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盤上鐵人三項大賽

譯自:朝日新聞

盤上鐵人三項 圍棋.將棋.黑白棋,比拚總合戰力

角逐圍棋、將棋、黑白棋等三種盤上遊戲總和戰力的第一屆盤上鐵人三項大賽(MyNavi公司主辦、Globis公司協辦)在8月1日、於東京都千代田區舉行。這個可說是鐵人三項(跑步、游泳、自行車)的腦力版,也是首次為了推廣並且讓大家明白這三種遊戲的趣味性而進行的嘗試。

這個比賽,總共有64人參加,實際比賽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的App來進行通訊對戰。三種棋類個需要各比五局,也就是每人要下15局,最後比總合成績決定冠軍。

*職業圍棋棋士也陷入苦戰

這個比賽就連職業圍棋棋士、將棋棋士也共襄盛舉,但他們都在「本業」以外的棋類項目中陷入大苦戰。特別是對於自稱「將棋是級位棋力」的職業圍棋棋士大橋拓文六段(31歲),雖然在圍棋項目上獲得五戰全勝,但將棋只拿下了一勝四敗的不理想成績,最後總計是9勝6敗。他的感想是:「我覺得(不同的棋類)會使腦部不同的區域活化起來,非常新鮮有趣」。

而最後贏得本大賽初代冠軍榮耀的是東京都中央區的上班族栗生直樹先生(27歲),總成績是12勝3敗(圍棋四勝、將棋五勝、黑白棋三勝)。其實栗生先生原本是將棋的獎勵會會員(譯註:要成為將棋職業棋士得先加入獎勵會,等於是類似圍棋的院生),在大學時代開始下的圍棋,也有業餘四段的實力。他笑著接受採訪說:「我早就在等這個比賽了。畢竟能在將棋以外的比賽中獲得冠軍,讓我非常高興。希望能夠在黑白棋上更用功些,明年可以達成連霸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