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46)


舉辦愛丁堡音樂節與例行的柏林藝術節

 

到了1967年的秋天新的樂季開始,老早就有巡迴演出在等著我們。柏林愛樂又為著參加蘇格蘭的愛丁堡音樂節而出發去旅行。我們要在93日、4日、5日三天與愛丁堡舉行公演。而這三場音樂會,也都是由卡拉揚來指揮。愛丁堡是個隨時去都會非常吸引人的城市。我也利用了一點時間去郊遊,並去參觀了有名的第三鐵橋與第四鐵橋。而沿路風景最美麗的地方,則是由此處海灣的一方一直連到蘇格蘭高地開始的。我還去參觀了在這裡被稱為「軍樂花槍(Military Tattoo)」,還會穿上這個音樂節季節特色服裝蘇格蘭裙的樂儀隊表演。當然,這裡也塞滿了許多的觀光客。蘇格蘭士兵拿著風笛並穿著蘇格蘭人獨特之多彩捲裙的樣子,給了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而在愛丁堡城堡前舉行的藝術節活動,也是充滿各式變化與活潑氣氛,既難得一見又相當有趣。

 

我們回到柏林後,又有例行的柏林藝術節活動在等著我們。這年的藝術節中,由卡拉揚指揮的音樂會是在九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兩天舉行。這兩場音樂會的曲目是由巴哈的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與蕭士塔高維契第十號交響曲這樣比較少見的曲子所組合起來的。

 

進入十月後,巴比羅利爵士又來到柏林,來和我們合作讓我覺得非常開心的莫札特木管獨奏交響協奏曲。在這次演出中擔任獨奏的是:雙簧管的寇赫、豎笛是我、法國號的諾伯爾特‧哈普特曼(Norbert Hauptmann)、低音管的曼弗列得‧布朗(Manfred Braun)。雖然擔任獨奏的成員是新的組合(譯註:參照貝姆指揮的版本),但我們還是被觀眾的掌聲給壟罩住,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