...以前有過甚麼嗎?

===

貓神大人:
雖然北條家也有梶原景宗喵(梶原景宗)富喵山隨(富永山隨)等水軍,但卻完全不是波斯島、九鬼、脇坂、小濱等經驗豐富水軍的對手。

脇坂安沙爾:
小田原北條家,已經戰敗了。在抵抗下去也是沒用的,趕快投降吧!

北條氏喵直:
果然還是沒辦法和全國諸侯一起為敵...我們決定投降。

===

貓神大人:
在小田原會戰中消滅北條家後,剩下的北關東或東北諸侯們也都歸順秀吉。終於秀吉達成了全國統一的目標。戰國時代就算是結束了。

接下來請大家和集合於小田原會戰的各地水軍武將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因為秀吉達成了天下統一的目標,戰亂時代就結束了。而就像是完成這項任務可以安心一樣,水軍武將們也陸續離世了...。

雪鞋美宗勝:
武...武吉殿下...小早喵川家...隆景殿下...就拜託您了。

村咪武吉:
宗勝殿下,您毫無疑問的...也是一位好樣的海上之貓。現在就請...安息吧。

===

貓神大人:
慶長二年(1597年),小濱隆景貓、波斯島通總等武將也都駕鶴歸西,似乎出現了海盜時代即將結束的預感...

小濱隆景貓:
雖然過去有很多恩怨...但我能遇上德喵川殿下真是幸運。咳咳咳...至少,總比成為九鬼渾蛋的部下要好吧...咳咳咳。

波斯島通總:
...來島...贏了能島了嗎...?咳...

===

貓神大人:
建立起時代的海盜們,竟比起自己先離世...就在海盜停止令發佈的時代中,過去被稱為海盜王的兩隻貓,卻還是好好的活著。

九鬼歐西貓:
(小濱這個渾蛋,也掛了啊...最近像賭博一樣的令人驚悚的戰鬥也變少了...我也差不多該把掌門的位置讓給孫次郎而隱居了吧...)

村咪武吉:
(我也活得差不多了...被時代造就成海盜王的我的名號...終於也要被時代拋棄,即將化成泡影而消失了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