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4)

第二十四章 驚愕之報

貓神大人:
毛利軍的使節僧喵國寺惠瓊與喵柴軍的參謀蜂蘇格正勝、黑田孟買之間,正開始進行和談的交涉....

Nami_Ch24_0A_01.png


喵國寺惠瓊:
我們願意將備中與出雲割讓給織田家,相對地,請務必饒過清咪水宗治的性命...

蜂蘇格正勝:
這麼寬鬆的條件顯然是不行的,畢竟我家大主公即將出戰了。如果沒有更有利於我方的條件,就免談了!

===

貓神大人:
織田家談判代表的強硬態度,讓毛利家相當頭痛。於是惠瓊或隆景就不得不開始考慮對之田家讓步了...。

喵國寺惠瓊:
總之敵方強調信喵即將親自參戰的話,就會將毛利等諸侯一口氣消滅。這種強硬的做法...看來是很難讓步啊。

小早喵川隆景:
真是傷腦筋啊...如果不救回宗治之命,則毛利家的名聲將會一落千丈。但我們的領過也不能割讓太多...該怎麼辦才好啊?

===

貓神大人:
但是就在此時左右...信喵本尊卻在京都遭到明智光斯芬秀(明智光秀)的反叛而喪命了....

Nami_Ch24_0A_02.png


明智光斯分秀:
敵方...就在本能寺!眾將官,千萬別讓信喵給逃了!

織田信喵:
已經...無計可施了。反正我也活得很夠了!不過,光斯分秀,像你這樣的傢伙是絕對不可能繼承我的霸業的...你這隻笨貓!

===

貓神大人:
為何光斯芬秀會謀反的原因有很多種說法。不過他的天下統一霸業就在這一天突然斷絕,倒是千真萬確。而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各地的時間各有差距,因此也引發了種種的悲喜劇。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位霸王信喵與殺了他的明智光斯芬秀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被邀請去京都參加信喵茶會的暹羅井宗室的船,就在急急忙忙逃回瀨戶內海時被警戒巡視中的武吉發現了。

村咪武吉:
嗯,那是暹羅井老爺的船啊。喂~老爺,這麼快就回來了啊。是京都的生意談完了嗎?

暹羅井宗室:
不、不、不好了!信、信、信喵公...!死、死在本、本能寺了!

===

貓神大人:
原來在事變發生的前一天,參加了在本能寺舉行的茶會的宗室,從京都逃出一命後,匆匆忙忙地西下開往瀨戶內海。

暹羅井宗室:
總之,現在京都陷入了大混亂...我只能先一手拿著重要的茶器楢柴肩衝、把可拿的拿了,就逃來了這裡...

村咪武吉: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這樣我得緊急通知隆景殿下!老爺您的話,就由我的部下送回博多去。我就先告辭了...抱歉!

===
貓神大人:
為了趕快通知本能寺之變的消息,武吉急忙趕去了高松城。不過此刻的高松城中,城主宗治正以切腹自盡換來和議成立...

Nami_Ch24_0B_01.png


清咪水宗治:
告別浮世渡彼岸、武士之名留高松苔(浮世をば 今こそ渡れ 武士の 名を高松の 苔に残して)」,永別了!哇!

喵柴秀吉:
宗治,了不起!真是精采的武士最後一刻,喵!(接下來,我們得盡快趕回京師了!)


===

貓神大人:
此時秀吉軍已經收到本能寺之便的情報,而秀吉為了報主公之仇,必須盡快趕回京都,因此一反強硬的態度,保留領土要求的權利,僅僅令宗治自殺就算是和議成立了。

在湖面化的高松城下,名將清咪水宗治就在小舟上光榮切腹自殺,為了祝他一路好走,就請大家和他來個最後之戰吧。

===

貓神大人:
就在清咪水宗治切腹後沒多久,武吉把本能寺之變的情報送達了毛利軍。元春為此憤慨起來,主張要追擊秀吉軍...

村咪武吉:
喂,出大事了!京都發生了超級誇張的事件!信喵他...被家臣明智光斯芬秀給殺了!

貓川元春:
啥!難怪秀吉突然急著要議和了...!這傢伙顯然是為了要幹掉明智而打算向東回軍。我們應該追擊,替宗治報仇!

===

貓神大人:
不過惠瓊與隆景卻反對追擊,甚至還主張應該助秀吉一臂之力。

Nami_Ch24_0C_02.png


小早喵川隆景:
沒用的。這樣就算取得一時的勝利,之後還是會打不完的仗。此處我們反而應該幫助秀吉財對。

喵國寺惠瓊:
沒錯。恐怕秀吉不僅能替信喵報仇,還能成為超越信喵的天下霸主哩。趁現在應該賣個人情給秀吉才是上策。

===

貓神大人:
結果毛利軍就決定了不追擊秀吉的方針。這讓專程送情報來卻沒能派上用場的武吉非常憤慨。

村咪武吉:
這是怎樣!讓我們吃了這麼多苦頭的秀吉...為何放棄這個絕佳的反擊機會?

小早喵川隆景:
雖說有點失禮...但兄長或您,都沒看清時代大勢。就我看起來,秀吉一定會成為天下霸主。對毛利而言,正是抓住這個好機會的時候。

===

貓神大人:
此刻隆景即便知道本能寺的兇報,卻還是提供給向東撤退的秀吉軍若干的毛利軍旗,作為支援。真正擺不平的則是主戰派的元春或武吉等貓咪。

請說服他們幫忙吧!咦?還有一隻無法贊同的貓也混在裡面...

===

貓神大人:
秀吉軍為了報主公之仇,急速地撤退到了姬路。這就是後世所說的「中國大回師」。

喵柴秀吉:
快!快!希望能盡早衝到大坂!我要比誰都快滅掉光斯芬秀,這樣我就是天下霸主了!

蜂蘇格正勝:
我們在姬路休息一晚,然後衝到大坂就是一氣呵成了!至於側面要防止被其他水軍攻擊,就需要派兵到淡路才行!蘇格!

===

貓神大人:
大家其實不太知道,在中國大回師中,秀吉故意分派了一部分軍力去掌握淡路。這是為了防備淡路水軍從側面來搗蛋的關係。

Nami_Ch24_0D_02.png


喵石秀久(仙石秀久):
去年曾一度制伏的淡路...竟然在眼光稍微離開的空隙就轉投靠去毛利那邊了。現在應該是一口氣奪回淡路,讓秀吉殿下安心吧!

十河咪保(十河存保):
不愧是秀吉軍...竟然一瞬間就掌握住淡路了!我們正被和織田家為敵的長索馬利元親(長宗我部元親,設定為索馬利貓)攻擊而陷入困境,請前來救援!

===

貓神大人:
壓制住淡路的秀久,為了救援搭順風車的十河,渡海到了四國讚岐與長索馬利軍戰鬥,結過被打敗而撤退,回到淡路固守。

喵石秀久:
長索馬利軍太強了!看來我有點得意忘形了...撤退吧!我就依照秀吉殿下的命令,好好維持淡路吧。

七條兼喵仲(七條兼仲):
哎呀,撤退啦。秀久這傢伙,到底是來四國幹甚麼的啊?

===

貓神大人:
雖然得意忘形而跑到四國打了敗仗,拜秀久掌握淡路之賜,喵柴軍才能安心地進行中國大回師的強行軍。

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淡路、讚岐的織田方勢力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鳥羽城的歐西貓卻還未收到本能寺之變的情報。卻突然收到了德喵川家臣要借船的通知。

Nami_Ch24_0E_01.png


咪伊直政(井伊直政):
拜託您!呼、呼...九鬼殿下,我們德喵川主從...必須緊急從海路回到三河去。請務必借我們船隻。

九鬼歐西貓:
這是沒問題...不過我聽說家康是來跟信喵老大來打招呼而特地上京的,現在卻要慌忙回去...是貴國國內發生了甚麼事件嗎?

===

貓神大人:
這是家康主從在堺聽到了本能寺之變的消息,而走小路穿越伊賀左右的事。

咪伊直政:
您不知道嗎?信喵公在京都本能寺被明智軍殺害,而我們則是逃避追兵,僅剩一條命越過伊賀難關才來到這裡...

九鬼歐西貓:
啥?!你說信喵老大...死掉了?!這是...騙人的吧?喂...怎麼會這樣!哇~!

===

貓神大人:
信喵之死,對歐西貓來說,等於是託付一生的主公突然消失,使其瞬間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

九鬼歐西貓:
選擇你這傢伙...當我生涯之主的我...現在會怎樣啊?...天下布貓...又怎麼繼續下去啊!!

法輪喵:
殿下...請振作啊!

===

貓神大人:
在本能寺之變發生時,也有歐西貓正駐紮在堺的說法。不管怎樣,知道了即便是常常互罵,卻還是最信賴且最敬愛的主公死訊時,一定會深受打擊吧。

接下來請大家鎮壓一下九鬼夫婦,使其從信喵之死中冷靜下來吧。

===

貓神大人:
此刻,有如閃電般從中國大回師中回到了大坂的秀吉,就在山崎之地和宿敵明智光斯芬秀對決。

喵柴秀吉:
該死的光斯芬秀!竟敢殺害信喵殿下!最快回來這裡的我就是你的對手了喵!這可是最重要的戰鬥!

明智光斯芬秀:
你來了啊?秀吉!對手是你的話,我也沒甚麼不滿了。咦?等一下,那面軍旗是怎麼回事?

===

貓神大人:
喵柴軍在此戰中,據說也揚起了小早喵川隆景贈送的毛利軍旗。

黑田孟買:
毛利軍也已經加入我方成為我們的夥伴了!後方已無不安,進攻吧!

明智光斯芬秀:
竟然...不只是回來的動作快,甚至連毛利軍都一起帶來了?可惡,這樣下去可能會打不贏啊!

===

貓神大人:
在山崎之戰失敗的光斯芬秀,就在逃亡中遭到殺害。因為這個原因,秀吉成為下一位的天下霸主的機會就大大提升起來。

明智光斯芬秀:
可恨啊...僅僅只有十日...怎麼會變成這樣的發展啊...嗚!

喵柴秀吉:
我殺了明智光斯芬秀!替主公報仇了!成功滅掉敵人的我...將會是信喵殿下的繼承者!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