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42)


在廣島的假期與說不完的愉快旅行回憶

 

我們到達本州端的港口後,繼續搭乘計程車前往廣島車站。在廣島車站我下定決心不去福岡,而是留在廣島住宿。我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知道樂團會在兩天之後的29日再回到廣島---我們在廣島的音樂會是在29日舉行。所以在我找到車站前的旅館後,立刻就打了電話到福岡去,不過樂團一行人還沒抵達,只好先留言給當地的旅館。沒多久後,樂團那邊就回電了:既然萊斯特你來不及到福岡來,就允許你在廣島好好放一天假。聽了這樣的話,我當然很高興,於是隔天28日就真的悠閒的在廣島度假。不過和我一起來的可憐人彼得‧賴德麥斯特,卻必須去福岡演出。所以當天他只好一個人去搭火車,朝福岡前去。(譯註:咦?這是大牌小牌的差別待遇嗎?)

 

本來以為我會一個人在廣島過,但其實樂團的豎琴手也不需要去福岡演出,所以也和我住在同一間旅館。所以我們隔天28日就跑去大名鼎鼎的宮島玩。我們搭著遊覽船造訪了嚴島神社,看到巨大的鳥居佇立在島前。接下來我們參觀了神社、拍了許多照片,然後觀賞了面向大海的舞台的舞蹈表演。然後,我們又去了岩國,在那裡參觀的有名的大橋。隔天29日的早上,我們也去了廣島城。在那裡我們看到了日本式的結婚典禮,感受到了其獨特的美麗風情。新娘在美麗的黑髮上別上了飾物,臉上還化了獨特的妝,真的就像是一朵美麗的鮮花。被邀請來參加典禮的人們都穿著黑色的禮服,所以大家為了在拍紀念照而排排站時,新娘就像是黑海中染上的一個花點,又如同星星一樣閃閃發亮。

 

下午樂團也到達了廣島,所以我就和大家一起去參觀廣島博物館。這間博物館中展示了原子彈爆炸時的悲慘紀錄。當我親眼看到原子彈造成的破壞時,心中升起了一股過去從沒有過的震撼。即使走出了資料館,我仍然有半晌呆若木雞。像這樣的恐怖景象,在我生涯中一次也沒看過。這種可怕的兵器到底會帶來多大的破壞呀?人類具有可以為這個世界創造出許多美麗事物的能力,但相反的,也具有可以造成莫大恐怖破壞的能力

 

四月三十日,我們去了大阪,然後於五月二日回到了東京,並且又在東京舉行了兩場音樂會。當時我們在日本各地的巡迴除了搭飛機外,還常常坐頗受好評的新幹線Hikari號移動。因此也獲得了以時速兩百公里觀賞窗外景色往後飛去的經驗。當時在新幹線上拍到的我的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列車的時速已經到達兩百一十公里了。(譯註:請參照前篇附的照片,雖然有點失焦,但是掛在牆上的那個很像時鐘的東西,就是顯示新幹線速度的儀器)。

 

我在日本其實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真是說也說不完,可以說是我所參加過最快樂的旅行了。於是在我心中暗暗祈禱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去日本一次。結果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到今天為止,我又去了日本很多次。不過還是第一次訪日的印象最特別---這真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啊。我一想到這充滿了詩情畫意、充滿了欣喜、充滿了陽光、充滿了善良珍真心的人們、還擁有美麗風景與精深文化的國度,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還有日光、鎌倉大佛、京都、奈良、美麗的古寺以及每晚音樂會後索取我們簽名的年輕人、希望和我們握手,總是對著我們巴士揮手的人們等等。在歐洲是不可能有用這樣形式來表現他們身為樂迷的熱情的。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