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41)


和柏林愛樂走散的松山公演插曲

 

我在松山發生了一樁小插曲。當時我們不是住在市區內,而是住在松山郊區的奧道後。奧道後是鄰近於松山市區的一個山中溫泉區。其中比較年輕的團員是兩個人住一間旅館房間,而和我同一間房的是我的好友---擔任第二部長笛的彼得‧賴德麥斯特(Peter Reidemeister)。我和他在這次的日本巡迴中,常常會同住一間房間,算是可以和樂配合的同伴。這一次在奧道後,剛好也是住在同一間。奧道後是一個很美麗的溫泉區,這間旅館又環繞在靜謐的氣氛中,很能令人心平氣和。

 

由於我們兩天之後在福岡還有音樂會,所以在松山音樂會的隔天一大早就必須去搭乘往來瀨戶內海的船。不過,我和室友彼得兩人都睡過了頭,即使天亮了也沒起床。但是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沒有人發現到我們還沒起來,所以樂團一行人就這樣丟下我們兩人,直接開船出發。直到船開到瀨戶內海中,才有幾個人突然發現我倆不見了。當然開出去的船,也不可能回頭了。在海上的同伴們正在大叫萊斯特不見了、賴德麥斯特不見了時,還在奧道後的我們才悠悠然張開雙眼,才被告知樂團已經丟下我們出發,我倆簡直驚訝到幾乎要昏倒。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得馬上出發去追趕樂團一行人。但該怎樣追趕會比較好,我倆可是毫無辦法。總之,我們兩人還是趕快把行李收一收,衝到旅館的大廳去。大廳中的人們則是以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們,但這對我們來說可是要拼命的大事呢。

 

為了能讓計程車司機明白我們的目的地,所以我們想要先在紙上用日文寫好相關的資訊,但光要讓旅館櫃檯的人明白我們的想法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不過這裡的人都非常親切,他們最後很詳細幫我們用日文分別寫出到松山港路徑的紙條、從港口搭船用的紙條、下船後要轉乘去廣島車站的紙條以及從那裡買車票去福岡用的紙條。我們在福岡的音樂會是在二十八日舉行,而在松山的音樂會是二十六日,好在中間還夾著一天移動日,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呀。

PDR_0027.jpg  

搭乘新幹線的萊斯特大師

 

結果急急忙忙的兩人就從旅館搭計程車,並把事先準備好的日文紙條給司機看。然後司機就以快得誇張的速度狂飆去港口---當時日本計程車的速度就像神風特攻隊一樣的有名,而到達港口時離下一班船開船還有好一段時間。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我們要搭一等艙或是二等艙,最後我們決定搭一等艙。這可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我們後來才知道,如果搭了二等艙,我們就必須坐在鋪著藺草的日式地板上。直到上了船,我們才注意到還沒吃早餐。所以我們是以鮪魚罐頭配上可口可樂或是類似的飲料打發了早餐。

 

這次的瀨戶內海航行,其實非常有趣。船上有很多參加郊遊的學生,這些學生們交互的跑來我們這裡拍我們的相片。相對的我們也覺得很有趣,所以要讓他們拍了很多照片。也是因為他們這些活潑的舉動,讓我們這趟春天的船旅變得非常開心。正是能從柏林愛樂公演的緊張氣氛中解放出來,所以我們才能有啊~原來我們現在正在日本、並且能放眼眺望日本景色的實際感覺。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