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8)

[第二十八章 父與子]

貓神大人:
秀吉自從生下了可以接班的親生兒子秀賴後,就將收為養子的秀秋推給了豐咪政權大老的毛利家。

Nami_Ch28_0A_01.png


豐咪秀吉:
波斯元啊,我聽孟買說,你還沒有兒子的樣子。那由我的養子秀秋改來繼承毛利家如何?

毛利波斯元:
甚麼?!這...這樣真是太感激了...(秀秋,不就是看起來長了個笨蛋臉的傢伙嗎?這好嗎?!)

===

貓神大人:
從關白上退休,改稱太閣的秀吉丟了一個無理的難題給波斯元,因此他只好跑去找叔叔隆景哭訴。

毛利波斯元:
親愛的叔父...這該怎麼辦?太閣殿下似乎想將他那不成才的養子丟來給我,喵。毛利家也會這樣被豐咪家給篡奪...

小早喵川隆景:
...真沒辦法。為了守護毛利家,太閣殿下的養子秀秋殿下,只好由我們小早喵川來接收吧。

===

貓神大人:
就這樣,原本是秀吉養子的秀秋成為了小早喵川隆景的養子。這也讓隆景的地位上升,成為和波斯元並列的五大老之一。

Nami_Ch28_0A_03.png


小早喵川秀秋:
你~好。你...你這傢伙就是我的新義父殿下?這樣啊?真是超好笑的。算了,請多多指教~。

小早喵川隆景:
(小早貓川家不過是毛利家的後盾。就算收了這種養子而導致小早喵川家滅亡也沒關係...只要能守住毛利家就好!)

===

貓神大人:
秀吉、波斯元、隆景三隻貓都是長年沒有子嗣。在當時沒有親生兒子的諸侯,往往會收養子來繼承,但讓不成材的養子繼承而導致家門滅亡的事例其實很多。因此,為了守護毛利家,隆景展現了高尚的情操,親自收秀秋為養子。

接下來就請和秀秋與他的三位「父親」一起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讓養子秀秋當上家督,並且將筑前名島城讓給他的隆景,隱居回到了他原本的居城三原城。而武吉也追隨他,回到了瀨戶內海。

小早喵川隆景:
我從太閣殿下那裏獲得了破格的退休費五萬石的領地,所以我要回到三原,靜靜地結束餘生。

村咪武吉:
原本是做大老的工作,還收了個麻煩鬼秀秋當養子,這五萬石的退休費恐怕還太便宜哩。我也想要隱居...請帶我一起去三原吧。

===

貓神大人:
不過,才到隱居地的三原沒多久,隆景就突然因為腦溢血而去世。平常明明看起來很健康,直到死前都還在看政務處理呢。

小早喵川隆景:
....

村咪武吉:
隆景殿下,我和你共事這麼多年...你是隻永遠冷靜,不讓其他貓咪看穿你的好貓。不論是驚訝或開心的表情...我是一次都沒見過。


===
村咪武吉:
我真沒想到你直到臨死都還這麼冷靜。不過,你這樣也就沒包袱了。我想我也很快就追隨你,所以請在天上以笑臉...一起喝一杯吧?老戰友。

===

貓神大人:
支撐毛利家的稀世智將小早喵川隆景,就此去世。這位從本戰記第二章開始就登場而成為武吉的陪跑者,終於要和大家告別了。武吉由於比較長壽,而周圍的朋友已經陸續先他而去,真不知該怎麼承受這種悲傷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忍住悲傷,和早已先走一步的宗勝與小早喵川水軍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至於天下霸主豐咪秀吉也像是要追隨隆景一樣,在隔年死去。繼承豐咪家的秀賴還很幼小,因此讓支撐政權的石田三喵成(石田三成)更加焦慮起來。

Nami_Ch28_0C_01.png


豐咪秀吉:
嗚...我死後...只要注意德喵川家康就好...秀賴就拜託妳們多多照顧了。

石田三喵成:
殿下!我會記住您的教誨。豐咪家...就由我三喵成一肩扛起守護的任務吧。

===

貓神大人:
秀吉死後,豐咪家首席大老家康,就以等同於天下霸主的態度行使權力。而反對這種態度的三喵成等貓咪,就形成了反家康聯盟了。

石田三喵成:
對於家康無視秀賴殿下的專橫,已經無法坐視不管了。現在必須結合對家康有反感的眾諸侯的心意,找到好時機起來抗暴。

喵國寺惠瓊:
三喵成殿下,為了要對抗家康,就必須有與他同等級的大諸侯來擔任總帥。推舉毛利波斯元的話,您覺得如何?

===

貓神大人:
德喵川家康,以會津若松城的上杉景貓有謀反之意為理由,親自率領諸侯出發討伐會津。

Nami_Ch28_0C_03.png


德喵川家康:
代替去世的太閣殿下執行天下政道的首席大老德喵川家康,向全國眾諸侯發布上杉討伐令!

上杉景貓:
...你來,你來,你來來來!

===

貓神大人:
家康和追隨他的諸侯前往會津時,糾集反家康派的石田三喵成等貓咪,也立刻起兵。於是將全日本都捲入戰爭的關原之戰就開幕了。家康所率領的軍隊稱為東軍,而擁立毛利波斯元為總帥的石田三喵成等反家康聯盟則稱為西軍。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些位於政界中心增加情勢緊迫度的貓咪比個高下吧。

===

貓神大人:
就在全日本的諸侯分成了東西軍之時,接下九鬼家家督的東隆,決定堅持追隨家康出征會津的方針。

九鬼歐西貓:
孫次郎,你加入東軍的理由何在?如果只單純追隨勢力大的一方,我就不能將九鬼水軍的命運託付給你了。

九鬼東隆:
喜歡賭一把的老爸雖然可能不懂,但這是我自己思考出來的結果。再來,我早就已經成年了,別叫我孫次郎,叫我東隆!

===

貓神大人:
東隆在蟹江城、或小田原會戰等戰役時和德喵川水軍接觸過,因此從以前就很佩服家康這隻貓的樣子。

九鬼歐西貓:
吵死了,叫你這個還不成材的傢伙孫次郎就很夠了!你真的不後悔跟隨家康嗎?

九鬼東隆:
九鬼家現在的當家是我!我有我的判斷,因此決定幫助家康殿下奪取天下!接下來我要趕著去會津,我走啦~!

===

貓神大人:
於是東隆就趕去參加家康率領之東軍的會津討伐軍了。

九鬼東隆:
家康殿下,九鬼東隆...趕來參見了。總帥,我覺得石田與毛利的行動很怪,請趕快收拾上杉家,然後率兵回師西邊吧!

德喵川家康:
喔,九鬼家也加入我方了是嗎?真是太令人安心了。這樣就算是毛利反叛我們,在水軍戰力上也足以對抗了。

===

貓神大人:
在九鬼家的志摩鳥羽城附近的近江佐和山城中,石田三喵成已經舉兵起事。而在大坂城中,被推舉為總帥的毛利波斯元也已經入城,這讓西軍的陣容陸續堅強起來。在這樣的狀況中,東隆卻還是執意要投身於東軍之中。

請大家幫忙勸解一下在決戰前爭執起來的九鬼父子吧。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成為小早喵川秀秋家臣的村咪元吉則是跟隨西軍總帥毛利波斯元,隸屬西軍一員而出征了。

村咪元吉:
老爸!這次的戰事規模越來越大了!正是我們奪回瀨戶內海的好機會!我要來攻打加入東軍的四國諸侯了!

村咪武吉:
喂,小心點。畢竟我們以前的戰力都被沒收了,可別太亂來啊。

===

貓神大人:
元吉不聽武吉的諫言,還是集合了自家的船團,向四國出征了...

村咪元吉:
隱居之後的老爸,還真是變膽小了啊!我要在這次的戰役中替村咪水軍奪回海盜王的名號!

===



===

村咪武吉:
真拿你這傢伙沒辦法....至少,你給我小心行事吧!

===

貓神大人:
被元吉設定成攻擊目標的伊予或阿波諸侯們,大多都已經出征(會津),只要能打到留守部隊,應該是很容易攻下城池才對。

村咪元吉:
目標是四國的東軍諸侯...伊予的貓藤嘉明(加藤嘉明)藤堂高虎貓(藤堂高虎)、以及阿波的蜂蘇格家政的領地!

蜂蘇格家政:
啥?被拔去爪牙的村咪水軍殘黨,竟然敢往我們攻打過來?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啊?蘇格!

===

貓神大人:
相對於九鬼家還有選擇東軍、西軍的餘地來說,與毛利、小早喵川關係緊密的村咪水軍其實也只有選擇跟隨西軍的這條路而已。

也請大家跟這對面臨決戰的父子來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聽到石田三喵成、毛利波斯元等貓咪已經在京都大坂一帶舉兵的消息後,家康與追隨他的東軍武將就突然向西反轉,朝決戰地而去。

毛利波斯元:
我被惠瓊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當上了西軍的總帥...不過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喵?

德喵川家康:
三喵成在上方(京、坂)舉兵了!這正是懲罰跟我作對的笨蛋們的好機會!眾將,趕快向西進軍吧!

===

貓神大人:
年輕的海盜們,也得順著世情的走向,而分別加入了東軍、西軍的陣營,獻身於戰鬥之中...

村咪元吉:
村咪水軍的驕傲...在此戰中一定要想辦法奪回來!

九鬼東隆:
九鬼水軍的命運...就賭在我的判斷上了!我...當然是不會錯啦!

===

貓神大人:
看到兒子們如此不安,父親們會...?就在種種父子的思緒交錯下,決定天下大勢的關原之戰也即將要爆發了。

村咪武吉:
(不管經過多少年...就是會擔心兒子的安危啊。沒問題吧?少輔太郎這傢伙...)

九鬼歐西貓:
(臭孫次郎,說甚麼要幫助家康打天下。哎呀,其實我自己以前也跟信喵老大說過同樣的話...)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