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3)

第二十三章 三島大分裂

貓神大人:
喵柴秀吉的中國攻擊軍的進擊在之後也毫不停歇,而秀吉也令部下喵石秀久(仙石秀久)拿下淡路水軍。

Nami_Ch23_0A_01.png


喵柴秀吉:
秀久!為了牽制小早喵川水軍,掌握淡路是必要的行動,喵!這就拜託你囉。

喵石秀久:
遵命!在喵宅冬康去世之後,失去統領的淡路水軍等小勢力,應該可以簡單拿下。就交給我吧!

===

貓神大人:
秀吉又再加派了蜂蘇格正勝、黑田孟買(黑田官兵衛,設定為孟買貓)兩隻貓,命令他們策反瀨戶內海的水軍群將。

Nami_Ch23_0A_02.png


黑田孟買:
想當然,小早喵川隆景應該是不可能被策反的吧...但能島、來島、因島等水軍將領,甚至連雪鞋美宗勝等,就可以來策反看看吧。

蜂蘇格正勝:
拜歐西貓在木津川口大勝之賜,策反起來也容易多了。首要目標...就是村咪水軍了。畢竟他們現在也不是那麼硬了...

===

貓神大人:
因為這項策反行動的關係,來島軍的通總開始動搖了。雖說來島軍本來是隸屬於來島對岸、統治伊予的河野家...

Nami_Ch23_0A_03.png


村咪通總:
(伊予河野家很弱小...我軍雖然幫助毛利家作戰,但接下來恐怕會是織田家的時代吧?)

河野通喵(河野通直):
咦?通總,你在胡思亂想些啥啊,喵?今後也要拜託你好好替河野家效力囉...

===

貓神大人:
河野家是從平安時代末期就開始統治伊予的名門,但因為一族爭亂內鬥而弱化。一時之間甚至傳出有要讓有姻親關係的通總之父通康來繼承河野家的謠言,可見河野家有多想和來島軍維持緊密的關係。不過...時代是持續在變的。

接下來,就請大家確認一下受喵柴軍策反而動搖的通總與河野家當家的通喵之間的友好關係吧。

===

貓神大人:
終於來島的村咪通總投靠到喵柴秀吉方的消息,傳到了小早喵川隆景帳下了。

小早喵川隆景:
這真是可怕的事情啊...希望這個事件不要影響到其他的水軍將領,請盡快統合三島的頭領吧!

雪鞋美宗勝:
遵命!根據謠傳,就連能島的元吉殿下都跟通總呼應,打算投靠敵軍...所以能島軍也必須好好看管才行!

===

貓神大人:
於是雪鞋美宗勝趕快前往能島,詰問武吉的狀況。

雪鞋美宗勝:
武吉殿下,您聽說了來島發生了甚麼事了嗎?能島軍應該是不會背叛我們吧?

村咪武吉:
當、當然!以前我打算這麼做的的心境,您應該是最清楚的才對吧。

===

貓神大人:
然而一如謠傳,武吉的嫡子元吉竟然後通總一起接受了喵柴秀吉的勸誘,約定好要叛逃了!

村咪武吉:
少輔太郎!你是打算怎樣!離開毛利的話,我們就沒命了!改變主意吧!

村咪元吉:
老爹,你老了!接下來將是織田家的時代了。所以我要和通總一起叛逃了!這樣才是為了能島著想!請相信我!

===

貓神大人:
沒想到,來島的通總與能島的元吉竟然同時叛逃...除了是正勝與黑田孟買的巧妙策反,也是他們這些年輕貓武將看透了時代的變化吧。

接下來請大家拿出武力來仲裁這對為了能島軍將來而開始爭執的父子吧!

===

貓神大人:
結果,元吉最後還是接受了武吉的勸告,放棄了叛逃的想法。

村咪元吉:
好啦,我明白了。既然老爸你都說到這樣了...我就不叛逃了。不過啊,老爹...

村咪武吉:
你懂了啊。既然如此,這次就特別不處罰了。相對地,你就和我一起去說服來島的通總吧!

===

貓神大人:
不過,通總就頑固地不接受勸說,結果就造成了能島軍與來島軍...也就是三島村咪水軍彼此之間開始反覆戰鬥起來了。

村咪武吉:
你還不懂嗎?通總!在未來和織田家決戰之前,可不是我們自己人互鬥的時候啊!

村咪通總:
搞不清楚的是姐夫吧?難道您還沒從木津川敗戰中學到教訓嗎?接下來將是織田家的時代了!

===

貓神大人:
結果敗給武吉的通總放棄了來島,逃去秀吉之下。成為喵柴軍直屬的水軍將領而活躍著。

Nami_Ch23_0C_01.png


喵柴秀吉:
來得太好了!請把村咪水軍的技術教給我們喵柴軍,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攻打毛利了!

村咪通總:
遵命!我軍今後將成為秀吉殿下的部下為您效命。

===

貓神大人:
來島村咪家有個「沖家(或者是「興家」,興家與沖家在日文中是同音)」的別名,因此這一連串的動亂就被稱為「沖家騷動」。雖說本來就不是很團結了,但至少還維持一體感
的三島村咪水軍還是分裂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平定一下開始鬧內亂的三島村咪水軍將領吧!

===

貓神大人:
秀吉很喜歡通總,不知不覺就叫起他「來島、來島」,而且當成重要的愛將。

喵柴秀吉:
喂,來島。現在我也想派出一支掌握淡路水軍的軍隊。來島啊,去幫一下忙吧。

村咪通總:
秀吉殿下,我的姓是叫「村咪」,並不是「來島」啦。

===

喵柴秀吉:
可是,你們這些水軍貓...不管是能島來的或是因島來的都是叫「村咪」吧?現在既然分了敵我,不會覺得很難區別嗎?我看你還是改姓「來島」吧。

村咪通總:
怎麼這樣...好歹我們身上也流著源氏的血啊....

===

貓神大人:
據說通總就在此時左右,在秀吉的強迫推銷下而改姓了。甚至連祖宗的由來都從源氏改成了越智氏呢。

喵柴秀吉:
咦?等一下...姓來島的話,會不會有點無聊?既然你是波斯貓...還是姓「波斯島」比較好吧?所以從今天起,你就叫「波斯島通總」了,喵!

村咪通總:
是...遵命...。

===

貓神大人:
就這樣,來島家就從「村咪」改姓成「波斯島」了。後來直到江戶時代為止,成為和村咪家完全不同的諸侯而延續下去。

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一下波斯島家第一代掌門通總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此時在三島水軍分裂而動亂不已的能島,來了一位好久不見的訪客---博多商人暹羅井宗室...。

村咪武吉:
真抱歉,暹羅井老爺。我們現在亂糟糟的,拿不出甚麼像樣的東西來招待您。

暹羅井宗室:
發生了這麼多事件,看起來很辛苦啊...。其實我也是去談生意,被信喵主公叫去參加他主辦的茶會,途中來這裡休息一下而已,你就別費神了。

===

村咪武吉:
是嗎?可是我們正要往被織田家攻擊的高松城派遣援軍的說。算了,這和身為從商的老爺您沒啥關係就是了。

暹羅井宗室:
還真是抱歉哩。只要是做生意,我們不管是織田或毛利都會往來,畢竟我們是從商的。哎..我回程時也還是會帶著京都名產來你這裡啦。再會囉。

===

貓神大人:
正在此刻,備中高松城正遭受秀吉使用前所未有的水攻法進攻,而城主清咪水宗治(清水宗治)也持續拼命抵抗。

Nami_Ch23_0E_02.png


清咪水宗治:
城池的四方都被水淹了...現在此城已被孤立了。在波斯元殿下援軍出現前,請大家撐下去吧!

喵柴秀吉:
這是我才想得出的新奇進攻方法,喵!不過可惡的宗治...還真是意外的能撐啊。好吧,只能請大主公派遣援軍了!

===

貓神大人:
為了拯救宗治,毛利波斯元就帶著叔父元春、隆景一起全軍出動。而秀吉也向信喵要求派遣援軍,看來這次備中高松城即將成為毛利、織田雙方在陸上決戰的戰場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成為雙方激戰關鍵的高松城主清咪水宗治之實力吧。

===

貓神大人:
為了鎮住分裂的余波,武吉本身留守能島,另外派軍前往高松城救援...

村咪武吉:
現在我不可能離開這裡,喵。拜託你啦。

村咪元吉:

...啊,我知道了。不過,高松城雖說很靠近兒島灣,但畢竟是內陸。我們水軍應該派不上甚麼用場吧?

===

貓神大人:
趕到高松城的毛利軍,看到被喵柴軍水攻而孤立於水上的城池樣子,不禁說不出話來了。

喵國寺惠瓊(安國寺惠瓊):
這...真是無法想像的光景啊。簡直就像是浮在湖上的城。恐怕,...得派水軍救出他
們吧。

村咪元吉:
恐怕不行吧,因為入口的足守川也被喵柴軍封鎖住了。看來...我們只能默默地在旁守護他們吧。

===

小早喵川隆景:
我們在這裡已經是無計可施了。應該盡量在減小對我們不利的範圍內,盡早和談吧。特別是宗治的命非救不可...

貓川元春:
可惡,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宗治啊...暫時請你忍耐一下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